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友慎選。
走了龍貓,我覺得~我的身心都好起來^^~

我的逐字稿打完了!!~
(咻...^^~)

今天聽到一句非常棒的話:[我們不是在解決問題,而是在修為自己,否則我們無法提升內心。]

不論是跟汪先生聊天,或認識林姊、副理、小張經理等,都讓我發現,我喜歡從事業務這個行業的人的特質。
主動給予,抗壓性高,懂人情/性世故,觀察力佳,清楚事情的優先順序,清楚判斷利弊,彈性自然,經驗豐富。-----很幽默~天天開心~
最重要的!~都很會賺錢做生意^^~

天啊..口袋只剩下一百塊@@...
提款卡竟然不見了!?...他是死去哪阿?...
只好趕快跟堂弟借兩百塊應急...不然明天就餓死在路上了:P

我覺得我當了業務之後,了解了很多我跟男朋友相處的事情跟問題,基本上應該可以這麼形容:[我不做虧本的生意~]

另外一點是,我跟男友分手後的聯繫,充分的體現出:[交易不成人情在]的特質,我天生是個四海一家的人。

我對感情其實看得很淡~但我對一段關係產生出來的價值卻看得很重。
我當時有說,我喜歡你,但我從來沒有跟你說過要跟你交往,巴特呢~可能我的話不容易懂吧?
但我也覺得很奇怪...你幹嘛老是要假設我在喜歡你?

我覺得很奇怪~在我的直覺裡,一個人想要擺脫一段關係,會採取的方式是:[裝傻跟忽視,以及抽離。]
但他的第一個反應是:[要求我!]迅速融入他的模式。
第二個反應是,我說我的事情他沒回應,可是關心他的心情就有回應。
第三個反應是,逐漸淡化沒有回應。
...請問以上三點,哪裡像是個朋友了?

我很重視,朋友之間的情份與道義,因為人是由這當中去累積出價值的。
我聯絡的動機,是累積出來的價值。
你明白嗎?
我想你不明白...

但是當了業務後,我赫然明白為什麼自己有這個累積價值的舉動了!那是一樣的道理~
做不成這個生意,咱們做點別的生意^^~
何不呢?

於是我懂了,這就是我的[放下]^^~。
只有一個無法承受被拒絕的人,會希望永遠不要再見到對方。因為還會有受傷的感覺。
我的話,則是永遠都還會想,該怎麼進行資源利用?
資源利用帶給我的正面感受,一直都是大過於所謂的被拒絕的。

另外我對放下的體會是,他是一種正面的態度。
我還是希望龍貓跟雀貓都過得好。我發簡訊跟他們說了。
然後,我覺得不在意了。

不在意的意思是,你覺得對方的所作所為對你沒有影響。
如果他們需要我出現,我依舊會是他們的朋友的。
但之所以這麼做,並不是為了要博取他們的好感,並不是。
我只是純然的在反映自己對生命、對待別人的態度。
real a human being

同時我深深地知道,我不認同他們的地方。
我接受我自己,對他們待人處事的不認同。
我深深的體悟到了,自己追求的人生價值。
所以我放得下。

我發覺了放下的秘訣,是必須要用另外一個正向的價值來交換的。

這是第一次我感覺到,形同陌路也不是一件壞事。
因為我沒有期望,只是專注在自己的生活上。

這是我第一次單獨的與自己相處,去感受自己的喜惡與天分,去提升自己,去獲得資源^^~
而不再需要注意另一個人的回應,由別人來決定你是否是個好相處的人。
生活,變成了喜悅,不再是修行。

做業務要防曬......天啊....我的眼睛因為風吹砂過敏了...
整張臉也看起來很疲憊@@..
但是當業務的敏感度開始啟動了~我很開心~

有機會再把我學到的事情寫出來~尤其有關團督的部分,也非常精彩唷^^~
因為下次的題目是,以秋水作為個案的角色扮演。
你的工作立場是甚麼?你用甚麼角度貼近個案?
哦~天啊~太期待了!!!!
暗爽暗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