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是我了解自己最重要的關鍵,所以花一點的時間寫部落格。

 

我一直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做事情有氣無力的........好像無法專注,會中斷無法持續,可是我一直不懂我的點在哪裡?

我喜歡學習嗎?很喜歡~

有企圖心嗎?絕對有的~!

男朋友愛我嗎?...有的,至少是越來越愛。

但是我整個人就是不對勁....

到底是三小會變成這樣?....

以及我對被愛有著深刻的恐懼....what that hell...

 

可是隼有一種特質,就是去愛。(應該是吧?)

至少,我知道那天他教我數學的時候,很奇怪,就是完全的說數學,可是我隱約感受到的感覺卻不是那些生硬的東西。

隔天,我覺得我的世界被打開了,就像是回到我青少年那種天人合一的快樂的那樣。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感應隼的手,他的胸懷跟心裡,擁有著非常深刻纏綿對人的感情,我從他的本質中看見了神性。

這個在我身上也同樣擁有的東西。

 

所以也同樣在隔天,我忽然變得非常憂鬱.....很久很久沒有這樣子...我對自己的自愛、人生企圖跟堅定,忽然全部消失....變得沉重分心...好像無法再區分什麼是重要的事...

雖然世界被打開,可是我無法理解為什麼這些愛跟美好會消失?...

我一直都不理解跟無法掌握這個規律跟邏輯...

其嚴重程度是我無法看書...只要一閱讀分析跟理解...就更加的感受到支離破碎....

所以我一直在找,任何的學派,即使我都喜歡跟有感悟,但是我卻完全無法用他們的工具跟技術來處理我身上的問題...

 

除了永恆的太陽,唯有永恆的太陽,可以重新讓我感覺到自己的生命,是與這個世界有所聯結,自我完整而與社會相連。

但我又跟他們極端的不合...

但我意外的發現,隼好像可以讓我重新感覺到自愛,這種自愛,不是由我自己給我自己的,卻是他給我的。

不過這個部份有點複雜,可能要改天說了。

但我開始回憶起我的紅天女之戀,還有整個內在感覺的運作方式。

我是如何與人連結。

 

最後我要說的,是那份關於愛的恐懼跟根源從哪來?

我必須講,人...真的很奇怪,就是有某個時機跟機緣,會讓你自動遇到某人某事,而明白自己身上的課題。

本來是不會那麼快知道的吧?

但是我突然接到媽咪的電話,他說,妹妹沒有幫他保健保了被停卡,要12月才可以恢復,可是如果沒有恢復,他問健保局怎麼辦?據說要告自己的女兒才能恢復健保。所以她哭著說他只好去告妹妹了....

..........我就豁然開朗,我這輩子最大的陰霾,就是媽咪的被害妄想......................................................................

所以我說,我幫她找妹妹。

其實答案很簡單,但是她可以把她搞的很複雜。因為他懷疑別人都在拒絕他跟排斥他,所以他也不會願意去懂得為人著想。

(牙之前換工作,新工作12月才開始,所以這個回答是很正常的。但可能因為媽咪找不到牙,所以很焦慮....而且很嚴重的忽略別人的處境跟立場...)

 

但是那種被害妄想,是動搖到我生命根本、我的信仰跟我對這社會連結方式的毒藥。

不過不是只有他,還包含眾多神經病的男朋友和社會人士......

像是雀貓聽的 october blue :hate me的歌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5NI_CHpXYw

 

這是真正使我無法動彈跟持續自己去跟社會接觸的原因

我遇到的神經病太多了........即使我可以離開,但是我內在深層的情感差不多可以用這個圖來表示:

164288_636323986384490_482625508_n  

 

然後我還必須承擔著,為什麼這個社會對於這些遊走在黑暗邊緣的人,可以如此的冷漠...無情跟充滿偏見....

這個天枰的兩個極端,都落在我的身上。

那種深刻的忿怒,還有深刻的絕望,出錯無法矯正的制度,讓我深刻的感受到比死亡還更加荒廢寂寥的罪惡.........比死亡還更加痛苦....

那就是地獄的深淵.....罪惡....!!

人要怎麼樣才能夠救贖罪惡呢?

愛嗎?

 

屁!!~~~~~

如果他們不想改變,你去愛這種人你就死定了!!

首先你要通過他們過去遭遇到負面的防衛機轉(不信任跟猜忌),以及移情關係,這點就可以活生生的把你給搞死!~

再來你要對付他們種種偏差的思考,負面的信念與標準,還有辯論。

是的,被害信念堅強的人,怎麼會認為是自己要改變呢?他認為的是這個世界應該要改變,應該要更好,來配合他。他是無力而需要人保護的,卻不曾知道自己怎麼傷害到身旁的人。

 

這,也是我不敢跟龍貓親近的源頭。

(他有時候跟媽咪一樣機車....只不過他上進多了,能夠明辨是非。)

過去他對待我的方式,使我仍舊對他有著深刻的恐懼,因為他並不夠懂得愛。

他一樣無法去理解跟感受,別人內心的情感。只能保護自己不受傷。

 

所以,在人生這個時刻,去遇到小小的隼,算是對我的生命所缺乏的愛,某種程度上的救贖了..........

這也是我第一次去理解我的成長背景怎麼了?]

謝天謝地,我終於可以理解我這個人的生命遇到了些什麼,終於有了力量去體會跟明白過去的黑暗。

而我對自己人生的延遲也不再困惑了,因為我終於看清楚我的感受是什麼。

 

*---*-*----*-*-*----*-----*****---------------*---*--*---

我終於明白當年我所學會的東西,我內建的邏輯,那就是"情感聯結"。

在今晚我翻開隼教我的統計的時候。

這個情感聯結就是天人合一的源頭
可是我不知道用什麼情緒來形容
他跟一種模仿有關

我覺得今天的憂鬱大爆炸,真的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日子。
(我想起來那個聯結是跟友誼和人類有關的。)
這是我第一次開始覺察我的內在感覺系統怎麼運作的。

今天,隼的沉默,讓我開始想去陪伴他的悲傷。
他對我的著想,跟付出,讓我開始不是想去解決對方身上的問題,而只是想單純的陪伴著他。
願有天能看到隼對我說,他也看見那個靈魂與靈魂相逢的地方了。
那是個閃耀,充滿意義跟喜悅,有著豐沛創造力跟理解的地方。
充滿著愛跟幸福的地方。
前幾天才覺得,讀個人衷心心理學學派的時候,我擔心自己對人的關懷好像...被封閉了一些...很快的~就被隼打開了~
這應該不是巧合吧。

耶~~明天有阿雲給我的卡片~~~好期待!!!^^~


Omega:
隼,晚安。我要睡了,可是睡前,有些想自言自語,可是有點想有人可以聽我說。
最近這陣子,我開始浮現起很多關於我青少年時期的成長歷程的東西。所以,今天我顯得格外憂鬱。那股深刻使人瓦解的痛苦,真不敢置信,即使圍繞這麼多關心我的人,我的痛苦竟未減輕絲毫半分。我感到挫折,不知道自己怎麼了?也不知道如何減輕痛苦,所以我只好觀察。只是觀察。
他延續一整天,從早上到晚上。

隼 good
Omega:
最後我的救贖出現在,我打開我們昨天寫的統計筆記的那一瞬間。
我不知道怎麼跟你表達我的感覺...但是,我看見跟感受到很多能量的運作過程...
這是我第一次,在超過青少年時期之後,可以用理性看到這件事
我看到的,是你跟我之間的能量
可是這個能量連結到了我的過去
所以這個晚上,我就靜靜的,重新認識了一些屬於我自己的過往


能減輕你的憂鬱真是太好了

我能幫上你我也很開心

Omega:
是真的嗎?

隼:以往不管是跟別人談,跟自己談,或是跟你談,很多東西會停留在抽象的語言層次
而那些東西並沒有我想像中解決生命實質困境的成效
那讓我很憂鬱,成效跟不上言語,它讓我想封口

Omega:
哈哈哈哈哈
原來是這樣子阿~
其實我也有這樣的情況..


你的過去種種難過,在你來說是歷歷在目,但不管我多能同理,仍舊有距離,也往往無法對生命的困境提出解答
如果只有言語,而沒有實質證明的話
你所說的我的天分,聆聽,同理心等等的,是沒有意義的

Omega:
你真聰明~不過,我等一下跟你說我看到的另外一個面向^^
我確實明白你說的這個歷程...同理..有時候對沒有覺察的人真的沒有幫助...

隼:於我自己是這樣,對品薰是這樣,對學弟是這樣

Omega:

所以你知道,你為什麼能影響我嗎?嗯?
隼:
為什麼?
Omega:
我也很想知道為什麼
我目前的觀察還不夠清楚
可是我隱約知道個方向
但,我也怕是我自己特質太強烈的緣故~我無法十分確認為甚麼你能帶給我影響
但我知道是來自於你的
我現在能說的是,我今天才明白我的學習方式很獨特,需要靠大量的情感帶給我激發。
我曾經被身旁非常優秀的前輩激勵果,他們的典範跟思想,都讓我對學習有著濃厚的興趣
這種經驗,我暫時還無法具體的描述。
可是,你的身上我覺得,有一種帶著情感以激發他人的能力吧?
至少,在我重度憂鬱的翻開統計的時候,我忽然間,感覺到~....
這過程很複雜,並不單純,我需要時間沉澱
因為跟我個人內在接觸環境的方式有關,很獨特,除了我自己我還沒遇過別人跟我一樣

隼:
所以你的重心並不真的放在學習本身,而是因為有你認同的人把學習的世界帶給你
Omega:
但我猜你應該有些地方是跟我一樣的
我不知道
因為我還不完全確定我的內在發生了ˊ什麼事情
那種情感,包含一種深層智力的領悟,
另外,那些榜樣都是驚鴻一撇,並不是長期關係
而且,他們事實上並沒有多優秀啦...
只是印象中某個角度很優秀,呵呵..
隼:
我的經驗是,不需要多優秀,只要能把共鳴帶給別人就好

只要能感動人就好,就有力量

Omega:
這是我找你教我數學的原因之一,因為我知道你應該會把對數學的熱忱帶進來,而讓我對數學有更好的感受,幫助我學習
不過,我依舊感覺到的是你對待人的另外一種層面
比較深刻的層面
我步確定你是否能夠覺知到?因為我還形容不出來
就算我能形容,你不認為自己這樣,然後就會.......陷入無言...我之前常常這樣了~"~

隼:
呃…
XD

Omega:
其實我不知道,要跟你說什麼。
只不過,我想謝謝你,因為你是觸發我領悟我內在過程的一個媒介。
雖然我不曉得這對你而言是否會有意義?
但是,謝謝。

隼:
我會,很開心
一種獲得安寧祥和

Omega:
隼,你知道人跟人之間靈魂和靈魂相逢的樣子嗎?
很多人看不到,所以...我也逐漸變得沉默...
隼:
我也不知道:D

Omega:
嗯,我也想,你是不知道的。
我想跟你說,那個地方很閃耀~
充滿著意義跟價值
有著非常多的創造力跟喜悅
會讓你不斷的,增強著自己的理解。
然後你會逐漸的知道,自己跟每個人相逢的涵義,牽絆跟目的。交集的地方
不過,這要能夠穿越一切的不合,學習平衡自己的需求,才能去到吧?
我不曉得要怎麼對你表達

隼:

Omega:
但是今天晚上,你的能量有帶我去到那個地方。
隼:
沒關係

Omega:
我很久沒回去了。
隼:
語言溝通只是溝通的其中一個領域而已
隼:
恭喜你啦
Omega:
哈哈哈哈

希望你考試準備的順利
Omega:
我也希望,不過我知道我面對壓力時,過往也都一併的考驗我,突破過去的自我。我會平靜的前進的。
隼:
好喔
Omega:
你知道嗎?
隼:
恩?
Omega:
我並不需要你特別為我解決什麼事情,你並不屬於軍師類型的人。
但是你屬於能夠貼近別人的心的人,有時候,能接近別人的心,這股力量比當軍師還大的多了。
不過當這樣的人,需要學會承受自己的失望。也是挺累的~"~但是一個已經準備好要改變的人,會很需要你。
隼:
恩,我知道
Omega:
步步步步步
隼:
可是我很不會安慰人@_@
隼:
?
Omega:
因為你不知道,這些交流的層次。
你一直嘗試啟發人。那是理性的。
但你天生屬於不需要理性,別人就會因為你的存在跟感性得到觸發。
我只是想提供給你,你的另外一個面向。這是透過你為人的付出、耐性跟自己的魅力得來的。
你可以妥善運用這個路徑~
隼:
我會記著謹
謹記著@_@
Omega:
好好記下來,這是很珍貴的才能。要好好保護自己,不要讓自己太過受傷跟疑惑。
sorry,雖然這是句廢話,沒什摩實質幫助,但~是目前智力僅有的程度......
隼:
謝謝你
Omega:
隼,有一天你能夠妥善的運用這種能力,在各種人類之前自由穿梭,不過度涉入產生自己的困惑,但又能客觀的理解別人跟自己的時候
你這個能量會巨大的迸發
不過,要取得這樣的才能,需要深刻的修煉。這個修練的根基是愛,尤其是自愛。
我想對你說的是,我是一個很需要愛的人。我生命很大的議題都圍繞在這之上
隼:

Omega:
可是跟你相處,我覺得好像會讓我產生自愛。
隼:
為什麼?
Omega:
因為你會去愛人吧?
隼:
因為有人認真的希望你好嗎?
Omega:
應該是
但是還包括你很獨特的特質
才會有這種反應
隼:
你是個常被愛的人,對你而言並不罕見,啟發你的是別的東西
Omega:
嗯...我步確定該怎麼跟你定義我所說的愛
隼:
我一直都想,讓自己的存在,成為證明本身
Omega:
你是ㄚ
你是的,你有抓到方向
隼:
還未成熟呀
Omega:
只是還沒通過自己對人的愁煩跟對自己的失望
隼:

Omega:
你如果能...恩...如果你能學習去愛跟被愛,不加以排斥,我想,你會把自己封印的地方給打開的
因為,能夠接受別人對你的愛,跟學習自愛,是讓生命變成熟很重要的能量。
別常常批判自己,好嗎?
人對自己的指責跟批判,不見得能把自己帶往實踐夢想。溫柔點支持自己,反而有可能。
隼:
我無法面對別人對我各種不同形式的愛
Omega:
為甚麼呢?
你經驗過什麼?
....你怕別人後來會讓你失望嗎?....還是怕自己會帶給別人失望呢?....
...你還好嗎?...隼...?

隼:
都有吧
Omega:
我不會讓你,在我們之間失望。
好嗎?
我答應你,我就會做到。
關係有很多起伏,但那是可以經營的。
隼:
謝謝你
Omega:
不過你得試著跟我說,你的期許跟要求,我們在一起慢慢前進。好嗎?
隼:
我不知道
Omega:
在你有情緒的時候,跟我說。
你發現自己高興或不高興的時候,我就知道怎麼跟你相處了~
隼:
我一直知道的就只是,我在乎的人能開心生活就好
Omega:
跟我相處的福利是~~開心是兩個人的唷~!
所以,不能只有我好,你也要好ㄚ~我也會幫你找的~^^~

隼:
謝謝
已經晚了

Omega:
好~該睡了~
隼:
你早點休息吧
Omega:
你也早點休息唷~
隼:


晚安

剛剛在練針XD
Omega:
隼。晚安。
哈哈哈哈
改天再當你的實驗品~
隼:
結果流血了-_-#
Omega:
沒事吧?流很多嗎?

隼:
晚安

那很平常

表示戳到血管
Omega:
沒事就好,記得貼ok繃之類的,別發炎了~
恩,下次就輪我了~
哈哈

隼:
我練好一點再幫你扎吧
哈哈
Omega:
哈哈,好~
晚安,我答應你的承諾,一定算話。
隼:
晚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