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一個周末晚上與一天半的假期沒有唸書......我想,我找到了我真正要的東西,我看到了,我真正要的世界,我看見了自己所關心在乎的,與自己的所作所為-------都是在朝往建構一個正常社會機制的運作。所以,我會努力去經營,去建構保障。

我對爭風吃醋這件事情~還算是挺感興趣~到底這麼多人,要怎麼和平相處??要建構什麼政策或機制呢???....

這跟建設國家不一樣,國家的目標是要富強,但是建設家庭是要什麼呢?...這真是一個不錯的題目。成立一個家庭之前所擁有的情感競爭,我真的挺想了解~在眾多的競爭之後,會從灰燼誕生出什麼東西呢?....真愛真的會是唯一嗎?...那麼多的情感付出,不安,到底都在說什麼是真愛呢?....家庭的幸福是建立在什麼東西上呢?...

我也去看,北極星在這個題目之下,他究竟去做了什麼呢?------答案是,他希望他可以兩個都要。有一次,他跟我說,或許我跟他兩個人就好。

 

不知道為什麼,我反應這麼慢,到今天我才對他的這個行為產生出厭惡感......他毀了一些我對他的信任,以及------你喜歡上我?那你跟一般的男人還有什麼兩樣?就沒有兩樣了!!~~~~

不過,這也讓我徹底的看見自己,真正要的,絕對不會是一個不公平的社會地位。(把老娘變成情婦!?....我有理由把他給宰了!!~)

於是我明白了第一點,在建構家庭之前所經歷的所有的感情競爭,必須正常運作的社會機制那就是[公平],地位上、情感上、以及名譽上。

出於名譽,出於人生的發展階段,我覺得我沒有辦法跟他在一起。像是師生那樣教學相長,我覺得是非常自然跟合理的,但是變成男女情感,我則是感覺到非常離奇詭異。(我個人認為我比較奇特的一點,是我真的知道這是很自然發生的情感,是很純潔的,但是我自己完全無法接受----可能是因為感覺到,發展下去就會變得不再單純,而想遏止。)

 

同時,其實這件事我最害怕的一點,就是出現對我不利的醜聞跟謠言----而我將完全無法像仙女星那樣,給予包容。我肯定無法接受他沒有去掌控後果,沒有去思考跟看待他對待我的方式,會讓社會眼光怎麼想!?我不喜歡這些危險,不喜歡這些遭遇。--我並不是第一個他照顧後輩被其他姐姐找碴的新人,為什麼他還是這麼遲鈍!?並不是私底下安慰就有用了好嗎!(這種男人,我根本就不會跟。)老娘完全不是這種路線的人。我想,這是為甚麼我無法接受自己跟他有情感上的牽扯與瓜葛。在今天,我看得很清楚,自己的性格完全無法接受,被社會公幹的事情。

倒不是因為不敢追尋真我,而是經營的過程當中出現不穩定的因素,但我要的是一個很安穩的基礎去開創自己的人生。

 

另外一個是,我真的覺得,我的興趣跟風花雪月無關,我完全是比較在乎政治跟經營的人,這讓我感覺到重心在自己身上,專注多了。

很感謝這些認識,讓我更看見自己在乎的[價值],是我真正要的。

我要的是長遠的東西,我希望他能夠好好的把我當成學生跟朋友,而他會是我敬愛的老師。不管這之中的情愫再多,我都覺得,這才是正確的方向。

我完全無法理解,兩個生涯發展階段不同的人,是要怎麼在一起!?我無法理解跟想像~所以,我真的覺得他太感性了,扣分~:P

 

我想,我看待人生,是很長遠的,對於人脈的考慮也是長遠的考量。

我不喜歡出於情感的衝動,建立關係的基礎擺在哪都不知道,就投入;我今天異常的發覺,原來我有這麼明顯的特質阿!!我確實認為,那簡直是智障!~完全無法認同。

就這樣,我想,我真的走出來了。

因為我見識到、理解到、認識與體會到,我一直在追尋的在建構的是什麼東西,都是長遠的價值,使人生走得更有保障與力量,安穩與持續進步的價值---哪一個人敢用他的情感破壞掉這一切,即使再深刻的愛,對我而言他都會在瞬間變成敵人。

 

但從他的反應看來,真的是很讓人失望。怎麼在這方面蠢成這樣?...太單純了,我懷疑有經過思考!?...

於是,就在這些行為反應的比較之下,我發覺自己還真的蠻特別的,確實是個會去思考的人。

 

這或許某種程度上是一種殘忍?因為把自己的情感給割捨。不過,我覺得,由衷的有一個關係的界線,確保關係在某個特定的功能上運作,可以帶給我很大的安全感。我覺得這是我要的!

另外,我覺得,分辨清楚什麼是真愛?什麼是需要?很重要。

 

我覺得北極星並沒有去理解跟表達太多,為什麼他想跟我在一起?這並不是一句開心、有默契就可以了結的問題。

因為情感是有層次的,當你清楚你跟對方的層次在哪裡,你才能做出正確的佈局跟決定,你跟一個人會走到多長遠。情感也並不是一種單純的付出而已,因為情感會建構出關係,關係是一種功能與價值分配,你不能因為對對方有情感,就產生關係,很多都是在關係的功能運作上出問題,人生搞的烏煙瘴氣。

你必須真正的認識他,知道你跟他會走到哪裡,形成什麼交集,因此你將會知道如何跟他進行合作。--------關於這點,我明白我跟Galaxy對彼此的認識還不夠深,所以還無法進行合作。

我想我之所以這麼害怕與無意識的擔憂,是來自我家就是都沒在想這些....................所以我真的很害怕....

 

哦!天ㄚ!!~~~這就是答案了!!

我剛剛終於發現,我為什麼那麼害怕別人對我的情感跟慾望了!~~~原來對我來說,感情跟慾望是一種干擾阿!!就是因為我家的關係產生的功能,都是在慾望上打轉,所以我才那麼得害怕別人對我有慾望~~~!!!

我終於找到了><~~~~~喜極而泣阿...

多年以來,Galaxy只要一接近我,我就後退。龍貓問:[別人給你感情你會害怕?這像給你錢一樣,你要怕什麼呢?]--我終於找到答案了!!

 

像是我媽要求我爸應該要工作與賺錢,其實,底下就是沒安全感,要別人為他負起責任保障她生活的欲求與慾望.......然後一直當一個受害者...(雖然他真的也吃了很多苦..)

但是他不會去思考別人為什麼要拒絕她?對她沒有情感?為什麼他不想工作?

他都不會去了解的。阿。。。。。他不會去了解自己的情感導致了什麼後果...怎麼毀了別人的人生....

 

所以我知道為什麼了,我知道該怎麼追我這種女生了。

Galaxy應該要來看這篇阿!!~~~~

對我的追求動作真的不能太快,因為我必須確保我跟對方的關係功能,並不是在慾望上運作的,是有長遠價值跟保障的,我才會完全放心的投入我的愛情。

(Galaxy有說,我覺得他真的是神準~北極星動作太快了~才會招致我的拒絕。Damn!他真懂我ㄚ!~)

 

所以總體而言,北極星策略錯誤。極大的錯誤!~好險仙女星可能有夠愛,不然,很有可能兩個都分掉~

很好,我對於整體局勢的發展,有了新的不同的認識,並且是在自己的位置上體認到這一切,因此將會更有定性跟專注。

老實說,我還挺生氣的!~

 

接下來,就看他沉澱下給我的回應,他看到我跟他的層次在哪邊了。

如果他的回應是無法看見的,或許,我將完全捨棄掉進一步的學習發展,只是單純的同事。

 

我看見自己的毅力跟堅決,相信,這是往後我經營人際關係的核心模式了。

身為一個業務,身為一個管理者,身為一個變革者,都必須敏於覺察關係所發揮的功能,洞察每一個舉動跟感覺會導致的後果,我完全不希望自己身邊有盲目衝動的笨蛋。這無法成為同伴的。

唉,我依舊是那麼嗆跟堅定的秋水。

他知道了,會說這是他的錯,他要改?還是會說其他的話呢?

 

不曉得了,我無法預測。

感應只說一切安好,我也只願,一切安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