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我的人格們~開會探討:[往後共處的原則?]


有了初步的共識。


 


1.所有的人格出現時間點,都在[當下]。


 


2.全部平等。不論是醜陋的欲望、邪惡的念頭,或是為大局著想等美好想法,都去體會與感受。


這主要[目標是,督促每一個人格參與到,所有正在進行與發生的事。]不要隱藏悄悄話。


 


我的手段是,讓所有的人格同時去面對[當下的現實]!


不用緬懷、不用回顧過往,也不要去刻意預見未來的發展!


我要她們全部都進入現實!她們才知道自己在做甚麼,是有用還是沒用的?


完全的客觀,讓每個人格同時參與當下所發生的現實,與行為的後果。而不是由預設的立場當中,去根據經驗做解釋。


 


[3.不根據經驗做解釋。]


我現在是要發展新的核心認同與自我,所以我不做任何用過去經驗值解讀的動作。否則我就會陷入重蹈覆轍。


我要能夠去看見真正整體在運作的意義與答案。


 


現在講話的這個我呢~很顯然是屬於後設認知的部分。


就是超然的觀察自己的行動與策略的一個[我]。


 


4.辨別同伴的方式:[道不同,不相為謀。]



當對方有任何的理由,不往同一個方向前進,就可看出他與你之間的距離。


辨別朋友的方式是:[他的生活有所建設,並樂於跟我分享。]


禁止來往的對象:[沒有誠信、不實在、表裡不一。自誇。塘塞。推卸。]


特徵:[千錯萬錯,都是生活、別人、或其他理由,而不是去爭取自主權做正確決定的人。對於我而言,這是真正在逃避生活的人。


 


跟會逃避生活的人在一起,只會使你的生活跟他一樣,變得沒有希望。


這對我而言,是一種罪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