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力仁
跟你說件事情︿︿
有個常態現象,可以使人脫離不安與懷疑
想分享給你

就是
人的相處呢~
不外乎「溝通與認識」
通常是藉由「「先誤解而後理解」」進行
(就像生老病死一般,其實是世間的「常態現象」...)
如果這個能夠坦然接受,就可以看見肉眼看不到的真相與未來

所以,在你想找尋一個善解人意的女孩前
我想,有關善解人意之形成的條件
就是,你要能夠經得起彼此之間的誤會。
因為,這個世界的真相很矛盾
誤會(或說的中性一點:差異與不認識)是溝通的基礎。

反擊
沈默
保持距離,這三樣
在愛你且有能力同理的人身上
衝突會是增加理解的一個開始
只不過這有副作用,就是
這是用彼此之間的關係做的一種賭注
因為重複進行毀損 與修復的循環動作
信任的製造,並無法經由如此而產生
就像人與人之間彼此瞭解之後,反而因為瞭解(也可以說是成見啦)而分開...

所以說啦~聰明如你
一定知道拿上海換免死金牌背後的意義是什麼
這是用「抵押」,或說是取悅,來取代溝通與理解---
在關係的修復期時,這會顯得很有效果
但真正的溝通與理解沒有出現
到了毀損期,其實仍會原狀畢露

我不想讓你過這樣的日子
至少,在跟我相處的時候

所謂的防範未來策略,有上策,中策與下策
若是出於私利,我鐵定跟你說
這是上策!這是一種付出...關係就是要靠付出來經營
但我太有良心了...
我選擇很誠實地告訴你
這頂多是中策
因為
所有的關係的核心要領,就是透過瞭解得來的「信任」。
真正穩固的關係,不需要 透過外在的裝飾來經營。

所謂的付出到底指付出什麼呢?
如何站穩立場,不讓別人的缺點成為了你的限制?

(好拉~或許你也知道這些道理,只是由於本人也不好應付~
你才只能祭出這個上海金牌條款.....怎麼感謝我要再想想~)


成功者的思考與一般人不同,成功者懂的收集重要的資訊,
並從眾多的機會中去分析出那個機會的勝算機率最大再全力以赴,
終將獲得最大的成功,而用來分析成功機率的本錢就是知識,
唯有透過不斷的學習吸收才能增加判斷的能力。



所以,是否擁有真正的瞭解,是決定判斷勝敗的關鍵

剛才提到,關係的核心是信任
所以,經營關係第一個要去收集的重要資訊
就是:「這個人哪裡值得你去信任她?」
(你能信任他或找到他應盡責任的地方,就是你該站穩的立場。)

在你之前的經驗之中,我替你想了一下
我認為,你把錢當作是一個家庭基礎與安全的考量
不能給你安全感與光明未來之人
你就會無法信任

但,我不知道你有沒有想過
女人,在你生命中扮 演的角色是什麼?
你期望他盡到的責任是什麼?
我覺得
只有在你真正能賦予女人對於你的一個重要性與地位的時候
才會找到信任的標準與關鍵
你真正的需求,才會清楚的出現
外在條件僅僅是一部份而已

那,在你遇到真正你想遇到的關係之前
每段關係,其實都隱含著一種影響力..隱含著一種目標

我真正想跟你分享的一件事情
用來判斷得失的真正標準
那就是
真正良好的關係,會擴大你的視野,讓你有好的轉變與奮發的力量
如果你能感覺到,對方能夠為你帶來良好的感覺與影響力
那麼,就要越過表象的挫折去信任他與灌溉他
這樣,在未來才會開花結果
而非被懷疑悶死殺死,又遇到了一個該死的負心人...

所以,回到一開頭所說的
誤解是一種常態現象
你去看看自己感覺 到的限制與被攻擊
究竟朝往哪個方向前進與演變?
是好的?還是壞的呢?還是不好也不壞呢?

不論你的答案是什麼
溝通的基礎都是在誤解與差異之上進行
是什麼讓目標變得遙遠與模糊?
混亂了判斷能力?
那就是,「不知道自己的責任和對方的責任在哪裡的時候」
也許是彼此競爭而責任重疊,造成衝突
也許是彼此推卸而無人承擔,造成拖延

而答案仍然會出現在
你真正知道自己賦予女人什麼意義與地位的時候
你就會知道,經營親密關係,什麼要求是恰當的
什麼要求過早而顯得太過嚴苛,什麼要求過晚而顯得太過隨便

至於你說的免死金牌
我想,我能真正為你做的,並不是總是去適應你或瞭解你
我也有我自己的感受與需求
我真正想為你做的,是
讓你找到方法,去站穩自 己的立場

希望寫的這封信,能為你帶來實際的效用
順便,預祝我們的上海行,順利愉快!!


秋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