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恐慌,到達了極致。打坐完全沒用..............我無法覺察我自己的恐慌情感上的意義是什麼?

我開始思考,這件事的危機感,肯定是根據人際關係所會發生的影響。

那麼,人際關係的基礎要放在哪裡,我才會感覺到信任呢?

這答案也不容易....

 

我覺察到,當別人對我具有情感上的影響力,而使我不能夠當自己,讓我無法決定前進的方向,我會有強大的恐慌。

這追根究底,我不知道是否算是對自己的不信任?

或對人性機制的不信任?

反正我是一個很難順其自然的人....需要規劃、計畫跟目標。

或許我是害怕本能的盲目跟慾望....

我對人性天生既有的衝突,感到相當困擾....我要怎麼觀察,才能夠把他看成一整體的面向?而不是分裂的的兩塊呢?

 

北極星是一個極有異性緣的男人,他無意間散發出來的情感的影響力,很大。

我覺得這是為什麼跟他點滴的相處幾個月,但是我一生的模式(憤怒、不滿、要求等)卻可以被他穿越的原因,還意識到自己的錯誤想要改變,把他當成榜樣。

當他對我有幫助的時候,我確實無比的感激。

但是當他對我的影響力足以動搖我人生的基礎的時候,或許這是為什麼我感覺到強大的恐慌.....

 

人的一生,在高人面前,或許都該學習臣服與謙遜,但是當他的領導力讓你不能確知前進的代價時,一切的光芒與才能都變得黯淡與可笑....你無法服從,感到有所質疑...於是這股反抗變得很激烈。

我現在知道偉人的瑕疵造成的危害了,實在比小人的缺點還要更嚴重許多。

因為,那是直透心靈,動搖到整個社會秩序與制度運作的心靈層面。

 

對,我一直覺得他沒有意識到他自己的影響力。

媽阿.........怎麼這麼大?我有點懷疑是我自己渲染了呢......

 

嗯,我覺得應該確實的,我恐懼的是制度如何運作,賞罰、代價以及整個邏輯對應到行為的產值,我都很在乎,這是為什麼我無法任由情感衝動。

但是他因為他沒有意識到他對別人的影響力,而要求別人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可是別人卻需要他的情感回饋與典範,來當作是自己生活前進的指南...

 

借由此點,我也理解WJ所形容的我,說我在濫用自己語言的影響力跟權力了...

我就跟北極星一樣,並未意識到自己的影響力跟權力,要求別人自我負責,自己可以保有自由...

這是不公平的。

多給誰,就像誰多要。

我跟北極星的天賦,都是站在人群的某個位置進行某些價值分配的人,但是我跟他真的都沒有做好....

這點我也看見了....

 

不知為何,理解這點之後,我的不信任感消除很多。

那麼,我的理解是正確的吧?

這個理解,帶來了理智與情感上的平衡。

人或許都需要知道自己的位置,才能夠清楚所以然,跟知道方向。

 

於是我對WJ的歉意,又隱約的浮上心頭。對很多對待男友的方式,都明白了癥結點在哪裡....

是我並不肯為他人承擔更大的責任.......去支持與鼓勵,因為我恐懼被依賴.......恐懼他人不能獨立思考....

 

這些看見,讓我明白我哪裡錯了。

感謝。

吃點東西,用功吧。

第四份作業可能要晚上趕工了,從未如此延宕過。但是,我卻真實的接受了,諒解了,一個因為人際關係感到恐慌的自己。

我所做的事情並不重要,因為我已經看見了作業的意義,並不是我人生多大重要的事情,只是未了畢業的學分能夠幫助我考研究所的資格。

所以我只需要讓自己pass就好了,不需要寫多精采的報告。只需要摘要就可以了。

 

我是站在如此的在恐懼之下為寫作業奮戰...這個處境下的人,才重要。

因為決定我往後能力的發揮的,就是現在所奠定下的情緒管理經驗。

我愛我自己,我答應自己要更加自愛。

 

早安,秋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