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7030210216

 


考古題提供一個方向"出題老師到底覺得什麼問題是重要的", 而不是哪個答案是正確的
其實比較好的準備方式是例如題目問:
依據Piaget, 孩子的思考
A 在不同階段有質的改變
B 在不同階段有量的改變
C 不受經驗影響
D 是觀察模仿的結果
則有關Piaget的地方都是重點, 你要知道Piaget是誰? 他的理論在說什麼? 他理論的優點與限制, 選項A:什麼叫做在"不同階段有質的改變"?(這叫做階段論), 什麼是階段論? 選項C:誰重視小孩的思考受經驗影響? 而且他的理論在說些什麼? 選項D:Piaget有提到觀察模仿嗎? 沒有的話,是誰提到? ......




準備考試一定要如此才夠, 這些題目涵蓋了所有學校老師覺得普心中重要的問題與必考的地方(因為題目來自各校的普心考題), 題目會換, 但是考試的重點是相同的
例如上面那一題, 下次會考什麼是階段論? 下下次會考誰的理論提到觀察模仿? 下下下次會考Piaget的理論在說什麼?他理論的優點與限制?




您們一定夠聰明能理解我想表達什麼


 


經驗分享
依我的經驗
補習是考不上的
我考了兩次心理所
第一年只有補習
全部落榜(包括什麼中山大學什麼行為系的...)
第二年 我到台大旁聽
我發現 老師覺得重要的 上課就教那些 期中期末考就考那些 研究所也考那些
所以 誠心的建議 到校旁聽吧 並熟讀上課筆記 你會發現所有考古題在老師上課都會提到(但他未必會告訴你答案 要你自己回去想)
其他學校我不知道 不過台大老師積極抵制補習班 也就是他們要讓補習班的學生考不上 他們要怎麼辦到?? 嘿!! 他們可是心理學的教授啊...(言盡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