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不是靠自己去贏得的 是不長久的 :


*其實猜


*說猜


*也不是猜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


*嗯嗯嗯!


如果不是靠自己去贏得的 是不長久的 :


*因為猜是不知道 自己假設


*但是觀察 不是猜喔!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


*哦哦!


如果不是靠自己去贏得的 是不長久的 :


*恩恩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


*說出個完美的定義吧~!


*觀察是什麼?


如果不是靠自己去贏得的 是不長久的 :


*觀察是有論點基礎下去證實的


*蒐集了證據 證明自己的觀察是正確的


*而不是無評論的喔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


*good


*好啦


*我知道你說的觀察很有用


如果不是靠自己去贏得的 是不長久的 :


*恩恩


*觀察通常都要配合口頭詢問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


*但動機是另外一個議題


如果不是靠自己去贏得的 是不長久的 :


*但是因為詢問的角度不同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


*我比較想知道的是


如果不是靠自己去贏得的 是不長久的 :


*所以不能說是直接問


*恩恩?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


*你會怎麼了解別人的動機呢?


*這才是我的弱項


*其實觀察我會 跟你這樣聊下來後


如果不是靠自己去贏得的 是不長久的 :


*練這個功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


*我發現 我是對別人的心態 不了解


*重點是


*我的反應會跟他不一樣


如果不是靠自己去贏得的 是不長久的 :


*就是要多聽多看


*多問別人的感覺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


*有時候我覺得 情感上沒辦法靠近


如果不是靠自己去贏得的 是不長久的 :


*當旁觀者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


*一樣拉.......


*真的


*不是多聽多看的問題@@...


*我需要有專人解說


*你可不可以幫幫我?


*像是我們兩個啊


*你會比較需要游泳圈保護你


*可是我就不真的很需要


*你懂我的意思嗎?


如果不是靠自己去贏得的 是不長久的 :


*你是缺乏社會經驗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


*多年以來


如果不是靠自己去贏得的 是不長久的 :


*多碰你就懂了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


*不對


*


*我把你放到數學堆裡


如果不是靠自己去贏得的 是不長久的 :


*你自我觀念比較重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


*妳就會數學了嗎?


如果不是靠自己去贏得的 是不長久的 :


*你聽不進去別人的說法


*我則是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


*不是聽不進去


*你才主觀咧


如果不是靠自己去贏得的 是不長久的 :


*別人說怎樣 我都同意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


*別人的思考模式跟你不一樣


如果不是靠自己去贏得的 是不長久的 :


*可是都採保留態度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


*你就說別人主觀


如果不是靠自己去贏得的 是不長久的 :


*我是依觀察力下去定位的


*要有觀察力 首先要拋棄自己的想法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


*天ㄚ


如果不是靠自己去贏得的 是不長久的 :


*先接受別人的想法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


*


*你可不可以先把上面的對話


如果不是靠自己去贏得的 是不長久的 :


*然後再交叉比對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


*我的部份再看一次?


*重點不在我沒接受你的想法


*而是你看不到 我跟你的差異


*你是用感覺的


*但我不是


*懂嘛!?


*有些人可以懂藝術


*但有些人就是不懂


*這跟他是不是主觀 有多少經驗無關


如果不是靠自己去贏得的 是不長久的 :


*好好好


*給你問給你問


*用問ㄉ


*不用感覺的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


*good~


*~


*第一個問題


*你用什麼去覺察別人的動機


*舉例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