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2-23日,是我打破我的黑洞,露出光明的日子。我打開了我的兩扇大門,[現實]與[內心],將它們串起了一條完整的道路。他不再斷錯崎嶇,也不再空蕩哀喪。18歲以來的黑洞與陰霾,與現實連結並獨立了。我解開了,困惑我的人生之謎。憑藉自己踏實的行動與雙手,推開了永恆的太陽的大門,拉開了知行合一的序幕。


 


我不是天才,很多地方都很平凡,走到這個地步只憑藉一個微小的關鍵。就像所有的大師們所說的,真理很單純,我發現的東西也非常的簡單。-------簡單,卻不容易。


 


那是一個平凡的下午,我看著超級名模生死鬥的第13季。裡面有很多的夢想,很多的才能,也很多的平凡。看見一群人為了自己的夢想付出努力與耕耘。並去思考:[為什麼這個人能做到?另外一個卻不能?他們之間的差別是什麼?]


 


[很多事情沒有對錯,很多價值沒有高下。但為什麼有些能獲得共鳴與認同?有些不能?]如果你說那都是出於意識形態之下的競賽,都是不公平的。那只代表你沒掌握到成功真正的元素。


 


什麼是成功與引領風潮?為什麼他能穿越現實樹立了自己的風格,被大眾需要?那就是他能把他掌握到的元素去獲得大眾的共鳴!贏得大家的心!這種力量,絕非意識形態的狹隘所能做到的。人們的心,超越了意識形態。人格的運轉,也不會始終落入意識形態的枷鎖當中。(只相信意識形態的人,他們的心對人性的認識,除了偏見之外,大概沒別的料~)耶穌基督,佛陀悉達多,他們都是這樣人物。貫穿千年的歷史,開出燦爛與永恆的精神花朵。沒有人會用文字去認識他們。(反對者們會做的事~)真正認識他們的,都是透過自己的內心。


 


所以我相信與在觀察的,就是這樣超越一切的成功元素。同時,因為裡面有很多的行為模式與人性反應,所以我覺得很好看。我觀察目標與行動之間的關係,一個人做什麼,會有甚麼結果?一個團體會在一起產生什麼目標?導致什麼結果?成功者在遭遇困難的時候,做的是什麼?最重要的,那些專業的評審,如何去認出他們想要的閃耀的金星?尤其是在最後只剩下兩個實力伯仲之間的人,最後勝出的關鍵原因是什麼?


 


你用什麼去辨認,一個比另一個的價值更高?確信他能達到終點?這是每個人的生活中,每天都在面對的問題。而我,常常遇到很大的價值衝突。那個[終點的價值]究竟是什麼!!很多事情是很難辨認的。。。我一直存在這樣的業力當中無法突破。


(意識形態的哲學,無法解決這個問題。所以對我而言,他是完全無用的哲學,因為一點也不能拿來應用到日常生活當中。這個東西,我稱之為清談。念個重要現象,真正解決的方法沒有,成功的關鍵沒有,除了要你順其自然。。。氣!~乾脆說你不知道答案,還比較快!~)


 


看著看著,我發現到了一個成功者與失敗者之間的差別。。。就是:[面對目標的時候,他提取內在價值的元素,是否能夠真正的符合他的目標。]我清清楚楚得看見,失敗者會受到任何形式的干擾。批評別人的做法,或是使自己痛苦疑惑。成功的人,卻很單純的言行一致,專注在目標上,去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成功。。。原來就是如此單純,在自己的目標下,言行一致。


 


我好像喝下了一杯水,嚐到了他的滋味。終於明白,別人對你的評價並不重要,他們怎麼成功對你也並不重要,你有沒有良好的才能跟足夠的美德,也並不重要。我感覺到一點都不迷惑了。重要的只有一件事,你提取出來的內在素質,所進行的付出與耕耘,是不是足以使你更接近你所想要到達的終點與目標的東西?


 


我看見,不同的目標,人會提取不同的內在素質出來運用。


 


那我的呢?我的是甚麼?這麼多年來的漂泊。。顯然我肯定沒有提取出正確的內在素質去運用。我真正要的是甚麼?跟力仁吵架分手的一周,我連他都可以捨棄。鴻憲告訴我的答案我沒有忘,他像一個更高層次之人對著我說:[再去忍耐兩年吧~過程當中的痛苦,為了那個價值,我認為值得。]鴻憲真正的做到了,歡喜甘願。(多麼深刻的四個字。。)他笑著,很隨意又有點認真的,穿透我的心。他講出來的是他的生命力,不只是文字。


 


但達成目標的方法是什麼?我好迷惘。。。在我還沒成功前,也許就已因為迷惘而死。我最大的迷惘是:[我無法確認這個目標有所價值。。]因為怎麼看,他都像是沒有價值。鴻憲跟我說,真正的價值,不會呈現在你能獲得滿足的那一部分;而是看你願意犧牲的代價有多大,才是他真正的價值。


 


鴻憲說出非常深奧的話,讓我看見,也許我並不是如我所想的,那麼渴望婚姻。否則,何必不斷得提分手說不會幸福?幸福不就是該去自己創造的東西嗎?但即使我願意去奉獻,一個拍掌打不響。。我真正的問題是:[如果對方沒有看到那個價值的時候,我還應該繼續堅持下去嗎?]---你用什麼堅持下去?去確認能達到終點?會不會只是反覆錯誤的事?這真的是一個很大的哲學問題!(沒錯,這就是典型的失敗者模式~他看不見行動的結果!被痛苦所淹沒!喪失他當初設定的目標與價值!反覆不定!)這個模式,讓你永遠無法成為你生命中的主人,你永遠是虛無主義下的犧牲者,你的生命只能消極的被別人訂定價格與任人宰割。。。於是,你所有的目標都會灰飛煙滅。。因為,你永遠因為痛苦否定自己原先追求的價值。。。


 


原來成功這麼單純。我明白了。言行一致。辨認出自己行為產生的後果,不是順著本性衝動。


那,這並不能說是太難的一件事。言行一致對我來說並不難,只要不被痛苦淹沒就行。多年來,我力圖達到的訓練成果,已然足以使我超越自己的痛苦。真的是所謂,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矣。。。


 


但還有一件事,我真正的需求是什麼呢?有沒有一種需要或是價值,是即使我感到非常幸福了,我依然會想去擁有的呢?。。。那麼,那應該就是我該去追尋的目標了~!


 


然後,我又再次看見,力仁與我命運的相逢,他身上那顆永恆的太陽。[我想被這樣的男人所愛。。。]非常深刻的,成為了我的目標。這次,我不需要得到他的認定,才明白這份價值是什麼了。我要在這個目標之前,言行一致。我再也不要背離這個目標。這份感情,就是我對人生的信仰!我生命核心裡的動力!去讓我成為自己的樣子。(有關永恆的太陽這個東西,非常得深奧,我只能形容,那就是真理與權耀。是一個掌握到真理的境界,總之,不光是情感,跟整個。。很多議題有關。。。)


 


我要去做會讓力仁完全的愛上我的事情,我要去做能讓他看見我心目中永恆的太陽的事情,再也不埋怨是他看不見。我這輩子,再也不想去埋怨是誰的問題。我只想在我設立的目標之前,言行一致。不再受到痛苦與不安的干擾,去否定價值。我要使我的一切行動,朝著我的目標前進。


 


這份領悟,使我完全的開始檢視自己的行為與目標之間的成效。一個能為自己行為負責任的人,他就能去超越他自己。而非拿著理想去質問這個世界:[你為什麼不夠美好?]


 


力仁的感應很快,隔天,咱也沒碰面,他對我說:[秋水,你變認真了。](。。。他到底是怎麼知道的?第一句話就這樣對我講耶@@!他真的有千里眼之類的東西。。。。)


 


你開始變得宇宙無敵謙虛,在價值面前,你何其渺小的向目標崇拜?期待自己能知行合一。你把自己的每吋精力都放對地方,不再疑惑別人怎麼對你,對結果的影響是什麼?你是明悟的。你不再感到孤單或是孤芳自賞,因為你有目標與價值可以努力,不再把自己與這個有缺陷的世界隔離。言行一致,知行合一,打開了這扇世界的大門,去獲得絕對性的實力。


 


漸漸的,我不會再當一隻憤怒又喪氣的紅色水母。


 


昨晚,凌晨,我收到了力仁傳來的簡訊。


 


[秋水,我有看到你第一次在社會價值前跟我好好溝通。同時也用你的價值觀來讚美你,走上一條寬恕與慈愛的道路(這是我對你的體驗,而我走的是理性與規範)。也提醒你,寬恕與慈愛要受弱勢之苦,就如同理性與規範要受到孤寂之苦;希望未來能一起努力超脫這些業力,悟道成就為金色的水母。]


 


我看了,好高興!力仁是願意轉變自己的。我回覆道:[張小貓,三更半夜還不睡?你沒有看見慈愛是武器的那一面。當你跟一個人的聯結夠強,你會擁有很多的影響力,希望戰神的你,不要挑剔這個武器。理性與規範有了愛就不會孤寂,反而更能將自己發揮得淋漓盡致。愛,會帶你超越與理解一切;他不是膚淺的感情。我愛你,想為你奉獻。]


 


[我會好好跟你一起超脫這些業力,悟道成為金色水母。]


 


就這樣,鴻憲所說的承受,我用自己的方法找到了。整合了我的兩扇大門。


 


然後,在早上,在facebook我玩了一個"你是什麼將才?"的遊戲測驗,是這麼形容我的,讓我很開心很開心~~


 


全將
恭喜你,你具備全將的才能。 全將,就是集統籌,謀劃,領導,魅力等多方面於一身的全能型上將之才。 全能的人才,必需具備看透事物本質的目光,包容萬物的量度,出世捨生的遠大志向,建全完善的人格。可謂世間少矣

 


這有激勵到我。我要好好繼續磨練自己,去看見,接近那顆永恆的太陽該付諸的行動。我失去與壓抑已久的夢想,就這樣甦醒了。。。


當初未曾去到,你所在的岸邊,我會慢慢走去。


 


我的生命之根,我的生命之謎。


到時候,我真正的光芒,一定會展現出來。那一刻我要緊緊的把握住,理解真正的自己是甚麼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