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而言之,北極星喜歡我的事情,我說真的!---雖然有點詭異,或許有點離譜,但不至於應該把它變成一場災難跟悲劇吧?

我恍神了一整天,作業都沒辦法寫,太誇張了。。。我覺得這才是我應該擔心的@@

我的行為怎麼會這麼不穩定。。。。。。。。。。><。。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對他喜歡我這件事情,充滿了恐懼。。。。。。。。。

我仔細認真的想了半天,我在怕什麼呢?他也不會做什麼過分的事情,我也會幫姐姐挽回他跟鞏固他們之間的感情,我也不會栽進去,好運點可以當忘年之交聊天,那我在怕什麼?

突然間,我質疑了我自己!是在怕三小?

 

於是我發覺,我害怕的,就是這段關係前進會去哪裡?那種不明確的感覺,不知道的感覺,陌生而無法掌控的感覺,怕因為不確定而觸礁、損毀的感覺。

我知道是跟我家的父母的婚姻有關,基本上,我強烈的覺察到我對男人的不信任,對踏入親密關係後,自己會因為他人的選擇(衝動與盲目)遭受什麼災禍與損失的強烈不信任。

所以,我很認真反省我自己,這樣的不安是如何撕裂了我進入到這個社會與人際關係經營的方式。

這個模式,讓我不可能跟任何人長遠,真的。

因為容許挫折度太低了。

所以,我很認真的內省自己這個模式。

 

我很感謝,這種反省有很大的原因,是出自於北極星是一個夠好的人。他雖然有女朋友又喜歡上我了,但他對我,只是很單純的思念跟關心,想照顧我的身體健康。

有關於吻我這件事情,我告訴他:[不要碰我。]

不過,我好像能夠理解他是用他的身體表達他的感情的人----我倒不覺得他是因為慾望而喜歡上我,倒不覺得,因為我跟他可以聊很多。而且他很喜歡學習,我跟他說,我最喜歡的就是我們之間可以一起學習,我喜歡我們那樣單純的彼此。

他是一個很自然的人,他的沉默與理智使他並沒有提出任何不當的要求,他只是表達他自己對我的思念。

對於一個表達思念的人,他有什麼錯呢?。。。

我沒有批判他,但是有告誡他,你有女朋友了,我能幫你挽回她第一次,但第二次我還有什麼立場幫你挽回她?我們根本就不熟,不算認識彼此,你不覺得你至少需要花時間認識我們兩個嗎?你的年紀應該知道道理,不應該由我來跟你說。

他也知道我為他好。不過,他有顧慮,沒有把心底話說出來。

 

雖然我總是能夠用技巧處理關係,但是我真正的內心的癥結,真的很大,是陰霾。

我開始反省我父母之間的關係,哪裡讓我感到恐慌---對,是恐慌,害怕哪能夠形容我的狀態呢?

我突然發現,我對[安全]這個概念,到底理解與認識有多少呢?

我對安全的標準設定在哪裡?

 

於是我發覺,所有的基礎建設都來自於過程當中的點滴的經營,對於達成目標規範的行為支持系統的肯定與信心。

因此,過程與結果是互相支持的。我不能只偏頗某一個面向。

然後,我的父母的婚姻我覺得有一個很大的癥結來自於------人為什麼會沒有力量變好?變得任性、盲目跟衝動?---我覺得答案有幾個:

1.無效的行為方式----氣餒就放棄。

2.診斷問題的觀點錯誤,所以方法無效。

3.沒有得到正向的回饋,沒有動力繼續朝往正確的道路前進。

(我還是直覺的認為,姐姐跟他之間有某些空隙----------因為熱戀期的戀人,是不會外遇的。至少我就不會ㄚ.....@@?..)

 

我覺得我們家第二點是很重要的問題,也是無效行為的源頭。----------但重點是,那些觀點怎麼來的?從生命經驗的互動當中,建構的事實,是怎麼僵固的?而忘了其他的角度跟其他人的眼光和需要?

當我掌握到別人的生命經驗與互動方式,我才能夠傳遞資訊與資源給對方,去造成經驗上的差異,而引導他人走出來。

 

我開始調整我的安全感範圍的設定後,歸納事實,我的心就變得比較安定些。比較安在當下,而不是飄渺未知+恐怖的未來。

 

我並沒有想像什麼,就是一種單純的恐慌,先陪著這樣的恐慌。

我知道我想要的道路,是自己具備有明察秋毫的判斷能力,所以我絕對要通過這一次的考驗,知道該如何處理人際關係,策略跟佈局。

 

我希望自己明智而得體,客觀而安定。

於是我發覺,我不需要這些不安,這發生的感情並不是那麼的危險。

就這樣,我跨越了一小步,感覺到踏到人生的道路上應該不會因為別人而那麼的危機四伏,被不信任所約束。

 

這小小的一步,是重要的一步。

開始,我能更加的適應這社會與現實當中的不完美,但是我依然可以找到運作下去,存活下去的路----讓自己生存,感到平安。

因為人生的基礎,都是從缺憾當中加修正與調整進去的。

原本就不完美。

 

我接受的是,原本就不完美。

我也喜歡北極星,只是我知道我選的道路已經定了。我希望他也在我選的道路上,一起前進。

感情發生了,或許就是很難關起來,我領悟的是不能夠勉強把它關掉。

但是我們能夠做的是,選擇情感表達的方式(不要碰我,你想說什麼你說),選擇關係的位置與距離。(我有說以後不會跟他單獨相處)。

 

但是靈魂共鳴的層次,我覺得不能夠因為錯誤與缺憾你就將他視而不見,因為他確實存在的。

我學習,不要否定,不要壓抑,也不要防衛。

更加開放與自然的,去接受每一個不如意但確實存在的現實過程。

當我承擔起所有真實的存在,不妄加用規範與片面的理解去控制------------生命一定會對我顯露他的旨意與課題,然後我一定會發覺相逢的原因與前進的方向。

 

是,或許我一直都是深刻的認為,是上天說了算。

我不是命定論者,但也不完全是創造命運論者。

我只覺得,我要學會不恐慌,那麼我就能看見真相。當我看見了真相,才應該去反應。

希望這在日後成為我的安全感的基礎。

 

觀點,會決定我們診斷問題的注意力焦點所在,與前進的方向。他甚至會形塑成問題的原因。

所以,觀點是我們的假設與暗示,要非常的小心使用自己的觀點。

這是為什麼觀點要建構在事實的基礎上,而並非自己的不安與想像。

因為觀點一但變成假設,關係運作就會朝往那個方向前進。

 

(像是姐姐最好不要解讀為他很貪心,應該是明白跟理解他跟我之間有些緣分需要處理,當他越接納,事實就會越清楚,也就能夠處理的越洽當。同時保有他們之間關係的信任感與承諾,這種狀況是比較容易修復的。)

 

所以,我的想法都很慢才形成,因為我都還在蒐集資訊跟整理歸納。

 

另外,我想特別提到的。為什麼我讀不下書,因為我感到這些作業與教育制度對人的幫助很少.........很不實際....沒有什麼效益...

真正的現實是人際關係,地位、權力與競爭,但這種現實層面的東西卻很少在教...

我不想死背知識,更想活用。

所以這是為什麼我由衷的很不滿,因為深刻的感受到教育方式與現實的脫節,令我深刻的痛苦。

我都不了解為甚麼這個社會可以這麼脫節失序的運作.......................這痛苦太深刻,這是為何我需要北極星的榜樣。因為他穿透了人性的黑暗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