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安定感自動降臨了。

我覺得,安全是來自自己的生活方式所需付出的代價,是非常清楚而明確的,你才會知道地圖上的方向與前進的路程,而不擔心。

所以,前提就是看待生活的觀點,是否包含每一個實際的面向,都能夠應付與處理得宜。

 

當一個人越清楚自己的觀點,哪些概念不足會發生危害,哪些概念已經完全掌握,可以付諸行動與統帥領導,一個人就會越對自己有信任感與自信。

我剛剛明白了,我的觀點其實是清楚的,我希望北極星跟姐姐關係親近,而我跟北極星可以聊天學習。

但我不清楚的是,到達這個目標的為什麼中間會出了差錯......跑出感情來?

 

當有其他面向的事實出現,我就懷疑我自己的觀點設立是否正確。

我答應自己,以後不懷疑自己所想要的價值-----因為這本來就是主觀的,也是自己人格結構適應社會的序位。發自內在本質的東西。

 

所以,我該去學習的,就是完整我的觀點的策略、方法與行為。因為待在那裡,我才有安全感。

這是我要的人生的基礎。

我畏懼的不是情感,如果有愛那就有愛吧,我畏懼的是盲目的衝動,破壞了秩序與平衡。

所以我現在對他充滿了不信任感。

 

我需要學會引導他人做正確的事情,那就是做對要獎賞,做錯一定要懲罰,不然很難....走到我預設的方向去。

當一個人不知道自己行為的後果,他的邏輯就無法建立,也無法學習跟累積經驗與知識,去提高自己的層次。

我發覺,我的觀點一直都沒變,但是不斷出錯的人性卻讓我充滿了不安與恐懼....

我懂了,我只需要學會增強自己的引導能力就好了,而這份引導能力是從我的定性、客觀與圓融而來。

所以,持續增強自己的能力、定力與情緒管理。

光憑這點,就足以幫助我篩選我身邊的同伴,誰可以跟我一起前進。

 

我一定能做到。

我要讓自己做到!~

 

 

我的觀點就是------------我要確定後果是好的,我不容許軟弱跟放縱而讓結果變成是壞的,你只能點點滴滴的前進跟進步,做好準備跟規劃。

做不到的人,我就可以放手。不需要一直去承擔跟鼓勵。我只需要別人對我發出請求,我會給予援手。

然後我要學習出於愛而關心,為對方做我能做到的付出來互動。

但不是被別人的情感拉走,去滿足對方的情感需求,而不是我認為對結果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