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呢~小麻雀飛到天空當中,望見了更大的視野。

嗯...該說甚麼才好。
有時候,當你把某些事情看得太過清楚,而知道一切都在緩緩前進。
於是,出現了空間、時間的空隙,在這片空隙裡,隱藏著無數的潛能與發展。

嗯...那清楚的就像是,當你輕輕一推,你就創造了、制定了歷史。
你彷彿是神之手,影響了眾人的命運。

但當你望見了無數可能會成真的後果與選擇,你如何判斷:
[甚麼是危險?甚麼是想像的危險?甚麼是真正的危險?]

...我常常在我最明白事理的時候,出現挫折感。
那是來自於,當你擁有太多選項時....你成為了一個制定秩序的關鍵者;
但我卻並不擁有這個問題的答案:[我是誰?]

這是我所有黑暗的源頭。
我對自己的身份有著強烈的不確定感。
我也還不懂為何會如此....

這是從很小的時候就有的感覺了。
我很小就對"我是誰"這個亙古流傳的哲學頭號題目感覺到有興趣,但我一直不知道這個題目跟我有甚麼關聯?
我也始終想不出來問題的答案。

但是我也確實的發現,我都是在跟男朋友交往之中最穩定時,應該是我的"身份"最可得到進一步的認同時,我決定了離開...
在開始我可以支配,運用自己的意志時...我決定離開。

源頭是,我對自己身份的不確定感。

....我也不懂自己為何會這樣?
非常矛盾,不斷的付出在建立自己的身份跟地位,卻又不斷的從自己奠定的位置上逃開...

不曉得...我覺得在我的內心深處,我彷彿在玩一場大型的遊戲,當我快要站到那個頂尖的位置時,我覺得,由一個人擁有決策權是危險的,我希望所有的權力回歸到每個人的自己本身。

然後........天啊....
這是我相信人性嗎!?
又會有另外一個我,告訴自己,不能這樣!一個團體的機制與運作不是這樣去進行的!
你要實際一點!

我同時深深感受,若是我放任別人做決定,下場是會很糟的。
因為民智未開阿@@...

我卡在這中間,非常的矛盾。
這種矛盾夾雜的非常大的悲傷與挫折感,還並不包括我青少年時期經歷的事。
~"~
我不知道這是哪階段時期的事情,帶給我的感受????
竟然影響如此長遠?
帶給我很失落與孤單的感覺......

我不曉得是甚麼未竟事務....一直在牽絆我?...
我想,這是我真正傷心的源頭。

*--**--*----*-*-*---****-----------*-*-*---***

話說龍貓,也是有在氣我撕毀這段感情的。
但他無論如何都把決策權交給我,這令我感覺到非常的不安。
但說真的,其實這某種角度而言,也是一種優勢~~握有制定權!
我就不懂,我是在看不開啥咧?...
難過別人沒有自主意志????...

我是不是覺得只有自己來決定,會承擔起責任而感受到危險???
我感到奇怪,做決定跟負責任其實..並不是等號的。


但昨天,最令我驚訝的,應該是雀貓忽然在臉書上密我的反應了。
因為去當麻豆,老師讓我等很久~很久~我又沒帶書去看。
所以實在很無聊...爽報,我翻了兩次!!實在沒事幹。
好吧,無聊來發簡訊。

我就發給雀貓。
雀貓,我問你唷,[甚麼是危險?甚麼是想像的危險?甚麼是真正的危險?]

我並沒有期待他的答覆,對我而言,我不知道他是甚麼樣的朋友。
我不知道我跟他的距離與關係,在哪裡交集?
我並非跟他要答案,而是去認識他是一個具有甚麼樣思維(思考方式)的人?
順便其實我覺得這個題目如果他會去認真想的話,他會分辨出一些事情。

因此,他的反應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怎麼?真的會回我簡訊阿?

他在臉書上回應我:[危險是要看是自己定義or社會定義的,別人都覺得危險的事情~自己不見得認為。]
但因為他要考試,所以我直接說改天聊。他說謝謝。

可重點在於,我跟他甚麼時候距離改變了呢?
並不是所有的簡訊他都會回答的。

我目前發現的是:
1.聊他的心情的,他會回。
2.聊我的想法,他不會。
3.問他的事情,他也似乎不大會。

所以我沒想到這一題他會回答,哦!超驚訝~那看樣子,交集又多了一點點。
這又意味著甚麼呢?

永恆的太陽究竟會走到甚麼位置,落在甚麼經緯度之間,然後產生磁場呢。
那段會被實現的感應,所要展開的旅程?

似乎...我很需要確定的事...我需要一種確定感,確定的距離,跟確定會發生的事。
我想知道確定的距離,確定的交會。

唉...可是人生哪來那麼多確定的事?

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