close

話說,這一次跟龍貓的進展意義重大。

關係的不滿當中,我終於不再只是給予是非題,或選擇題。

我是真正的學習認同一段我不滿意的關係,但是我明白關係的界線在哪裡。

這要感謝我忽然逛到之前寫的,我跟龍貓的關係是"守護獸",這種彼此相伴的心願其實是大過於戀情的。

 

所以,我能夠釋懷跟放下,關係之中我所沒有的東西,真正的接納現實。

我進步了,很高興。

所以我又好好的跟龍貓打招呼,並告訴他我的體悟。

 

當然,龍貓怎麼想,依舊的神秘。我想,他是沒有想居多。

但是當我告訴他,他這麼做真的讓我很傷心,我總是為他把我的原則變得彈性,他卻一再的堅持自己的原則,我在他身旁有一種被遺棄的感覺。

龍貓沒有認錯,但是口氣跟態度顯得很想關心,想為我做些什麼。

我也告訴他我生病五天了....擔心前途的心情。

就像之前我看到的他的成熟那樣,他聽著,懂著,也了解著。即使知道我試探他,他也明白我的意圖跟感受。

但我也有告訴他,其實本來不是試探的,是真的心情不好....但是聽他機歪的口吻,我就說我是試探。

 

龍貓很真情流露的,又開始想為我做點什麼。他說我身體不好可能是因為家裡濕氣太重,可能需要除濕機。他家有兩台。不過....電費還挺貴的...我有點捨不得用。

他也認真的說,那他今天不來吵我好了,可是------正在我認真的寫解釋名詞的時候,他突然從我背後出現!!嘩的一聲,出聲嚇我~!

 

這世上,就是有這麼一種人,闖入你的世界佔用你的時間,破壞你的行程跟規則,但你依舊高興的領受。

但我仍沉著臉問:[來幹嘛呀?]

他說:[我等一下就走。]

我說:[我問的不是你等一下要幹嘛,是現在要幹嘛?]

他說:[來看你一下。]

我說:[看到了呢?]

他不語,只是神情高興的望著我,又一副很保留態度的樣子。

我問:[在爽什麼?]

總之,龍貓無法解釋跟表達自己,就是只來撒嬌看我。

他說:[見了妳就開心。]

既然我問不出個所以然來,就直接同理:[你是在乎我的,對不對?]

他說:[當然,不然我幹嘛來?]

結論:[龍貓就是個完全無法表達自己的人,只能被我意會跟同理。]

 

在最後,這件事帶給我的難過,我有傷心哭了一夜。

我告訴他,我實在不能跟他太靠近,不然粉難受。他體會著我被他拋棄的感覺。

龍貓非常擅長轉移話題,他就開始考慮我需要些什麼?最後,話題就轉到了我需要冬天的褲子上,他就說他要帶我買衣服。但由於我姑姑跟姐姐也都有給我衣服,這件事龍貓又說,不然我們聖誕節跟跨年吃大餐給你當補償。他想了想,因為他最近每天來我家吃晚餐,他也有想補貼一些菜錢給我爸爸。

 

我聽了,真的狠窩心。

這就是我跟龍貓的之後,龍貓是在乎我跟疼我的,我終於不再是對人失望的小可憐了....

而我知道我之所以能夠這樣做到的原因,是我越來越能夠在關係前進的攀岩過程裏面,找到那個可以使關係前進的定點。

在這個定點裡面,不超過彼此能負擔的界線,逐漸的擴張跟發展。

 

而當我沒有要求的時候,就能夠綻放出吸引力。

嗯,我會不斷的嘗試一直到我發展出自己的社交風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