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常努力的很想促合北極星跟仙女星姐姐,但是----姐姐的狀態,並不是很好,事情的發展比我所想像跟理解得不容易。

但我還是很想克服橫跨他們兩個人之間的障礙。

 

這讓我認識了自己,是如何對於策劃跟佈局有著狂熱,這份對掌握人性、洞察關鍵的學習之魅力,與學習的快樂,遠遠的超過、勝過了愛情。所以雖然喜歡北極星,但是我的注意力至少有80%是在思考怎麼去影響他們兩個人在一起?他們各自的課題是什麼?做了什麼行為導致什麼方向?應該做什麼改正?

這是一種來自於本能天賦的思考。我絲毫無法抵抗自己是這個樣子。

這實在太有趣,太真實,太令人著迷了。

 

很多分析無法寫出來,因為要趕作業。但是我注意到,在姐姐甜美、光明、為人著想的外表下,有著非常不安脆弱與無法認清現實的心靈。

於是我覺得自己應該要調整自己陪伴他的步伐,在治癒一個人之前,必須先看見,他擁有什麼資源前進?

這是一種絕對的客觀與同理,因為我給他們的都是技巧、行為反應跟關係經營的策略,我知道我的方向都是正確的。

但是,姐姐卻做不到。因為他的保持距離,我覺得北極星也變得很難回應他。

在她編寫的現實裡面,能夠碰觸到他的,真的太少了。

他們討論的焦點,幾乎都不是他們之間的關係,一開始竟然是:[有阿,你進步很多ㄚ。。](病情的事情)所以,他們關係的運作顯然是有問題的。要不回應的就是判斷:[當朋友比較長遠。。我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

 

我開始站在他的角度去思考,他遇到的瓶頸是什麼?---他的現實是什麼,我唯有能夠進入到他的現實,我才能夠跟他一起前進。

這種絕對的掌握他人心智的才能,我好想好想擁有!

這實在太完美太迷人了~!遠遠超過愛情~!

我發覺,我天生就是在追求這些~!所以,當今天的進展沒有我預期的時候,我完全的,開始被激發了我更加好奇與熱烈的征服慾,這個人竟然不聽我的!~那我到底要做到什麼,他才會聽呢?

(這實在太好玩了~~!)

我對於局勢的洞察力仍然不夠,所以才無法直接的給予適合於對方的策略,卻反而都給予僅僅只是正確的原則,但卻不是對方的能耐跟心願當中能做到的事情。

 

不!這遠遠不夠!

我的能力還太差,才會出現對方的這個反應!我一定要改~!

然後我定下心來,認真的緩下腳步,看看姐姐這個人,不被他的言語動搖,不被他的選擇矇蔽,不受他的軟弱影響,自己去觀察、歸納與反省,這個局勢與處境。不要被自己的好惡沾染。

我看見我自己對人性層次的領悟力與直觀,諒解與情感上的理解,已經向上一層樓了。

打坐果然是非常重要的修練,發展知覺敏銳與定力,就可以免除憑藉本能衝動與價值好惡,去看見人事物原貌的樣子,不被面具與包裝給欺騙。

 

姐姐的自我概念:我是病人;沒有那個能力(照顧北極星);我是被照顧的人,北極星是因為這樣才跟我在一起的。

情感:要求愛情是唯一;天意的安排有其他人出現被他喜歡;恐懼受到傷害;生氣但是抽離壓抑。

行為與認知:想離開、成全對方、表現風度、當朋友才能夠長遠-*---(確保自己的位置。)

 

其實,這真的是一顆不知道自己可以擁有什麼的心靈。

我看見,姐姐的自我療癒的功課沒有結束,所以他們不能夠在一起。即使不是我,他們也會分開。姐姐也告訴我,這並不是我的問題,是他們之間相處上有功課。

我看見,姐姐求生存的方式,就是去成為一個照顧者才有安全感跟價值,當他自己不是這個角色的時候,他似乎無法產生對自己的認同。

我覺得解方是,要先建立姐姐的自我支持系統的架構。

他必須要先能夠承擔起的她內心感受到的痛苦,才能夠開始慢慢看見她自己所擁有的,可以去肯定一切。

 

我覺得我的內心康復很多。

我開始去想跟思考,這個社會要如何去對待這樣子的人呢?他才會看見跟覺察自己生命的功課呢?才會變好跟康復呢?

而我眼中見到的局勢,已經不再是理想了,而是一個真正的不完美、充滿缺憾與不圓滿的現實,但是我對這樣的不美好卻充滿著接納與理解。如果是以前的我,一定會很想放手不管。(好,我承認我現在還是會如此。。但情緒已緩和很多。)

我眼中看到的基礎,是這個現實、這個人身上,擁有什麼資源去前進?

我如何能夠引導他一步一步的看到?

 

然後,我要部署這一切。

把點點滴滴個人的現實,天賦才能與做事的任務,變成社會的團體運作,去到一個新的世界。

我知道,北極星之所以如此重要,就是在於他是我的指南。

 

而我看見,我跟銀河系Galaxy將會是共同走在這一條道路上的人。

我不知道還要多遠?

即使是用蝸牛的走法,也會趨近彼此吧?

那麼我們就這樣慢慢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