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到現在,還是無法表達得很好,被鴻憲推拿那天,他在床邊對我說的話。


還有他對我講的:[接受後相對浮現的陰暗面]的含意。


 


但是那天,是我有史以來,人生中聽過得最棒的演說。


我之所以無法形容得出來,是因為有時候我比較不浪漫。我的理性偶爾會使我被感動的心情,變得很拘謹、嚴肅,沒有辦法很生活化又很自然得去表現他。只能說,那天的演說,已經化成無法被分享的祕密。


 


但我可以這麼講,一篇絕對頂尖感動人的文章或人生心得,跟非常優秀的心得,差別是什麼?


佳作的等級,大概是屬於能讓你感動。有哭有笑。然後就沒了~


優秀的等級,是不只感動,還有心神意會的共鳴,啟發你領悟另外一條道路。(所以,優秀就已經相當了不起了~!)


頂尖優秀的等級,則除此之外,加上了更上一層次的東西:


1.穿透力。


2.令人無法忽視的存在感。


3.承認性。承認他是對的。承認他高過於你。


4.吸引力。傾心服從他的智慧。


換句話說,是屬於一種人格風範上的說服力,貫穿了你的靈魂,無法反駁他所說的真實性。


 


但我必須說明一件事情,鴻憲給人的感覺,非常非常的溫柔、善良與沉默。他的特質是守護者,他不想被你發現,他為你做了甚麼,或被你讚美,要你領他的情。他從來不刻意去表現自己。


 


他為你做的事,不是出於他自己本身的目的,他只在你說你需要他的時候,適時出現。就像月亮一樣,默默的伴隨地球運轉,為地球帶來海水的潮汐,為地球的夜晚帶來光明。沉默、皎潔、溫柔的凝視,他所守護的大地,將自己的身形消暗在別人的舞台之中。


 


他帶給你的穿透力與震撼,非常低調與深刻。就像夜晚為你帶來光明的燈籠。你拿著的時候,不會在意。但他對你說的話,解釋的東西,在長期的黑暗中,你驗證著,然後你逐漸發覺,這燈籠指引的光亮,足以使你看清楚你人生中迷霧的全景。他已然是一個更高的存在。


 


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今年看到他,我覺得,他已經找到他自己的金色法喜了。我覺得他抓到他自己的本質,與環境整合的道路。變得很成熟,迷人有智慧。而且很溫柔、幽默。那天被他推拿,他跟牙兒一搭一唱的演出,讓我從頭笑到尾。


 


另外想提的一件事情,是,鴻憲他獨一無二的地方,是他還很性感。[無比卓越的性感]。他擁有一顆性感、光明、純潔的胸膛,伴隨他在人格歷練當中的感性。這樣的特質,使他在未來,我認為他會很容易去接觸到對方的內心。鴻憲的性感是屬於很細緻迷人,觸動你的情感的東西。他的純潔會讓你對他感到很自然、愉快與安心。


 


我的男友張力仁也很性感,無與倫比的性感。他是屬於從頭性感到腳的男生,英俊、可愛、黑色幽默、很有男人味。但他跟你保持的距離會讓你感受到,他有種嚴苛,霸氣,與他洞察事物本質而具備絕然不同的能耐。似乎常在隔離與盤算著什麼,放鬆的時候就跟小孩子一樣天真無邪。然後散發出濃烈的男人味。他們兩個之間的差別是,力仁的性感並不感動人心,是直接觸碰到你的內心深處。化為一股不可動搖的存在,將你的生命之根栽種在新的土壤之上。


 


剛才所說的頂尖優秀的層次,力仁還加上了第五個條件:他是一個能夠去引導別人做出正確的改變的男人。


 


這兩者的差別,就是後者是我這輩子追尋著的[永恆的太陽。]


前者,是我沒有想過的東西。但卻閃耀在那太陽的後面。我還想不出來能夠稱呼他的名字。但這樣難以言述的誨暗、模糊與感受,也許就是這個事物的本質。我越想用理性與分析去使他清楚的呈現,也許就是越快的把他弄到消失。所以我只好沉默了。


 


但最後還有件事必須分享,因為是整個文章真正想去傳達的主題。


 


---------------------------------------------------------------------------------------------------


 


來自鴻憲~


 


既然願意付出了 本來就沒有想過 可以回收還是做什麼


那種感覺很難說


那就像是 妳每天都在吃飯 但是突然有人跟你說 哇塞 妳吃飯竟然是件那麼美的事


你會作何感想?


我的想法是 有需要這樣小題大作嗎?


因為我也沒想過會要人知道我心中的難過 煎熬 即掙扎


因為這些負面的情緒 事實常會出現在心中去扭曲心中的決心的


像當 事情持續在做的時候 你不能被那些情緒所影響 那會使我做不下去 所以市可以接受對方的稱讚沒有錯 但是 再接收的同時 我跟你說過


他相對的深沉的陰暗面也會隨之浮現


東西都是相對存在的


 


--------------------------------------------------------------------------------------------------


所謂的相對性的存在,不是你拿著不同的東西做比較,說他們是相對性的存在。不是。


是你拿著同一個東西,比如光與暗、冷與熱、喜與悲,他們是同一個性質的東西,卻因為不同的狀況下有不同的展現。甚至使你迷惑,那應該是不同的東西,但事實上,它們是相同的,它們是同一種東西。這才是真正相對性存在的涵意。


 


所以鴻憲跟我說:[人格跟月亮一樣,你看著他的光明面,是由他背後的陰暗面所支撐出來的。他們是同一種東西,所以,如果你想抹除他的陰暗,他的光明也會隨之消失。。]


 


然後我思索,如果某部分黑暗是對方所需要的,用來保持他持續去呈現他的光明面;就如同力仁對我所說,我其實很珍惜我的業力,雖然不好,但他有他的作用存在。換句話說,鴻憲與力仁告訴我的是,你看到別人的陰暗面與業力是不OK的,但你有沒有想過,這個業力與陰暗面,跟他呈現出來的光明有什麼關係?事實上它們來自同一種根源。


 


那一天,鴻憲講話的時候,全身散發著溫柔的光,對我說:[所以我看到那是相同根源的東西,我不會再去對這個東西做區分與選擇。因為本來就沒有好壞,你要說我沒有什麼特別喜好也好,因為對我而言,他這樣也好,那樣也好,對我而言,那都是他。我這個人比較不在意。]


 


我靜靜的,喜悅的,又充滿感動與啟發的,聽鴻憲對我說他的想法。在他流露出來的感情背後,是完全的接受,是完整的包容,是如此的細膩與善良。。。使他的光芒如此純潔與閃耀,深深的觸動我。那一天,我是緊緊的握著他的手,在聽他說話。


 


一個人的包容,竟然如此的具有力量與純潔,深刻的智慧。他領悟到人心運作的本質,而洞曉前進的方向,這就是我眼中的鴻憲。


 


善與惡,來自同一種根源,卻導致了不同的結果。你要用什麼將他們切割?而仍能避免壞的結果,卻依舊保持他本身人格的平衡,不致成為機械化的產物?善與惡的結果,對鴻憲而言,他都是徹底接受。他成為了一個不受評價動搖,(因為評價就是在談好壞,在物化人的價值。)並能去發展自己的潛能的男人。


 


在我比從前更進一步的,從鴻憲的風範中,看見他選擇的是在同一根源裡面,選擇無條件接納,去守護與為他所選擇的價值奮鬥。那麼,我要選擇的是甚麼?我總好像還有哪裡沒完全打開?。。


 


我覺得我還是在我跟人之間的關連裡面,感覺到迷惑。可是鴻憲跟力仁已經不迷惑了。我很羨慕。它們的理解力超越了它們遭遇過的痛苦,並看清楚了所歷經到的本質。這樣的人,他們不會寂寞,也不會迷惘,他們解脫了人性的束縛。


 


我總覺得,某部分的我並不是真正的接受自然的演變,卻有點想用心機與努力去加速一切的前進,希望,這背後的不安全感能夠趕快獲得解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