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力仁,我還是有想你的。
有個我,還是全心全意愛著你的。
可是你知道嗎?...我再也不喜歡你了...你真的是一個很難相處的人,是一個會讓人覺得你不值得繼續相處的人。
因為你的身上,沒有情義的觀念。會讓人覺得為你付出是不值得的。


我非常心疼這樣的你,想起你的時候,眼淚還是掉了。
我曾經看見過,你身上的氣場充斥著深色的黑暗,裏頭望去是絕然的孤獨,不論你如何奮力掙扎,你都不可能得人。
那是一種詛咒,比下地獄還更可怕。

但我也看見過,你的身上有著七彩的光芒,銀色與蔚藍色,如此溫暖與光明的氣場,可以帶領人們穿越一切的苦難,擁有著一個王國。

為什麼...感應沒有實現呢?
是不是又是我太心急了?...
但我真的無法接受,你對人的態度。
你讓我感覺到你是在自取滅亡...所以我甚麼都不能夠再為你做了...

希望你有天會清醒。
我還是,會把我們之間一切的不愉快都忘掉。

但是,你不懂事,不懂得情義兩字之前,你都不用想我跟你之間會有友誼。
因為只會是浪費。
人的耐性是有限的,你跟雀貓,都讓我很失望。
因為,你們待人沒有情義,沒有人情味。
我是有欠你們嗎?


在你們想要別人按照你們的規矩走之前,你們有想過自己該付出跟耕耘過甚麼嗎?
有想過嗎?
並不是平白無故的,因為自然而貼近。因為沒有壓力而貼近。

因為若是如此,你吸收到的都是跟你相同水平與思維的人,永遠也無法交換足以提升自己層次的朋友。
因為沒有情義,而是利益交換。
你靠近的,都是可以符合你的要求的人。
那麼,那些符合你要求的人,就是符合你思維中的盲點的人。
這條路我確實的經歷過了,所篩選出來的人,都跟自己同陣線,而無法從不同的觀點看到自己的缺失。


但是當你為人付出了情跟義,你才會結交到能力比你強的人願意當你的朋友,去提攜你跟關懷你,在人生的路上彼此相伴。去指出你的不足,也認同你的優勢與天分。

提升人的,唯有情義,而非利益。

這是在社會上往上爬的一條路徑。
使得自己的社會階層移動,掌握到資源的一條路徑跟方法。
謙卑、誠懇,與人連結;然後努力提升自己的實力。

我真的很希望你們可以...別讓自己的感受太強烈與敏感。
所以可以拿下自我,看見別人的需要,也可以開放自己的需要被別人看見,所以使得別人可以了解你們跟懂你們,走入你們的世界為你們著想。

這樣你跟對方都會很快樂的,日子會變得很新鮮跟充滿變化的。

雀貓,我必須跟你說對不起。
因為我知道你對我並不是..真的太壞,你也有跟我說你會當我的心情打包的。
你也有在我心情不好的時候安慰過我,我對此都充滿著感謝。
但是之後我卻沒有找過你,並不是因為不想把你當朋友。
而是我感受到我跟你之間,使用的字典是不同的,字詞或許相近,但底下的註解,卻天差地遠。
我怕在這些差異當中,引起摩擦。
我怕我確實是脾氣很大,很容易看人不順眼,並想去改變對方的。
尤其當你是刺蝟的時候...

但我不想讓我任何的人際關係,變成是一種消耗品。
把人弄弄,就丟了。
就像花了錢買個零嘴,卻吃幾口就丟了。對我而言這沒意義,這完全不符合經營管理的效益。

但是你真的很被動,而且又很臭美。
你都在假設我找你就是對你念念不忘。

問題是,這並不是愛情,而是一種情義,江湖中的情義。
我希望我可以跟任何人,都逐漸地累積出價值,是不是愛情對我來說並不重要。
我只是不想活在一個預設立場中間,讓我感到自己在畫地自限。
生活中不應該存有太多想像的危險,我覺得。

但我跟你解釋了,我怕你會覺得我是因為害羞而在辯白...所以我從來沒有解釋。
直到今天我突然找到了我的字典底下的註解,或許情義這個字詞會是比較中性,可以讓你懂我的舉止跟想法的。
否則我覺得我在你面前一直很彆扭...沒有辦法當自己,因為我的字典不被你了解;於是我也找不到理由跟立場解釋自己的作為與反應。

有時候,我並不擅長去表達自己。就沉默了。
所以需要花很久的時間。
這個過程當中,我都會是很笨拙跟奇怪的...因為當我面對著你的價值觀,只感覺到自己深深的不被了解。
並不意味著你是錯的,我常常覺得你是對的,我並不想跟你對立。
但是,你不了解我使用的字典,跟我的舉動的價值;在你的世界裡,我的字典不被使用而沒有價值。

所以我退卻了。
你講的是一種概念,有時候對我而言並不是一種會成立的事實。
但是你又會覺得我天真,我...

我覺得你是一個纖細敏銳,懂得踩剎車去辨別自己前進的方向的人,這是優點。
因為你會內省。
但是我覺得你的毛病是,你太喜歡某些任性的感受,就是隨心所欲。
並且他似乎成為了你身上的某種快樂的來源。

但如果你能開始去看見,別人的字典裏頭的價值與意義,我認為你的自我中心,將不會是壞事。
因為自我中心的人能藉由演繹跟歸納,去整合所有別人的字典的思維,那是非常寶貴的資源!
自我中心,絕對是一個你驅動自己的天分的動力。
尤其你有很多的感受與敏銳的眼光。
我相信你明白這段話的意義的!

我也是努力的在讓自己可以朝往這條路上前進。


最後...能不能麻煩你..幫我照顧張力仁?...
他真的有著很深的...唉..反正..
我現在沒有辦法照顧他,而照顧他的心情也並不是因為有甚麼期待。
只是我對人的態度。
這叫情深義重。

他是一個很需要被愛的人,但是他不懂自己做的事情都..

恩,我也不知道...跟你們講這些有甚麼用?
或許這樣的目標,根本你們就不care。
或許我所說的,根本就不是你所想追求的價值。
但我不是在強迫你們,只是在說我的字典...不知道能不能被了解一下?

基本上,我覺得你們應該是不會對我有回應的居多。...

但,我還是寫了。
因為這是第一次,我知道在跟你們相處的時候,我想到跟感受到的是甚麼。
並用我的字典表達出來。

所以,至少,讓我留個紀念吧。
這是第一次我知道,我自己站在哪一邊。
我是誰,是個甚麼樣的人。

只希望,你們過得好。


秋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