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我的良人,輔仁


來自秋水


難以傾訴的愛


 


 


從第一次遇見你,我就遇見了從此我安身立命的地方...


但,當時我不相信。


 


你的木訥,穿過我的憂鬱,讓我很低迷。


你的愛沒有發生戀愛的奇蹟;


所以我不相信。


 


 


如果你就是我命中註定的愛情,那,從前居住在我心中的神明,


如今哪去?算是甚麼?


 


我如此堅信愛的奇蹟。


(愛藏有真理,而你並不懂這樣的奇蹟,不懂穿越時空前來,靈魂相遇,迸發出瑰麗的光明。)


為什麼你不會渴求光明?(恨......)


 


我們應該是兩路人,所以,透視你的諾言與繁忙,


我的傷口,隱隱作痛...


(又被騙了...)


 


 


但你說服我相信你,相信未來。


也好...順便在你的羽翼下思考,我該往哪裡去?


這段過程,漸漸地產生被你所珍惜的安全感,讓我也想去珍惜你。


只是,我還沒辦法接受,你和我之間的差距...


 


 


隨著研讀,隨著你的溫柔與飼養,我的傷痕逐漸平復,


又開始充滿希望,能了解人,愛著生命。


 


 


然後我發現,我是愛著你的。


我感覺到你對我的愛,我想去回應這份感情。


 


 


我終於明白,我想追求的真理,與生命的姿態,


就是愛。


然後,祂化成你的模樣,變成難以傾訴的愛情。


(所以答案始終都沒有變。)


 


 


我愛你,輔仁。有你在真好,雖然你很木訥。


我會等你找到自己生命的姿態。


現在在你懷中被你呵護的感覺真好。


我也打算這麼呵護你。


 


秋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