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6-08


 


 


 


每一個人,都有所限制,並有他被限制的理由。


這是國度的律法,行進其智能與規律,並為本身存在運轉。


我開始體會,[限制]與[超越],兩者是同等的地位。


 


而在我落寞的心裡,此兩者彼此交織成為密碼,背離我所看見與體會的[理型]。


 


*理型:人具有[萬物皆備於我]的心靈,構成一切知識的本源,與真正實在的本體世界。知識只能透過理性、直觀與演繹,藉以認識[理型]永恆實在的本體世界。


 


在我第二個被延伸的原則裡,就是理解一切被限制的條件與理由。


在每一個參差不齊的限制當中,各人為彼此的不同境界、不同的行進步伐與路徑負責,彼此獨立。


 


漸漸的,我看見我的感情面,封鎖住的那一面。


透過這些共同投票的人格,我開始更深一層的去看到自己是如何對待自己的人際關係與感情。


 


我沒有融入的特質,但是非常的冷靜。


我活在這樣的冷靜裡面,毫不在意其他感情上的得失,我只注重我要到達的地點。


所以,我擁有的感情是憤怒與失望,遠遠大過於融入的那一面。


因為無法調解,所以變成隔離。


即使我能包容,但我的情感反應是隔離。隔離就是無力感。


即使我的外表很樂觀開朗,熱情洋溢。但在我心中就是確切的隔離。


這份隔離,使我保留了我的自我,不被吞沒。


 


目前我的進展是,我能算能運用策略使彼此形成交集與建立感情、共識。


但一談到建立共同的目標,還差的遠。


人的眼界就是一種限制,因為不是每個人都具有同樣的體會與領略。


 


這並非終點與限制。


這只是條件與基礎。


人的共識是建構出來的,透過分享凝聚成共識。


我覺得,這個社會的對話出現了問題。


我期望自己學習的心理學能使這些對話變成是一種建設與建構,而非分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