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色的字是牙,黑色的字是我。


 


 


 


 


 


那個 白痴路 先生



嗯亨



你知道他多下流嗎!?


他的意思 就是要我先去對他好!


他才會去重視我



你看ㄅ



太邪惡了!~



我就說他有病咩



哈哈哈



這種人真的是有病對不對?


可是我常遇到這種人....



= =


因為你都給這些人機會


你看不懂 這些人的問題在哪邊



...



我看的到 所以我不理他


這是看不看的到的問題


你以後有機會多觀察


人與人之間的差異


久了


你就會知道了



我不是不知道啦..


剛剛媽打給我



?



我只是覺得 人都有他改變的關鍵





我會在過程當中多花一點心思看能不能找到
只是副作用...
是被氣到吐血就是...
但我既然選擇了這條路
我就要學習
他媽的不生氣...


因為他們比我想像中的


還要刁蠻..



...


其實這個只要訓練觀察立




總有一天 我要找到剋治他們的方法!



就可以找到答案



我的觀察力沒有你好


真的@@..



然後就可以有多的時間去解決


觀察力可以訓練ㄉ


我都是這樣過來ㄉ


你也可以


eazy



說幾個訣竅


!



你要把自己hold


不要去探討他的問題是什麼


而是要用一個更廣泛的眼光


更全面的視野


去看



看什麼


我的意思是 你會把焦點擺在哪裡?



別人對他好


或是


不好所產生的第一反應



哦哦!



利用你本身就有的同理心



!~~~謝謝!



就可以察覺出差異



明白~然後呢



EX: 被欺負的人,他所表現出來的是開心.還是難過?


怎麼會開心? 一定是隱藏或是人格被扭曲


會有黑暗面



嗯嗯嗯!



那你在多看一下


他有沒有什麼小動作


是幫忙壓抑情緒的


看小動作的大小


就知道他的創傷有多大


大概是這樣子的觀察立


你有發現我的焦點


都是擺在一個大方向


然後再細節去分析


你剛好相反


都先討論細節


你這樣會太累



我的話



你要先把大方向標出來



是觀察他的需求 是否合理的



這樣你才不會花太多時間



他用什麼代價去付出



不是 先知道他的問題是怎麼發生


先診斷才能給藥



這要觀察很久 對嗎?



而不是看他的病多深



你會把自己hold 指的是什麼?



再給多少藥



我不是那樣拉!



hold 是因為人會陷進去


會鑽牛角尖去想細節


hold 先找問題點


再去想細節


細節就是你說的那些


是觀察他的需求 是否合理的他用什麼代價去付出.


之類的



了解~



嗯恩



那你會用什麼把自己侯住



觀察力很容易就練好的


意志力阿


不斷確定自己的大方向都是對的


不要判斷錯誤


因為所有的動作 都會有動機



你說的大方向


指的都是對方的動機跟經驗嗎?



確保自己猜的動機都是對的



......?????



就是他發生什麼事情導致他這樣


他是用什麼心態去面對的


先了解 對方的心態



這我知道阿



就可以找到突破口



先生覺得



嗯恩 對押



女生都要的太多



會發現 其實動機都很單純



可是知道了以後 我是去看他的需求是什麼


他就是想要被愛 無條件的那種


但是他的方法很煩



對阿 接下來就是看 他真正保護藏起來的那個傷心


是什麼?


?


信任?


鼓勵?



等依下


你說保護起來的那個真心


跟愛信任有什麼關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