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力仁變得好溫柔,他不再用逼的方式。(註:他的信仰是:有壓力才有進步!)他開始慢慢跟我用同一個步調去處理問題。


昨天,他見到我,第一句話是:[先讓我親一個。]我溫柔的讓他吻一下,然後看他支支吾吾的,很溫柔的看著我。


(不可能啊~~張力仁看待別人應盡的責任,絕對不是這種態度啊!!!~~)


 


我覺得他像是一個神祕的黑箱子,有黑箱作業,我有點忐忑不安,他怎麼變了這麼多?雖然也有好一陣子他都是這樣了,但,我還是猜不透,他是怎麼處理他的不安?


我笑著說:[你這黑箱子吐出一粒米(溫柔)來,小麻雀真的很納悶那粒米背後的製作過程?怎麼做得?有毒嗎?]


 


然後我問他,你希望我拼命,有什麼話想說嗎?他竟然無法真正的回答出來。我第一次發現,他凝視著我的,充滿愛意的雙眼,讓他忘了什麼是責任與後果。他看見我,就有信心,就感到有希望。問題的癥結為何?就在深刻的愛之下,被遺忘。


我對力仁說,我覺得這不是你很容易踏進來的一個領域。


然後我發現,[男人一感性起來,就會忽略所有的問題。]我終於明白為什麼美人計會有用了~!@@


 


就這樣,從求婚後,力仁對我的問題即使半知半解,我們也依舊相愛。


但卻換我開始感到緊張...天啊~~問題放著不管怎行呢!?


 


然後,就在昨晚,我去找力仁。


我在思考,為什麼對世界的認同,只有在張力仁身上有?其他的人,也許對我很好,但我卻還是失魂落魄?絲毫沒有歸屬感。有一個明證,就是路先生。他是一個磁場對我有能量攻擊的人!!我非常非常有印象~!真是可怕的攻擊!


 


我跟力仁說,我覺得我對這個世界的安全感,有一部分是跟能量有關的。就好像陰陽眼,我覺得我有時候好像活在兩個世界,如果某個世界的訊息中斷,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分辨下一步會是甚麼?


除了力仁之外,我看不到一切事物的景像。


 


這對我而言,一直都是一個很大的感情與認知上的衝突。我不知道該如何解決@@


如果你能看清楚這個世界,具有什麼資源,你會知道自己該需具備有什麼能力,走在什麼路徑上,去獲得你想要的東西。但是,我所看見的世界,卻一直都呈現兩個極端。不負責任的人,有著極高的能量跟靈性(比如我爹跟我之前的某位男友)~,對我很忠誠很照顧的人,能量卻呈現一片的攻擊性與低落黑暗。


 


我到底要信什麼?


我真的感到極度的抓狂!什麼是真的!?什麼是假的!?


總是一片混亂。


我的辨別能力就這樣失去。


 


不知道,大家聽到這種問題,會怎麼給予對方建議?


張力仁聽完之後,第一個反應是告訴我三個字:[很簡單。]


這是在他還很空虛的時候,大約是國高中所找到的答案。(那時期,力仁內心有很多不同的人格。)


 


我們討論到,如果每個人跟世界的交集,都像是兩個有交集的圈圈。你的圈圈當中有與世界的交集,還多了一塊靈性。


他告訴我,[秋水,讓這兩個你開始投票。把靈性的你,世俗的你,共同投上一票的東西,變成你真正認同的核心。]


他在交集的雙圓上方,畫出一個實心的圓,說:[這就是你往後發展的對自己的認同跟人格,也是往後整合出來的自我。]


 


我聽完,[天啊。。。力仁是天才!。。。]


我的心裡,聽完後開始傾聽每一個內心的聲音,什麼她們共同覺得重要?什麼他們某個人覺得重要,另一個根本嗤之以鼻?但他們都知道,決定面對世界的面目,是他們之間的共識!她們不再是彼此競爭者,某個要一個結果,另一個則為那個結果感到恐懼。你滿足了一個,另一個卻在你的心中失落。


 


我開始分辨出,哪一個自己,可以用在工作上?用在讀書上?用在交際?或用在想像?用在開創?


他們的每一個人格,個性跟優缺點是什麼?


我開始可以訂出優先順序,全部都投票的,第一優先去做。過半的,次要去做,少數零星的,彈性去做。我開始做出[價值衡量]。


我很明確的發現,當我開始感到悶、脾氣暴躁或是不耐煩的時候,我卻仍然在持續的做,那就是有某個人格不顧其他人的想法,特立獨行了。


不行!在這個共治的制度上,我開始不允許自己這麼做!


我要去讓自己看到[所有的價值],不是某個角度的價值,或暫時的價值。我不要某種靈性,或某種能力的片面價值。


 


我要整合的自我認同,不要一堆好也可以,不好也可以的自我認同。


然後,我的人格開始聚集起來,共同商討明確的做法,彼此交流互換意見。(真訝異不受自己意志影響她們也能這麼做~在腦海就這樣自己商量起來~)


 


晚上,力仁從實驗室回家,躺到我的身邊。他告訴我他的守護神戰羽的故事。


我不知道他還在不在?是否已經被力仁合併到他的完整自我當中?其實他也並沒提到太多,但我從力仁的談吐裡面,知道他的內心有著非常奇特的經歷。


 


但力仁隨意的跟我聊,聊到了他所知道的生命中,五種境界


戰:與自我的戰鬥;也就是鍛鍊與學習自己的能力與智慧的境界。


羽:發展與影響的意思。你把你的能力與智慧發出影響力。


火:指駕馭大自然的力量。通過前兩樣境界後,所要會的東西。


神:指有型的神,成為主宰者。


波:指無形的宇宙能量。無神之處亦有能。


 


我忘了很多,不大清楚如何形容。


好,這篇部落格是某個人格想硬寫出來的。


我該打住了。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