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力仁跟我討論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因為他看了我部落格上的人格原則,第三點是不根據經驗做解釋,他問:[為什麼?為什麼要抹煞過去的經驗值?]然後一連串的討論,發現了我們之間的投票方式不一樣。


 


如果力仁的星球上,有六個人格開會。


力仁會先用經驗,決定他要的結果。


因為在過去的經驗中,之所以不斷產生的負面結果,必然是因為有無效的人格存在。所以,他讓所有的人格去競爭,能到達結果目標的人格勝出,敗下陣來的都壓抑下去。最後整合出成功的模式。


他說,這個方法非常有效率,因為有一個王存在。


 


反觀秋水的。


如果秋水的星球上,有六個人格開會。


我秉棄過去的分裂人格經驗,直接採納共同的認同,決定共同要追求什麼結果,凝聚人格的團結力量。


因為在過去的經驗當中,就是因為有太多不同的意見跟看法,所以力量跟策略都被分散。


力仁問我:如果你的人格投票是,2、2、3。形成了小團體,沒有共識呢?


我說,我現在只有2、2、2,多出來的1我就捨棄。


力仁說,你這模式會導致歸零。


我答道:[我把重點擺在能形成,面對問題共同追求的成果,共同能使用的策略。]


 


力仁暫時不予置評,但他希望我採取他的方式,可他是建議的態度,不勉強。


我忽然真正的發現,我這個人不喜歡競爭。我也沒有讓我的人格彼此去競爭過,我竟然保存她們每一個。我對力仁這麼說:[雖然也許她們是錯的,但她們還是人阿!]


 


力仁的確沒錯,我要凝聚每一個人的共識,要花費很長的時間。力仁考慮到,如果真的形成小團體,人格就會不穩定,會飄、善變。這是做人的大忌。


我雖然還不清楚怎麼加入競爭這個元素,但也許我可以考慮試試看。


雖然那種腦傷欲裂的感覺,讓我十分無法採用這種方式。


 


但老實說,我覺得我是個很穩定的人。我的失落來自於無法實現夢想。但性情與態度等,其實都很穩定,而且我的本質比一般人快樂。


我的狀況比較來自,人格世界觀的不同,所以很難看見自己本身應該要去達成的目標。因為不同的世界觀跟人性觀,會讓你對資源與手段解讀不同,形成不同的策略,與不同的對世界的感情跟態度。


所以要追求什麼?有沒有可能成功?


對我而言,都是很難用競爭與設定所要的結果,就直接挑選出成功的人格去因應世界的模式。


 


我不是機器,能控制到那麼好。我反而認為,自然存在的東西,就必然有存在的理由。如果你扼殺他,就違反了某個機制的運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