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年輕人的短信,之二。
每個世代有他們的經驗、痛苦、歡樂
以及賴以成功的方法及機會。
相異世代的科技、知識差異太大,無法複製。
Bill Gates父母親不會電腦,林語堂的父親只是一位牧師。
年輕世代的夢,要靠自己尋覓。
聆聽你的心裡,找到所長,找到屬於你們的潮流。
你的夢,自己的。

(小製問我:多少年輕人還識得林語堂?…)


給年青人的短信,之三。
青春是一張空白的紙,
你可恣意地在紙上填寫任何你想要的圖案。
上了歲數的人,要嘛少了膽識,多了框架,
人生就這麼注定了。
青春的你,看似一無所有,
但沒有一項資産贏過年輕這回事。
別急著定型自己,給自己更多嘗試、冒險的機會。
那怕失敗,都是一堨難得的學習。


如果,你只是基於"責任",想關心一位悲慟者....

那就別了吧!因為你的責任是無法真的安慰與陪伴。



如果你真心想要關懷與陪伴,

那是因為你疼惜.....

疼惜悲慟者承受著痛苦與哀傷。

這一份疼惜,來自同理,也來自寬容,更來自~慈悲與愛。



「絕妙的機會總是藏在最不起眼處,只有強烈地感受到自己目標的人,才能看見。」

「看看部屬是否熱愛工作,並把自己的活力灌輸給他們,直到他們也有熾烈的熱情。這就是領導人的首要任務。」

「樂觀地思考,悲觀地計畫,實行時又要滿懷希望和信心。」

- 稻盛和夫.


自大會毀了你,把野心像臂章一樣掛在手上也是。自大與自信是不同的,合理的自信會幫助你得到勝利。自信的終極測試是「張開雙臂」的勇氣──歡迎所有的改變與主意,無論來源是哪裡。自信的人不怕自己的觀點被挑戰,他們享受激發進步的辯論過程。──前 GE 執行長傑克威爾許

Arrogance is a killer, and wearing ambition on one's sleeve can have the same effect. There is a fine line between arrogance and self-confidence. Legitimate self-confidence is a winner. The true test of self-confidence is the courage to be open—to welcome change and new ideas regardless of their source. Self-confident people aren't afraid to have their views challenged. They relish the intellectual combat that enriches ideas. —Jack Welch


有兩種方法可散播螢光,成為蠟燭或成為反射它的鏡子。


從所有星座元素和屬性的物理緣起,依止地球教室的時空因緣,升起人類意識的幻化遊戲。這裡面有心識烙印和命運軌跡交織的眾生迷宮,你是否有足夠的探索精神和研究能力,拒絕簡單的答案,持續破解自己生命這個大謎團?

內地學員@珊珊树_星座
“这个宇宙的每一种元素都是由其他一切元素编制而成的。”就像每个星座的特质都是通过描述其他星座而得到的。一切都是个位置、结构、角度影响力而没有真实存在的“我是”之物。只要去抓就抓不住,只要去追究就会扑空。


好的領導者,會用熱情與信念來激勵身邊的人,而不是獎賞與罰責。
A good leader motivates through passion and beliefs, not rewards and punishmen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