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兩件事我想略略的說明,自己的發現:

我的世界好像分成了兩個,一個是靈性的世界,一個是世俗事務運作的世界。他們是完全不同的律法與機制在運作,所以帶給了我很深刻的矛盾。

但是最近逐漸的,逐漸的變得清晰。消除了許多對於自己應該變得優秀的規範所帶來的恐懼,消除了許多要變好的期許與應該。我變得放鬆,柔軟許多。

在放鬆與未知的剎那,我也未曾去質疑任何的不完美。

一種中性自然的觀察與察看,帶著我去歸納與理解現實的樣貌,究竟奠定在什麼根基之上。

一種對根本事實運作的融會貫通,才足以產生目標與力量的放鬆感,開始發自我身上,自主的運作。

任何的期待似乎都不再重要,重要的只有客觀的理解與掌握當下現實運作的規則。

然後,你能夠游刃有餘,突破或者保護自己。

 

我覺得,我之前最大的毛病,是不懂得站在自己的立場上去考量整體系統的利弊得失。

我不懂什麼叫做站在自己的立場。

我一直都是用閱讀知識來認識我自己,樹立目標來期待自己,卻未曾想過與認識過,自己是一個什麼樣子的人。

 

在這個月,我被開了六張單,如果到第十張就要被視之為不適任了。

我並不知道別人遇到這個狀況會有什麼反應?

我的第一個反應是:[感應說不會離開。]

是的,我對事物的第一個判斷,是來自直覺性的預見。

我覺得那是一種對細微能量、情感反應與團體磁場的一種消化能力,所以他可以長達數年的去推演世界的局勢。

 

於是這解開了我的一個心頭謎:[原來,在我的人際關係當中,我不是用價值觀是否相同來運作的。--我是看到了未來對方可能會去到的位置,所以我開始一段旅程,想跟對方一起去走走看看。]

但這部份,我還不夠懂,這股能力該如何使用?

因為價值觀不同,步調不同,甚至話題與生活領域不同,都帶給我極深刻的痛苦與悲離。

 

 

讓我覺悟到的,是北極星。(倒不是他很特別,而是因為一再重複的模式讓我輪到他的時候,我終於理解我自己是這樣子了。)

因為他的感情很深刻,常常穿透文字前來,像是他只是問我:[電器165W,每天使用10小時,請問30天用幾度?]我真正解讀到的並不是這段文字,而是他背後對我的關愛與他身上喜歡探索的好奇心,還有他對關係的重視。

我很恐懼,畏懼,害怕,當別人只是拿著膚淺的八股的觀念,來看待我身上遭遇的事情,並不是真正的了解。我追求著智慧與根本的通透理解,而能對問題診斷與醫治。

但他,就是有股影響力,因為他的身上總是散發著真誠與真心,讓我感受到他的態度是大過於我所在尋求的智慧的。

他說:[秋水:勤能補拙,加強專業知識,才能擁有向上的實力與機會。加油!邁向目標:)成功一定屬於妳。]--基本上,我是認為這是很打官腔的話語,我向來不喜歡,我覺得他不懂我真正想跟他探討的東西。可是特別奇怪的,是我很難去質疑他。

於是我明白了,我跟他之間所進入的層次,並不是在這些事務上運作的層次。

 

一般的人,應該都是透過事務的共事、相處,逐漸認識彼此而熟悉彼此,但我不同----我可以敏銳的感受到,發現到,我只需要透過溝通講話,我就可以明白到。

我的直覺明白了,但是世俗事務的我卻不能夠明白,所以,我才被分裂成兩塊,在現實當中的我,對於歸納邏輯一直無法建立的很好,就是跟我的直覺發展的太快太強烈有關。

所以我一直都格格不入。

我不知道怎麼讓我看見的靈性的世界,用什麼方法進入到這個現實世俗的運作當中,彼此如實一致而平衡。

 

因為擅長使用直覺,所以我對現實狀況的掌握真的是。。。少根筋,因為那並不是我的慣用模式。

現實是這樣的,他按照所發生既定的事實,按照規範與你所需付出的代價,建立出對應的邏輯。

需要縝密、謹慎與環環相扣的連貫推理。

至少要把握兩點:

1.按照根據說話,實事求是。-----(本人直覺預見都嘛是先看見幾年後的事情....kuo、Galaxy都準確的前往了,我相信之後龍貓、雀貓跟WJ或H應該也會去到吧?)

2.要有系統工具輔佐你做判斷,做驗證。並不是用戶說什麼,就是什麼,因為他們缺乏關於法令的知識,所以你要引導用戶。

我覺得這是我在客服訓練當中受到的良好的教育,所以我應該要按照別人的行為反應,做正確的解讀,才能夠通透的理解我跟對方的距離,以及認識對方的心態。再把我所學習到的心理學知識,變成一種機制放到彼此的關係之中去運作才對。

我之前的失望太大了,憤怒跟哀傷太大了,我覺得這是我在思考法令程序上常常有模糊不清的感覺的一個原因。

現在好多了,這陣子的修煉真的很值得!

 

我的引導能力一直出不來,跟我對於狀況判斷+法令的不熟悉有關。

但是這點,我覺得有一個陰影在干擾,我還無法非常明確清楚的說出那是什麼。

但是跟衝突、被排擠與不被認同有關,所以我在理解這些行政程序上,思考判斷一直有障礙。

 

但願突破這些障礙的時刻可以趕快到來。

至少,今天我認識我自己比以前多了一點,知道自己在看待一件事情的時候,會有兩個觀點同時產生。

一個是直覺的預見。

另一個是世俗的我,但是對於事情發生的根據與之所以然,有很多困惑不清。

我會一一的克服障礙的。

 

我並不難過自己被開單,因為錯了就是錯了。每個我犯的錯,都讓我成長跟進步,明白自己未顧慮到的是什麼。

雖然那邊學習環境我覺得並不是很好,因為我遇到北極星才使這一切變好起來,還有關照我的經理。

我真正在意的,也並不是我的去留------而是這些發生在我身上的因果,我要怎麼一一的去使自己成長與理解?

 

我要回到自己的生命的歷程去認識跟體會這一切。

我還是非常感謝北極星曾經對我不厭其煩的教導,這股力量之大,一直都伴隨著我,去淨化我的生命。

我相信,這些努力跟自己的陰暗搏鬥的日子,不會白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