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在床上,我歷經了我生命中第二次:時間感的鉅變。

第一次想起床,但是我很睏,又有作業要趕,我心裡想:[我應該提高做事情的效率,不要影響到休息時間。]就繼續睡了。

第二次想起床,不睏了----但是我發覺要寫作業的"規範"跟"上進心",都只是一種焦慮、緊張跟虛妄,我清楚的看見到我是這樣逼自己的。這一點都不合理,一點都不是正確的教育方式,跟生活方式。於是我問自己,為啥不起床?發覺是身體還在疲憊的緣故,於是我又繼續睡了。

一切生活進行的方式,都按照自然的順序,循序漸進。

我完全跟我當下的身體的覺知在一起,跟身體實際的需要在一起,而不是腦海裡想要去事先規劃自己生活,也不是去審度自己的行為,或是拿標準來衡量自己做比較。

 

我身上因為恐懼落後的強迫上進消失了。。。有一種清明臨到我的身上,我身上的時間感(我對於時間的感受)改變了,這是一種很大的轉變。

把狀況看清楚、把真相看清楚的觀察力與安全感,穿越前來,降臨至我身邊。

真相總是如此讓人安心的,因為絲毫無誤的把自己跟現實連結,而不是跟飄渺的可能性連結,而失落迷惘。

 

第一次時間感的鉅變,是穿透一切演變的規律,脫落一切外在的表象,感受到永恆,本質的世界,原貌的世界。充滿著愛與榮耀跟恩典,充滿著慾望、美感跟熱情,變成了理想。

但是我活在一個表象的世界,有著進行的規律、防衛跟衝突,無法直接進入到那個本質的世界,所以會產生極大的困惑跟迷惘;

這一次時間感的鉅變,並不是永恆,而是片刻串聯出來的[當下],無所住的當下。如此鮮活而充滿生命力,無法被沾染,無法被賦予意義,是如此的流動輕盈跟豐盛,是如此的樸實跟平凡。一切的事理,都跟當下的狀態形成了前進的節奏,清楚瞭然,而不是感覺到被限制。

我進入到這個表象的世界,有著一切的毀滅跟破壞,可是你看得出來因緣條件的[時機],而非常放鬆自在又謹慎自重。

知道時機,才能有所進退;知道時間的人,必然了解事物跟自我。

 

我覺得到達這種蛻變,我所使用的方法,是注意力跟覺知擺在哪裡。絕竅是凝視跟看見。

另外一點很重要但是很容易被忽略的是,不要隨便的因為感覺到內心的愛或力量或理想,而想要有所作為跟給予。

除非你有一個明確的對象或市場群,總之現實必須有個對應的"服務的對象",再去想怎麼實現理想、愛跟智慧。

不然,把重心擺在自己身上,把自己顧好就好,充分的去愛自己跟給予自己,活出自己。那個當下的力量就會出現,會指引出你今生的任務跟使命是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