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2-20,早上,力仁打手機給我,說:[阿偷死了。。]


我聽到的時候,驚問:[為什麼!?]


我想起昨天力仁說他餵偷偷吃蒼蠅,偷偷非常開心的撲上去!大快朵頤!力仁還傳MMS給我看影音,笑著跟我說:[現在,偷偷開始表演吃蒼蠅!]我急問:[是吃蒼蠅中毒嗎?]


力仁說:[不是。。。牠是淹死的。。]


我ㄧ聽,便知道,力仁是兇手。。。他讓阿偷在水盆裡游泳,一定沒有注意到時間就讓他溺水了。。!


但我沒有惱怒的感覺,沒有傷心的感覺。


我心底真正浮現的是:[禪機已到。]就像劍雨裡玉竹禪師臨死前所說的那句話。


 


但我仍說:[你待在那不要動,我馬上過去。]


一掛電話,我爸問什麼事?我說,[偷偷死了。。!我要找張力仁理論!]爸跟我說:[好,小老鼠死掉就死了,不要為這件事起爭執。]


阿嬤看我要出門,問我要去哪。我說:[偷偷死了。。]他也一模一樣的對我說:[阿!老鼠死掉就算了,不要"冤家"(台)。]


於是。。我秉持著家訓,過去時我決不吵架。但騎著機車的路上,我的視線因為淚水而模糊,不斷流出傷心的眼淚。。。


 


牠是一隻脾氣溫馴的楓葉鼠,很乖,從來不咬人。圓滾滾的,就跟一個飯糰大福一樣。


牠會靜靜的待在你的手心裡,一動也不動的陪著你。


力仁很喜歡幫牠作特訓,但是他從來沒有真的惱怒過力仁對他做的一切。。


牠是一隻很親近人的小老鼠。


當你把他放到熱水盆裡,讓他游泳,他就乖乖的開始游。。像隻小帆船一樣,浮在水面上漂來漂去,奮力的踏著水。天真無辜的睜著眼睛,開始找出路。牠的表情顯得性格非常溫柔。


把它放到紙箱子裡,他會瘋狂的開始鑽木屑,想要出去,前腳六下後腳踢三下,本能賦予牠的標準動作!那模樣真的好可愛!~


力仁把葵花子釘在紙箱上,讓小阿偷拼命的蹬腳跳高,要吃葵花子,阿偷絞盡腦汁,聰明的找到可以搭手的地方,把葵花子吃到了!~好厲害!我們再給他更高的另外一個~!


力仁喜歡用玻璃的小罐子,把阿偷罩著,讓阿偷想辦法逃出去,讓我罵了好幾次。可是阿偷總是在這剛好可以容納他的小空間裡,還是很有安全感的待著。。


我們讓他走在羽毛球拍上,橫爬直爬,訓練牠的抓握力。


 


阿偷是被力仁用熱水盆關在浴室一整晚。。。而離開人間的。


我驚問:[一整晚!?]


到達那邊,偷偷的屍體已經被力仁處理掉了。


他愧疚的跟我說:[秋水。。這件事,讓我發現到我還沒有準備好去盡父母的責任。。但是我答應你我會改,因為我想要一個家。]


我流著淚問他:[你為什麼會做這種事。。。?]


他說:[我的心中有惡魔的聲音,你不在的時候就沒有人幫我壓抑他。。]


我問:[那你能抵抗這個惡魔嗎?]


他說:[我不知道。。。]


 


在我釐清楚來龍去脈後,明白力仁屬於過失致死,不是真正的謀殺。


但我不清楚,為什麼力仁的內心有這樣黑暗與暴力的東西,需要被釋放,而藉由偷偷的死亡,看見力仁心中最深處不安穩的地方。


(事件還原:力仁把阿偷放到熱水盆裡,有給他一個平台站,水位很低,並且他一個晚上起來三四次,確認阿偷的安全,直到早上八點,阿偷都沒事。換言之,阿偷並沒有溺水的條件。因此,我後來推測偷偷不是溺死的。但到了十點,阿偷往生。力仁並沒有幫他換水。我推斷,應該是低溫太久。。。冷死的。。)


 


之後,我們協定,力仁主動說他會包辦後來領養三代偷偷的事情。


我說:[你還要寫悔過書。說你從這件事,學到了什麼。]


他答應了。


 


力仁的悔過書:


從阿偷2之死學到的事:


我是個"手緘"的小孩


那天晚上起來了三四次,很不安,害死ㄚ偷很難過


但還是做了


這也說明了我是一個會一頭栽下去做的人


之後後果是屬於生死,這種不可逆的事情時,要三思


不要在不確定自己能不能接受後果下去做


另外對阿偷,當個好人,包容他的天性


是未來正面發展人生的必經之路


 


註:要明白自己的好惡的宣洩之道


不要積反成變態或愚昧的行為


(力仁覺得我們投資太多時間、心思跟花費在阿偷身上。。)


 


當晚,我去上佛教應用心理學的課,把這件事跟老師說。


老師的核心思想是:[結果就是意圖。]他說:[妳男朋友已經做出宣告了,他拒絕撫養孩子。]那天我聽到的好像還更嚴重一點,可是我很愛力仁,所以我無法還原老師當時的說法。


但我也知道,這裡面肯定有問題。


 


我哭著罵力仁:[我跟你說過多少次!偷偷的體力只有半小時!你為什麼總是這麼自我中心,不聽別人的話!]力仁坦言:[因為我不覺得你是對的。。。](該死的死智障。。!)


然後他說他心裡也很難過,可不可以讓他安靜?


我罵道:[你逃避問題!難道我不難過嗎?我也是受害者耶!你把偷偷害死,難道聽別人埋怨不應該嗎!]


 


力仁是很典型的,身為壞人,但非常介意自己當上壞人的形象的小人心態。


可是他因為馬上悔改,所以我並沒有太追究。


但是,我已經察覺到,問題嚴重到這並不是我們感情很好就能夠解決的狀況。


我跟他說:[這個心態,會影響我們之間長期的交往。你是真的很重視我們的關係嗎?]


因此,力仁答應我,他趕完論文會去上心理學的課。看自己內心發生什麼問題。


 


有論文在身,我覺得。。。好吧,畢竟,催他不見得是好事。而且上課的週末,力仁已經有事在身了,他很早就通知我。


但之後,他的約臨時取消。他說要回新竹。


我的心就沉了下去:[難到改變你的心態不會更重要嗎?]


力仁知道如果他不去,會影響到我們的感情。所以他就答應了。


但是身為他壞人的那一面,不得不又對我說了很多幼稚的話


 


[我可能會跟你的老師當場吵了起來!](原因應該是老師在力仁眼中不正確。。)


[如果上的不好,我想馬上走。]


這些,都是他的防備。我已經非常得習慣。


因為,力仁之害怕他遭受批評。。。真的是超乎一切。


但這些障眼法,我已經看透了,所以不會去爭執。


 


他還趁機對我訂立條件,要我說找好工作的時間,領投資的錢的時間,並且要我先幫他墊錢,可是當我完成以上兩項任務,他會把錢給我。


 


而平常的生活裡,力仁依舊是那個大男孩,陽光般的正在因為我們的感情改變,要變得越來越正直,學習說好話跟做好事。他的態度,越來越和善,為人著想。


 


上課就在這個周末了。


我的感應是會有跨世紀的發展。


我誠摯希望,力仁內心的黑暗,能退去,我們共同悟道成就為金色水母。


用此,紀念往生的偷偷。願他投胎到我的肚子裡,當我的小寶寶撫養照顧他。


 


偷偷,願你安息。。。


我一定會讓力仁悔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