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議題有點大  因為牽涉到我自己個人的內心動力的樣貌   我認為很複雜。  

因為我的人格結構橫跨的維度比較多。  

這也是我第一次讓我的內在人格浮現   並清楚的意識到他   是確實的存在   並與我同行。  

 

這個理解  應該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理解   也是整合我對靈性跟世俗如何同時在這個世界中運作的基礎。

這份認識   帶我看見自己在現實之中的樣貌。

人格的意思   是靈魂的面具。人格是在社會競爭的壓力當中擬出的因應策略  與自己感覺滿足的偏好。我們戴上了人格的面具在塵世中生存  鍛鍊並創造自我  這個[自我]就是[人格]。但自我不是靈魂   也不是我們的本來面目。人格(自我)是靈魂的創造物與作品  他是靈魂的一部分   但並不是靈魂。

所以  自我在不同的情境當中(壓力或輕鬆) 反應方式不一樣   都是會變動的。

 

靈魂   是本質的意思。  一個人擁有的原來樣貌  天賦  使命   序位   以及一生的課題。  就是轉世輪迴的東西。

這個有點玄  不過  我是認為人還是有一個本體就是了。但是靈魂可以重新組合。我稍微比較接近三魂七魄的觀念。不過這部分跟我所要談的主題無關  暫時沒很深研究就暫擺一旁吧。

 

但是跟這次主題相干的   是能量與氣場。人呢  是有能量場的生物  這個能量場跟你掌握的道跟明悟  有相關   但不是絕對。因為魔也是有光芒跟能量的   所以  決定力量的還是你的聰明謀略。可是決定你的格局高低的  掌握權鑰跟地位的   是你的愛搭配你的謀略與才能(包含集資的能力)。你的意圖跟你想在人群之中跟人保持的關係   會決定你的地位。  

這就是序位。

序位跟人格不一樣   序位是指在團體之中擔任的職務與地位。這涉及到你能支配的權力。簡單比喻:  班長  風紀  康樂股長  衛生股長等等   這就是序位。

但是靈魂的序位涵義更加細微  是必須沒有加諸任何外在的因素之下  你的本能反應跟人建立的關係  才可以看出你的序位。像是:班花  開心果  霸王  學者  反對黨 流氓  黑社會老大  混混 等等。 

所以  格局可以創造  用種種策略與拉攏  競爭與排擠  去得到自己的權勢  但是本質無法假裝。

 

不過還是要記得  序位不是靈魂  但序位是靈魂與人格(生存策略)以及天賦才智共同合作   所創造出來的作品   那就是人一生的命運與人際地位。

註:不是社會地位  而是你所屬的社會之中  人際關係裡面  你經由自己的角色所得到的地位與資源  像是開心果總是人緣好  人脈就多 這樣

 

我想強調一點   那就是在這些序位之下   你是可以得到資源跟權力的   才算做序位。因為那是你的命運  你透過這樣的天賦獲得了資源跟認同。這才會是你真正的序位  是能幫你生存下去並擴張自己的勢力  並更加成為你自己  與自己的靈魂(真我)貼近的。

如果你怎麼努力都沒有用的  那就不是你的命  不是你的序位。

所以  人要掌握自己的命運  必須敏於覺察  自己扮演什麼角色  是最容易獲得成果與被認同的?自己也是最樂意滿足的?

人並不是你想成為什麼人  你就能夠成為什麼人的。因為你的能力必須經過社會的認同。所以  序位必須是在社會裡頭找到  不是自己說了算。或者是這麼講  他有這個序位跟使命  但他不幹或沒做到沒做好  這樣。  

 

那  我就是因為在我所屬的社會裡面  一直找不到自己的樣貌  而深刻苦悶與消沉的人。

當然  這跟我不喜歡我所屬的團體  有很大的關係。

在我意識到我自己是一個深交人際模式的人   並且在關係當中想望擁有的品質是[親密感]的時候  

我問我自己:[我跟龍貓與隼的親密感   是從哪裡來的?]

這個問題沒有辦法問他們   因為他們都不知道   無法回答

實際上的來說    我跟我的朋友並不屬於很聊得來或者興趣相投   剛好相反   我們是天南地北不同的人   差異極大   社交模式極為不同  生活圈完全不相近   可是卻總是會聽到他們跟我談談他們的生活    即使不能解決任何問題   也總是會幾句話的對我聊到

這使我感到很落寞   因為我無法提供任何的幫助  也不能跟他們產生任何共同的目標 一起前進

但是知識上的分享與觀點上的交流   還是有的   我時常鼓勵肯定跟讚美關心  也表達反駁與否決   只是總是提沒幾句   對方就言論想繼續保持現在的狀態  或者不想冒改變的風險   或是認為我不懂  給的建議太過抽象與不可執行等等

基本上   一整個是   都不曉得為何如此無法互相合作   無法凝聚共識並產生角色職責的功能   無法參與與進入對方的世界    亦完全不志同道合    竟還會長年的相處與來往?

他們都只回答因為我是一個真心跟善良的人   這曾經讓我感到很落寞   好像自己很沒用處   同時也在跟他們之間的價值觀衝突當中   強烈的感覺到不適合與郁悶   但是離開就沒朋友了   不過不管我怎麼待著   在這個我毫不適應的交往裡   不管是龍貓  louis  kuo  跟隼   雀貓  WJ  我都無法在他們的眼中   認清自己的樣貌。  

於是我也很模糊的活著  不知道自己對別人有什麼用處?一直到我跟隼出去玩的那天   我在捷運上  忽然發現   我好像可以跟以前一樣   看見人身上的光芒與能量   隼是沒有能量的   但是他有氣   可以用來治癒   我握著他的手   就感覺到自己的穴道或經絡  被疏通了  很舒暢   跟活動小艾灸一樣~哈哈~

隔天就看見我跟隼的磁場變了   變成很美的深藍色彩虹  圍繞著點點的銀色星光   這對我而言  是確定了這份友誼的延續性  也讓我感受到了   我跟龍貓的親密感是很深的   只是總是需要透過比較    我才能夠知覺  

 

然後   我很難過跟寂寞的是   唉……每次都是我看到磁場跟能量   感覺到命運的相逢   彼此交往的意義   他們有沒有見到呢?還是都不明白呢?

然後只要一遇到不適合的地方   吵架的地方   就是倔的跟牛一樣   躲在自己螃蟹般的殼裡

 

 

 

 

 

 

 

 

 

 

 

 

首先  我解釋靈魂   角色跟人格結構的差別。

 

我們來到塵世當中為了生存下去  

 

 

親密感是進入靈魂的原廠設定的關鍵能力,去超越挫敗感形成新的思維反應  

如果你想要凝聚出人格的角色,你不先還原他靈魂原廠的設定

他是做不到的

所以禪修才要追求本來面目的境界

人格只是面具,所以是空的,那只是習性反應,社會化的價值,並非人的本質

 

龍貓跟隼對我有沒有認出我的靈魂來?

答案是有的

因為他們會找我說心事

我一直都因為期盼他們扮演好人格角色,而質疑不安,彼此的靈魂是否是親近的?

我現在明白了

是親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