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羨慕巴菲特說的一句話:[我跟別人之間的不同,就是我每天醒來,都有機會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啊!真是一語道破所有人煩心的事情~


做自己喜歡做的事。這是多少阻礙與喜悅交織而成的意志?


 


剛從力仁那邊回來的路上,我忽然萌生一個靈感。


如果我要學會寫一個時代,我應該要學會寫歷史傳記!!


混血兒前面,應該要先放很多我認為跟混血兒有關的歷史人物,佛陀、牛頓、帝王等等的傳記後,才進入到預言的傾覆與背叛。混血兒的整個故事軸線,才會真的有跨越時代的場景。以及之後面對人物一生的起伏感,和衝破苦難的可能性。


 


我覺得,我想寫的小說,終於有一個實際的目標了!


是誰會在自己的小說面前,先覺得要把佛陀、牛頓、帝王、心理學家等好幾個傳記,先寫好啊?


我實在太愛亂了~


但我一定要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