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事:會迷失在資訊過多裡,無法消化吸收
感覺:迷失迷惘
外在行為:
會中斷分心做別的事情,目的是不讓大腦一下子收到太多資訊,如果資訊可以一部分一部分來,思考效率就很清楚分明,執行力也增強
內在行為:思考吸收的步驟,一下子捕捉到的資訊都太過龐大,像是一個場景,散焦不集中,需要學會分段處理,集中在部分資訊,一步一步來

[只要集中在部分資訊,我就可以開始專注,集中精神跟提升效率,去理解吸收並準確執行]

內在反應:
時間:事情難以進入長期記憶裡,需要切割,才好被大腦的記憶體吸收,歸納整合資訊後化為執行動作
焦慮感來源:內在角色衝突;自我不統整。
內在想法:
面對事情讓我想到每一個環節,達成任務的每一個角色,所以思緒才會亂飄跟不安定,無法集中,慌亂
無法循序漸進面對此階段問題的本質,一步一步踏上去;所以我只能從目標演繹回到現在,而不是歸納整理從現在出發去到未來

解決:細緻的切割可以讓我不分心;另外是需要繼續諮商走向統整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