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有人問過我,到底力仁哪裡比他好?


(至少有兩個人問過~)


那時候,我也不知道答案,只覺得,我的心就是只被力仁吸引著,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但今天,我去發海報兼職打工的途中,下雨了。。又聯絡不上負責人,到達復興商工也不見他的人影,我只好又跑回家@@


心裡覺得有點嘔。。。奇怪,他怎麼會不見?那工資這樣要怎麼算阿?。。


我心裡想著的是,畢竟我沒有發到海報,應該就自認倒楣了吧?反正到永和的車程,也不是太多錢。。可是,他怎麼沒打給我呢?還是,是我播錯電話呢?如果我記錯電話了,那怎麼辦?


這個過程,讓我發現,原來我。。根本不知道怎麼保護我自己,去爭取自己的權益。


因為,我不知道我眼前的這個負責人,他扮演的角色是什麼??我可以提出什麼要求?


 


在摩斯的經驗當中,店長都是不幹事的~草草交代,下面的人用猜的去執行。有時候同事之間的分歧很大,造成效率低落,甚至被客訴,彼此之間按照自己認為對的方式,以權謀的方式處理跟決策問題。


唉。。。@@


在這之中,我不知道怎麼建構自己的角色與地位,因為,他們的耳朵會聽什麼呢?這個問題,我始終沒有答案。我去到的每個地方,也幾乎都是這樣。


 


昨天在建中發的時候,我的點人很少,卻又會從四面八方出現,從頭到尾我就在想,該站哪裡比較好發呢?我發現,我的舉手投足因為想把事情做好,多了很多動作。


比如:點頭、微笑、親切感、招呼語、積極的態度。


跟一般的人發海報不一樣,他們只是點頭帶過,甚至連招呼都沒有。


然後我思考著,我要不要去人多的地方發呢?可是那裏有安排人了,我到底是要增加自己的效率?還是只要把自己的點顧好就可以了呢???


這一樣在反應,我不知道別人扮演的角色是什麼?我該做什麼?


這些問題,我都不擅長去回答。並且在越模糊的時候,我反而會更用力去闖----這個方法被我確認過,完全沒有用。


到了末尾,那位廖先生走過來解釋,這兩條街道,最好發的地方在哪裡?不好發的地方在哪裡?什麼原因。


我才明白,我的緊張來自於社會角色的不確定感。


我該做的,是去覺察對方扮演的角色是什麼,性格是什麼?與我是什麼。


 


這是第一次,我在工作的過程當中思考與覺察到這個問題,不莽撞的套入自己的理想。


 


這份工作,因為單純,時間短,而且時薪有一百五耶,被我拿來作進入下個工作階段的實習工作,觀察自己面對組織與機構的表現。


我去覺察自己進入一個團體後,每一個歷程與階段的表現與反應。


 


在街上,最容易訓練到自己生理的敏感度。


眼神的接觸、身體的距離等等,最原始的反應。


 


就這樣,這個小小的事故,讓我看見了自己始終迷惘的原因。


回到家,力仁問我:[你怎麼沒幹醮他?他沒出現在那裡,是他不對阿~]


我聽了恍然大悟。


同時,也讓我看見,我是用感情紀錄我的記憶。。所以我才會常常記不起來事件的經過,因為,我用期望當作是角色與記憶的原點與客觀現象,而感覺到衝突。


但實際上,概念的起源最好只是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