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測驗是用來了解我們身旁周遭的人,為何與我們有思考與行為上的差異甚至有所衝突。這樣,你不會挑錯時間跟男/女朋友聊天,挑錯地方一起做事。一起做這個測驗,會讓你沉悶的家庭生活,更有效地溝通,多出新鮮的感覺。來玩玩看吧~~

 

並且,不訪請男/女朋友,丈夫/妻子,姊妹掏/兄弟幫等,了解你的人代你填寫一份,比較別人眼中的你與自己眼中的你有何差別。知道後就知道怎麼調整關係囉~~!不用再玩邏輯辯證對錯,你關心我為什麼不在意我的原則,等等很麻煩又沒用的遊戲!~~

 

小朋友也可以測唷~~!

看,真沒想到,平常覺得平凡無奇的行為,原來就已經告訴我們每一個人一個真相;

我覺得尼采說得最好,容我引述一下:[聽著!因為我是如此如此的一個人,請看在老天爺的份上,不要把我跟任何其他人混在一起!]這樣地說乃是一種本分,而且是我習慣的沉默,尤其是天性的自傲所反抗的本分。

沒錯,人最終都只想當自己,而越了解自己的人越懂得怎麼與他人相處。所以,趕快開始吧~

 

 

規則:如果你只有六歲,請做幼兒的部份就好了。12歲請做到學齡版的部份。成人請你全部都做。激盪一下觀察力吧~~

 

幼兒版

1.環境的喜好(/她如何集中精神?----記錄時間、進食、光線、地點的影響。)

 

*一天當中,哪些時間最活潑有勁?_____________(早鳥/午蟬/夜貓)

 

*全神貫注時,即使在遊戲/工作中,也需要不需要進食(食物或飲料)

 

*好像在中等弱的光線下最能專注、遊戲、工作

 

學齡版&個人版

*做家庭作業時在書桌前地板上床上其他地方_________總是最感舒適。

 

 

幼兒/學齡版

2.'方式(/她如何記憶?在下列何種情況中記憶效果最好?-----以聽/視/動覺記憶方式的混和比例)

你的小朋友怎麼教他會覺得最感興趣?

大聲複述字句,或將資料變為歌曲、童謠。

 

觀看能呈獻內容的圖片;畫圖或剪下圖片;用彩色的資料匣、貼紙等來整裡玩具或工作資料。

 

不停的動,常常休息;以充沛的精力在工作上衝刺,時常變換位置。

 

個人版

把他人當作共鳴版,說出事件或計畫的內容。(喜歡交談溝通)

 

觀看能呈現內容的圖片;描繪出概念,或用彩色資料夾整理資料。(喜歡使用圖表等工具)

 

不停的動,常常休息;以充沛的體力在工作上衝刺,時常變換位置。(一邊動一邊記)

 

 

幼兒版

3.認知模式(/她如何接收、傳達訊息?)

 

單選

 

*聆聽訊息或指示時,通常看來

 

抓的住要領,能了解主要意思。(學習傾向全面思考)

 

記得特別的細節,能逐字複述。(學習善細節分析)

 

 

*聽故事時,常常

 

不在乎故是有無縮減或解釋;比較喜歡故事有許多個人感興趣的內容。(學習傾向全面思考)

 

想聽每個字,希望原本故事一字不改,比較喜歡能增加知識的主題。(學習善細節分析)

 

 

*遊戲或創作時,通常

 

喜歡各種計畫同時進行,也許會把資料散置在不同的工作地點。(學習傾向全面思考)

 

喜歡一次進行一項計畫;按照規畫好的時間表工作效率最好;需要清爽而有效率的工作空間;需要把較大的的計畫分成容易處理的小部份。(學習善細節分析)

 

 

學齡版/個人版

看得快,會跳過不熟的字或以別的字代替;比較喜愛選擇與自己有興趣的主題或小說。(學習傾向全面思考)

 

看的慢又仔細,一字不漏。遇到不熟的字會停頓一下;比較喜歡選擇可以增進知識的主題,不大愛看消遣性的讀物。(學習善細節分析)

 

*做事時,通常

 

埋首在成堆的資料中工作,而不用分類的檔案;也許會把資料散置在不同的工作地點;容易拖延。(學習傾向全面思考)

 

按照規畫好的時間表工作最有效率;需要一個清爽有效的工作空間;需要把較大的計畫分成容易處理的小部份。(學習善細節分析)

 

 

4.思維模式(/她如何溝通所知道的事?)

幼兒版

單選

 

*根據日常狀況,他/她喜歡

 

父母或老師事前提出計畫和例行事項。(具體連續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