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民主是種在社會運作的模式,此模式並不一定導致良好的結果。


因為人頭暴力是很顯然的弊端。(誰說人多就一定對?)


我想當時那位老師,大概是想透過大家對艾力克斯的態度,讓小朋友自己反省,自己哪裡有問題?


只是,我更想問,在他們只有五歲的情況下,小朋友自己思考與評論出來的答案夠成熟嗎?


==========================================================


 


現在講求民主,每個議題都可以投票表示,但是有些電視實境秀節目,會有參加者彼此鉤心鬥角,甚至投票要淘汰掉誰的情況,沒想到這種殘酷的情境,現在竟發生在幼稚園裡──美國佛州一位5歲男童,因為吵鬧和不合群,老師竟然要同學投票,要他別來上課,家長對此十分憤怒,決定要告上法庭。


 



五歲的艾力克斯巴頓坐在泳池旁,和好朋友分享心事,他的語言溝通沒有問題,但有孤僻傾向,現在遭到排擠,他更不想回學校了。艾力克斯說,「因為有人排擠我!」


 



艾力克斯在佛州一家幼稚園就讀,上個月因故被叫到訓導室,沒想到老師卻要其它同學投票,老師還把艾力克斯帶到前面,要求每個小朋友說出為什麼不喜歡艾力克斯。


 



才5歲的小朋友,竟要接受同學的公然審判,而老師竟認為,這樣對他會有幫助。看他是否應該離開。他的母親巴頓太太為此氣炸了,「這不是『我要活下去』節目,這是幼稚園,這是真實人生。」


 



那其他小朋友又說了些什麼?巴頓太太說,「都是一些不滿的質疑,如:你很吵!你很噁心!我們不要你在這裡。」同學的投票最後是以14比2,贊成艾力克斯應該離開。


 



該名老師波蒂耶在事發後,不願接受記者訪問,在警方調查檔案裡,老師辯稱並沒有真的要趕走他,投票只是要同學決定:在那個時候,該不該讓他回到教室。


 



美國號稱民主大國,但在幼稚園裡發生這麼一起投票趕同學的事情,卻顯得相當諷刺,現在家長已經決定要向法院控告這名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