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開心的~~~~!!
星期四早上要跟姐姐約會~~~!!!(拿衣服拉~~~!)
耶~~~~!!!
(真是很難拒絕甜心家人的誘惑阿~~!!)


我想要去到的地方,漸漸的從我的心底復甦了。
於是很多心中殘缺的絕望感,也一一的醒覺,被我重新看見。
這像是打開塵封已久的抽屜,重新理解自己所擁有的是什麼。
這個過程很重要,如果不曾對自己的傷痛予以諒解跟同理,我如何擁有情感的經驗,去感同身受我未來的來談者?
我對自己的同理其實很缺少,所以也很難同理他人。
其實我今天最想知道的,是:
〔我想去的地方,你會跟我走嗎?你會看得見那個世界嗎?〕
〔如果即使我不曾敘述過,那世界的風貌,你會依然能夠明白嗎?〕
而這樣期待的失落,帶來難以排解的無奈跟孤單,就是籠罩在我生命當中最重要的議題。
今天隼來,我問他,我是不是他的VIP?
龍貓在旁說:〔當然是,妳明知故問。〕
但我仍然需要確認,心中的不安總是在。
他說:〔是阿。〕
雖然只是透過隼來顯現,但是我其實知道這廣泛的蔓延在我跟每個人的關係之中。
所以我對人展現的,並不是一種關心,而是一種失望跟無奈,還有不滿。
我會改,這是第一步,認清楚對方的限制,處境與脈絡,認清這點我才能夠正確而客觀,循序漸進的期待。
第二步,是我必須理解對方的渴望。
第三步,是把他的渴望與我的看見做結合。
我必須有足夠的語言的敘述,去把我所看見的對方,呈現給他看,並被他認同。於是他看見我的世界後,可以領會我說的那個夢想,而自願的改變。
我必須能夠做到,激勵的能力。
隼教我到很晚,都教基礎題,他完全沒有不耐煩。
如果是龍貓,早就把他給光火死了!!(他在旁跟隼說,我沒辦法教秋水。)
我感謝隼對我的耐性,他一直陪著我演算。
到了要送隼回去的時候,龍貓很貼心的要送他這個小學弟回去。因為他要讓我多休息。龍貓的貼心,我也很感動,他默默的陪著我們演算。所以他要走的時候,我吻了他臉頰。
我很感謝他們兩個人給我今天的陪伴,因為那是真心真誠的陪伴,能夠足以穿越我生命中的黑暗的陪伴。
(之後要跟隼再去吃Cold Stone~~!!^^/)

今天是讀書會的地二次進展,我很高興大家都開始感覺的寫解釋名詞已經不是負擔,可以挑戰更高難度的比較、問答與申論題,並且分配題目時大家都有一種躍躍欲試的感覺。
大家開始紛紛覺得,解釋名詞其實說穿了還不是看課本?申論題反而可以真正的反應出自己理解和吸收了多少?尤其是那些發表個人意見的部份,自己不清楚的部份,才是可以去探討的。
像今天大家討論了什麼是投射性認同?還有阿德勒的補償作用與榮格的補償作用有什麼不同?
最後我們一起去問老師,並得到解答。
我很高興的是,在前兩個禮拜大家從只想寫3個解釋名詞還感到有負擔,常常說些沮喪的話,到現在的成長,看見這個團體的進步,讓我感覺很好。
然後今天也新加入了一個成員,但他是才剛剛加入根本什麼都不會的那種@@...
這不禁讓我覺得,應該要再去找一些落單的暑期班的同學來參加~這樣討論才比較充實跟有趣~哈哈,不知道能拉到誰?
沒想到已經有六個人我還覺得不夠....不過人才不嫌多咩!~是不是這樣!~


今天的,本人不用功專輯~:P
剛剛我分享一篇文章給Galaxy:[創新.經理人]富士康前行政總裁程天縱:盲目追求別人成功的定義,你會痛苦一輩子!
我覺得寫得很好。
Galaxy問我:〔你對它訊息的反應是什麼?內心的感受?〕
我回答:〔哦哦~~!難得你問這麼有深度的問題^^這讓我終於明白我的性格的來源跟模仿對象了,哈哈!〕
我答道:
主要關鍵字是,"盲目的追求"+"別人成功的定義",換句話說,係指未經自己消化跟理解過的概念,內攝成為自己心中的權威,服從。但事實上,並沒有弄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在完形理論當中,人格處於這個階段,會不斷將自己的能量放在吞取外物上,不敢自己拿主意作安排,失去了自主性。
一個失去自主性的人,是無法充分的發揮自己的潛能的~!
一個無法發揮自己潛能的人,又怎麼能夠說是成功呢?
我覺得在我們的社會文化裡面,有很多"模仿"成功人士的觀念。但是所謂的成功,肯定是指原創,而並不是模仿。
我覺得,台灣一直都是盜版王國,雖然非常厲害,但是卻失去了自我。我們一個月就可以做出跟LV一模一樣的包包,他媽的,都有技術了~為什麼不去想創造自己的品牌!?...
**---*-*-*------*-**---*----**---
我很喜歡這段文章上說的一段話:〔很多人做生涯規畫,是看準一個位置向上努力,有人看到我走過的路,就說改天我要坐Terry的位置,我說你慘了,我的位置只有一個。
一個人的路要愈走愈寬、愈走愈廣,這樣機會才會更多,不會愈走愈窄。如果你把未來的機會只瞄準在一個位置上,你絕對死定了! 每個人要在走自己路的過程中,走出自己樂趣和成就感。
全台灣2300萬人,不會只有一個郭台銘是幸福快樂的。任何組織都是金字塔,CEO只有一個,每個人都deserve(值得)你的成功。
他對專業經理人「領導哲學」的看法:
你要贏得人心、贏得他的信任和尊敬。會被信任的人,就是透明的人。如果一個人喜怒不形於色,出身背景我完全不知道,每次問他,他就把話題岔開,這種人你會信任嗎?
所以,第一就是把自己變透明,讓你的員工盡量了解你,把你的過去,能交代的盡量交代清楚,交代清楚了就不會有謠言。這也顯示你的大度,沒什麼不能攤在陽光下讓人家檢視。
第二,要主動信任別人。要人家信任你,你就要盡量去信任人家。但是信任一個人,不見得就會「尊敬」他,要贏得尊敬有兩點:第一,你在專業上要有一套本事,但是光有本事,員工不見得會尊敬你,還要加上你對他的關心。
一個有本事,又會關心、幫助你的人,你就會打從心裡尊敬他,願意為他出生入死。要是你對人沒有熱情,就不會有關心。
*----*---***---*-*-*---**----
在我的世界裡,領導者們總是說著這樣的理念跟想法。常常的翻閱到,常常的聽到。只是跟你分享,我的世界裡頭的生活。
阿阿~~!對了
所以我閱讀到這些文章真正的感受是
我一直在被激勵去做自己,發展自己獨一無二的潛能
每篇這樣的文章,都一直這樣子帶領我~!
謝謝你問我這麼有深度的問題,我就知道,你果然是不同凡響的。L)
阿,對了,還有。你看這些成功的人,都是能夠跳脫傳統的框架,勇敢的創造新事物而改變這個社會,成就事業的人。我想,他們也一直都這樣影響我去成為這樣子的人吧~嗯!!分享完畢~


好討厭喔...頭在暈,嗯,煩。
還是要來練練解釋名詞先~
最近的身體症狀是,失眠。
其實我並不覺得自己有讀多少書,但醫生還是說我用腦過度,會造成晚上清醒不易入睡,所以早上就會愛睏...
我真的覺得我們的身體很不完美耶....
唉...乎哩乎哩~(小狐貍愛睏的聲音..)


剛剛,我的父親跟我說了非常好笑,也是貼心的話。
他說:〔你要用功,但是不要強迫自己塞書進去,把自己的腦袋給燒壞掉,知道嗎?〕我微愣,不是很理解他說的意思。
他說:〔你不知道有人燒壞掉對不對?〕
我道:〔真的有人燒壞掉嗎?〕
他說:〔有阿,當然有阿!所以你要記得,讀完書要運動、走一走,讓自己放鬆休息一下。〕
然後這裡是語氣轉折處:
〔不然,你真的把腦袋燒壞掉了的話,你這輩子就完了....〕
〔哈哈哈哈!〕我聽完大笑。
我爸說:〔你最多是時間延長,但腦袋燒掉事情很嚴重....〕
他這個說法實在很好笑~
我很感謝我父親的客觀,也沒有給我壓力,比起許多怪獸家長,我的父母比他們實在好很多。

我仔細想了很久很久...台北市長到底要選誰?..........
我該怎麼去知道,一個人能不能把事情做好?
還有,他的政見是否能夠兌現?
不知道這兩點,選舉對我而言,一直都有瞎子摸象的感覺...
漂亮話可以說,一堆的牛肉端上來,但這並不是我重視的點。
因為我根本不知道這些建設做了之後,資產負債的分配。
尤其建設這個東西,有些人蒙利當然贊成,但有些人損失當然反對。
所以,這又有什麼好辯的?
不過是選擇自己的利益罷了。
舉例而言:
有人贊成服貿是為台灣好,不想鎖國。
但有人反對服貿,也是為台灣好,不信任政府跟黑箱政治。
因此,人們不斷的在手段上起爭執,使我感到極度的疲憊...
所以,到底有什麼其他的觀點,可以 讓我跳出這長達多年的政治決策僵局呢?...
我想到了一個點,那就是一個人的政治身分背景,和他做事的經驗!~或許可以是我參考的理由。
我還是覺得,所有的領域都有專長跟經驗的累積這個重要的元素。
選擇政治人物,我的立場是,選擇一個會去持續默默累積自己的政治經驗與政治觀,不斷圖謀發展的人。
我需要看到他有這樣的表現。
至於我選誰,不重要了。
我找到自己的觀點就好。^^


在我重復且極端變化的病情中
(前天精神奕奕,昨天失眠今天頭昏)
我有一股深刻的體悟
處境,並不是人生的目標。
但是人性天生趨向朝向建構一個穩固的處境作為人生的目標。
好的處境,就覺得自己的能力跟成功。
壞的處境,就覺得自己的沒效率跟失敗。
由於我處在這種虛弱且無法掌握的處境很久了
我開始有一種...... 這些處境,我的能力”跟我無關“的感覺
我對自己的認同,不是在這些處境上
我對人生的希望,也不是建構於這些變化的處境的感覺
一定是在我自己的身上
雖然我還不知道是什麼?
但這是一種揭開幻覺,感到清醒的覺知。
我不知道是什麼
但我跟世界,環境的關係改變了
我對自己所依附的東西,改變了
安以立命的所在,改變了


今天很有挫折感..... 因為昨天失眠到凌晨三點,不論如何睡不著,閉目養神。
隔天醫生跟我說,你用腦過度....
所以,今天我只有查英文單字.... 跟唸一點測驗....
其他整個恍神......
但我會熬過去的... !!

耶~~~~~~!!
隼週日要來教我統計跟幫我推拿~~~!!順便讓他練針灸。
超開心的~
統計應該一題一題帶我做練習吧?..要感謝他了,雖然他沒碰過統計,不過憑他的資質,應該可以很快弄懂。
呵呵呵,太幸運了~!
超缺小老師....
有他在我放心很多^^/
然後也要跟姐姐拿冬天的衣服,真是太好了~~~!!
(非常的感謝~~!!)

今天是個幸運的一天~
補習班老師都非常關懷學生,簡直是天使~~!!
阿...人就是會累到睡不著..還是去澎澎吧~!


剛剛有個朋友留言給我,我蠻感動的。
看到他試圖超越過去的自己,變得上進,感覺很好。
這讓我明白一件事。
人要怎麼樣才會受到激勵?
並不是用言語,而是用他在你身上看到的成功的行為,也就是典範就對了。
總之,行為治療學派是好物,哈哈哈哈哈~!
雖然我也很喜歡談話,但是我也實在很納悶,每個人的領悟力不同,是能有多少靠言談啟發別人的機會?
但我還是會默默觀察我身邊擅長啟發人的朋友,是怎麼做到的。
嗯!
附友人原文:p.s他是我見過所有的人類裡面,同理心跟簡述語意最強的,邏輯推理也不錯,若他能好好發展他的口才,未來前途不可限量。
(實在很想建議他先讀讀認知治療~從自我支持的對話開始~呵呵~!)
關於妳這次參與研究所考試 行為給我很大的鼓舞 忘了我自己多久不敢作夢與冒險了 成功似乎都與這有關
看妳身體不好仍然堅持 或著不被外在環境隔閡學習 如妳能成功考上 我也對生命的希望也不再不信任了 這輩子都在觀察旁人 沒有太多的成功典範 如果妳考上 我也會知道也許我也行 我亦努力考研究所 不放棄自己的人生
添上滿滿的祝福
妳一定要考上
加油 持續

我很感謝自己的努力,因為前陣子感冒了五天,大當機,延遲功課,讓我有點焦慮....
於是我更認真思考到底怎麼準備,我的效率會最好?
分享奴家的心得:
1.我的時間規劃是每天平均讀四科,一科兩小時。
*[平均的讀]是[最有效率]的。
因為可以大量的重複跟熟悉,幫助記憶穩固。
這個舉動,讓我浮躁的心情變得很安心。
在這間隔的兩個小時裡面,我的後設認知會自動啟動,知道自己哪裡還不熟悉,現在的作法究竟對自己理解有多少幫助?
自動的,大腦都會告訴我~至少我的大腦都會有聲音告訴我~
2.掌握讀書的工具,還有讀書的程序。
每個人的時間都是一樣的,所以重點不在於管理時間,而在讀書這個事情程序上的掌握。
目前寫解釋名詞我認為是很好的,早上我先讀輔原後寫解釋名詞,先預習又複習。
再來搭配英文。
我的英文整個進度落後,不過我發覺自己還蠻擅長找網路資源,每天都讀一點應該可以趕得上!~(希望~)
1.文法書有一本我得看完。
2.查老師出的作業上的單字。
3.複習考古題文法。
再來現在應該要讀普心了。
一樣是預習或複習後寫讀書會的解釋名詞或申論,持續重複預習跟複習。
但是我還要做英文的單字卡,讓自己背好普心的英文。
最後是統計了.....嗯....阿........唉,概念不難,但是...嗯...我總覺得我還沒真的抓到數學應該怎麼準備...應該就是不斷的背公式跟寫習題吧?...
其實統計我還沒真正的投入。
但我也試著相信,我之後會趕上。
最後我想給自己的回饋是
我竟然真的很喜歡貝克的認知行為學派耶~~!!!
他說的非理性信念,指的是自我挫敗信念,而理性的信念,則是指自我支持的信念。
然後我發覺自己焦慮的時候,心中真的有很多自我挫敗的念頭。根據精神分析所指的是過度發展的超我,不斷的指責自己沒有效率。
可是認知學派是講求跟自己大量辯論,駁斥所有的應該跟必須,以及明瞭自我挫敗帶來的破壞力。把那些認知扭曲的矯正過來,重新建構出對自己有益的行為跟想法。
真的還挺有效的~!~~^^~~
跟我以前聽到的所謂的駁斥自己錯誤的觀點,改正,一點都不一樣。
原來認知學派是非常自我接納與接納他人的一個學派。
重點是,當我身處在這個過程裏面,我覺得,表面上看起來容易做到的事情,其實並不容易做到的原因,就是人類真的常常把自己當成工具,分成[值得]、[不值得],[好]跟[壞],而活在衝突跟矛盾當中。
這樣子的痛苦跟自己造成自己的羞恥感與不認同,會讓一個人停止前進。
我很高興我藉由這次的考試又進行了一個心理上的大跳躍。
這星期穩定自己的讀書習慣後,研究資料得開始準備了。
我看到,也真正的明白,沒有任何事情能夠突進。
一科每天兩小時,其實時間很珍貴,並不多,真的都只能讀一點點。
以前所認為的效率,雖然還不到一種憑空的認為。可是在這麼一點點的時間之下,累積的量其實不在於自己做多少的事情,而在於大腦連結速度的提升。
所以,才會在最後開始有大爆發。
因此,效率不在於每天表面上我讀的時間有多少,以前常常用著表面行為來給自己打考核。
但這次的突破,在於我與自己的同在,身體力行的體會到,我累積出多少的連結,這不會是用表面上花多少時間讀書來看待的。
所以,同樣的,繼續每天穩穩的一科兩小時。
繼續努力累積著~加油秋水!~

好感人又經典的劇情。
在兩個人卻只有一顆解藥的狀況
一個說,只要把藥物進行分析後複製,兩個人就將得救。
另一個卻說,這藥還需要另外一個用科學與邏輯都無法解釋的程序。
後來,哀為柯南犧牲自己的性命。
優作忽然領悟到,那個程序,就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