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張蕙燕亞特蘭大十二日專電)許多人常常作著「如果我中了樂透頭獎,我就可以…」之類的白日夢,最近專家研究發現,偶而做做白日夢反而有益身心健康,並提高身體的免疫能力。


亞特蘭大松河心理治療協會心理醫生魏斯表示,導向正確的白日夢可以放鬆情緒、提高創造力,同時有可能幫助人們邁向成功之路;反之若過渡耽溺在白日夢之中,則整個人會趨向沮喪、變得遲鈍。


他指出,白日夢不同於晚間的作夢,是種有意識的幻想,好的白日夢主要是對未來的幻想,而非侷限在當前的日常生活,因此他有時會以作白日夢的方法誘導他的心理病患,走出眼前的困局。


達特茅斯學院最近就有一份研究顯示,當研究對象在作白日夢時,他們的腦部活動不只是相當活躍,而且是「在處理非常重要的事務」。


因此研究結果表示,雖然當你的大腦失神時,在技術上可以稱為「正在休息」,但實際上腦中的聯繫網路正在運作中。也就是說,白日夢是聚集過去或現在的個人經驗,激發走向未來的一種「工具」。


魏斯說,當然白日夢對未來構築的圖像,必須是正面的方向,在此情形下,作白日夢的人會變得比較快樂,快樂的心理自然可以紓解壓力,產生樂觀進取的人生態度,進而就會有一個健全的體魄。


他規勸大眾,壓力會從人的心臟、頭腦到免疫系統,都造成嚴重的毀損。所以不妨作作白日夢,對人們的身心都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