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恢復體力運動,練完八段錦之後
無氧的塑身體操輕輕一做下去
心臟還是太虛弱,無力負擔……整個無力虛痛
唉~我還是太躁進
啊…我發誓一定要把適合自己飲食的食譜給寫出來!
寫成一本筆記本
在家裡流傳!
這樣才可以逼我真的下廚房……成為貨真價實的習慣
不然老是依賴爸爸(他愛煮)
或想不出來煮什麼的時候就算了
磨練自己的理性
去做一些不是真的喜歡,但是是對自己好的東西~

 

好吧~我決定了!
我應該要把自己在書本上學習到的東西
寫在臉書上當成果發表會
跟生活結合在一起
哈哈~
目標:學習表達自己的思想,而不只是寫日記跟散文。
練習看看~
(不然總覺得自己太隨性了@_@)
不過……-_-#
嗯…我忽然間想起來,我應該不是無法表達自己的思想
而是我的思想系統都很龐大
我是從整個系統模式下去思考的,而不是幾種角度或觀點
所以其實寫一篇就很累……很耗氧……身體尚未康復,氧氣很珍貴……
那嗯…
唉,雄心壯志不可伸展啊~
像這幾天,心得多了去~但是只能打草稿而已
嗯…要怎麼寫,會既簡單,又好懂,也不複雜
重點是不耗氧呢?Orz……

 

偷拍龍貓~
我好喜歡他看起來又兇又俊俏的側臉~
很Man~
我其實不喜歡男生太美型,也就是花美男~
男生有點粗曠跟不完美,帶著單純跟認真專注的樣子
才是我的菜~!
其實龍貓的站姿也很美
有如軍人般肅靜
修直的大腿穩穩站立,身材很好看
不過因為被大包包擋住了
就裁掉了
難得他同意po臉書~
Ya~!

 

這是今天看邏輯思維「杜月笙的代價」時,提到的一段話,內容在說杜月笙這輩子力求洗白自己黑社會的案底,不斷努力想走入上流社會階層,所遇到的瓶頸。
他最終並沒有漂白自己,得到他想得到的位置(上海市市長),即使他照顧百姓,仁愛寬厚,有能力,勢力,金錢,人脈與格局,也確實是當時社政名流當中的箇中翹楚。
但是成功,並不是靠運氣,做人跟方法,而是支付得起成功的代價。
羅胖說的,在絕望中繼續支付,而且你明知道成功不了,但還是必須繼續的支付,說中了我內心很深層的感受。
我的天賦是擅長看見人的不足……我很容易看見別人的限制跟瓶頸在哪裡,在眼看著他們跟自己的搏鬥中,我並不是去當啦啦隊的角色,而是感覺到絕望的那個人。
(因為人類習性是重蹈覆轍)
慢慢的,我學會不再提出要求與改變,而是陪伴與傾聽。我希望建造的世界,仍然是遙不可及。
但是我經由這篇文章,我領悟了,這就是代價。這是真正渴求一個更高級而美好的世界,必須支付的代價。
在明知道不可能實現的絕望中,仍然持續不斷的支付下去。
我理解了小時候經歷到,躺在血泊中,比死還要絕望的痛苦,是怎樣的一回事。(看到終點)
這就是我人生的滋味。
我想,我找到了助人者工作安身立命的地方。

 

天秤座一個心理遊戲專家,他喜歡猜想別人的心,也愛讓人家猜他的心,或許是因為講出來就不好玩了,但這麼調皮的舉動就是天秤座特有的產物,僅此一家別無分號,但天秤座會有這樣的舉動其實是希望別人可以多了解他內心深處的想法,晚上吃什麼?明天去哪玩?
如果你猜到了,他也會覺得你特有趣,所以天秤座並不是沒主見,你可不要誤會她了,如果你也有一個這樣的天秤座朋友,建議你平常可以多多觀察他的習性,你們肯定會變成好朋友或是很有默契的一對喔!!

 

我忽然間領悟
人為何會愚昧?隨便草率?會犯罪?與犯錯?
答案是因為
他支付不起,要成就那件事情(成功)的「代價」。
所以,這不僅僅是一個態度問題,或能力問題。
其實這一整個是經濟議題,與管理問題。
我以前把問題看得太簡化了。

 

罪犯們
你們有什麼用處?
你們對於社會有什麼價值呢?
你們犯罪時泯滅人性
違反良律,該受審判!
為什麼我會心痛呢?

 

明明知道,這樣的情感,違反了律法,是黑暗的,背向了光明
於是沉默,三緘其口,感覺難以呼吸
但是愛啊
為何你帶我背離正義的規範與審判
走向了愛犯罪者的一途呢?
這樣我的整個生命與前途,是會被毀滅與丟棄的啊!~
我的心,會徹底的心碎啊…
你的世界裡沒有愛,你的世界裡只有腐敗的權力。
【小說:混血兒】

 

這是最後,柚子茶觸動到我的寂寞。
我是用情感去認識這個世界的。
但是我的感情全部無法表達了。
In the morning
清晨中
When the moon is at its rest
當月亮已在休息
You will find me at the time I love the best
你會發現我,在我最喜愛的時刻裡
Watching rainbows play on sunlight
注視著陽光上的彩虹
Pools of water, ice from cold nights
一池池的水和寒夜裡結的冰
In the morning
在清晨中
'Tis the morning of my life
這是我生命中的清晨
In the daytime
在白天
I will meet you as before
我會像往常和你見面
You will find me waiting by the ocean floor
你會看到我海邊等待
Building castles in the shifting sand
在流動的沙上堆築城堡
In a world that no one understands
在一個沒人了解的世界裡
In the morning
在清晨中
'Tis the morning of my life
這是我生命中的清晨
'Tis the morning of my life
這是我生命中的清晨
In the morning of my life
在我生命的清晨中
The minutes take so long to drift away
這幾分鐘須要很長的時間流逝
Please be patient with your life
對你的人生要有耐心
It's only morning and you still to live your day
現在只是早晨,你還有一整天要過呢
In the evening
在黃昏的時候
I will fly you to the moon
我將帶你飛向月亮
To the top right hand corner of the ceiling in my room
到我房裡天花板的右邊角落
Where we'll stay until the sun shines
我們將在那裡等到太陽出來
Another day to swing on clothes lines
又一個在曬衣繩上擺盪的日子
May I be yawning
我可打哈欠嗎?
'Tis the morning of my life
這是我生命的清晨
'Tis the morning of my life
這是我生命的清晨
In the morning
在清晨中
In the morning of my life
這是我生命的清晨

 

跟柚子茶諮商的這陣子
我真的常常在他的靈性與愛之中,從睡眠裡醒過來
那是深刻的被愛與被涵容陪伴
使我不得不確信
看見那確實存在與運作的心靈系統
即使他當刁民跟我吵架也一樣……
是否經由如此
中斷的永恆之日,可以再度回歸呢?
我真的該寫一下自己的事情了
不過很複雜,實在不好寫
家庭議題
自我分化的領悟
靈性與世俗的關係如何整合在一起的答案

 

今天,我忽然間領悟,柚子茶送給我的離別禮物裡頭的隱喻。
我有問他,為什麼卡片不用買的?要自己做?
他並沒有回答。
我今天腦袋靈光一閃,是因為他要送給我一雙蝴蝶的羽翼~!
一般的卡片做不到這件事啊~
我好開心,覺得好浪漫~忽然感到自己有羽化的感覺,從背部長出漂亮的翅膀,可以帶我翩翩飛舞。
柚子茶,謝謝你送給我一雙蝴蝶的翅膀!
於是上網搜尋了一下,有沒有蝴蝶的翅膀是他最喜歡的顏色(亮黃跟翠綠)?
一查之下,真的有。
雖然還有黑色的成分,不過我也沒辦法了,這是我找到的蝴蝶品種裡面我最喜歡的啦~
祝福當中的隱喻,真是很奇妙的力量。我有破繭而出的感覺。
柚子茶的信~
親愛的秋水:
我不擅長做花俏的卡片,只好選了我喜歡的2種顏色:亮黃&翠綠,拼成蝴蝶羽翼的形狀,祝福妳
生活能光采奪目,心靈亦能平靜自在
這段諮商旅程雖短暫卻深刻,富有冒險
看見你背負的不容易,也欣賞妳的敏覺和堅強
祝福一切會越來越好
深呼吸
生命充滿力量
2016.6.3
柚子茶
不知道為什麼?有一件事情很奇妙,這件事我並沒有對柚子茶說過。
我曾經在部落格上形容過他的氣質,如果他就像是靜謐綻放的花朵,散發著自身的氣息,那麼我一定是一隻受傷的蝴蝶,被他的香味吸引,前去吸食他療癒的花蜜。
哈~沒想到,他還真的把我比喻為蝴蝶呢~真巧~*^O^*
而我受傷的翅膀,也被他換新了~(^_-)
跟柚子茶有心電感應~ya !~

 

這件事一直想提,卻忘了說。
我曾經覺得,柚子茶所形容我的能力,都是心態上的東西,聽了無感,很虛無縹緲。他還說他知道他等一下講了,會被我打槍。(笑,但他還是要對我說。)
但是這幾天,我體悟到,他是看得見我運用內在心靈資源的能力,而不是看見我的外在行為策略與才能。
他說,我願意去包容,願意去相信,願意去信任,願意去冒險,願意去體貼……
我忽然驚覺,是啊~
一個人願意以意志去決定他的方向並前進,這是很重要的能力啊~!
這是運用心智的能力!(自我監控)
我覺得柚子茶的才能,是去看見他人心靈系統如何運作,這也是他所受到的訓練。
我很遺憾,他卻會因為我給他的回應……比如說無感,而不確定自己的表現如何?
他所想傳遞的價值,我今天收到了。
我很感動。
真希望還有機會,可以跟他說,我收到他對我的看見了,順著他的看見,我看見了自己心靈的力量在哪裡,而不是使自己依附在外在的工具般的才能上。
真希望他明白,我不是難討好,只會對他打槍而已……(到底幹嘛在乎這個啦(>_<)……)
我只是需要時間,去消化與吸收,彼此價值上的差異,而終究我是會看見的。
我其實有看見到你,柚子茶。
也希望,我期許我自己,能去看見別人(尤其是我娘……)的心靈的意志與方向……他們的願意。

 

我一直都不懂自己哪裡要求高~
這點始終十分的納悶~
ヽ(`Д´)ノ
然後,因為這陣子在研究心靈的力量
我忽然間靈光一閃~
那就是!
我所要求的反應
他是在一個擁有身心平衡的狀態下
可以輕鬆做到的東西
但是如果對方是在壓力狀態下
或者是政治敏感度高的團體情境,需要周詳顧慮自己行為的後果
或是在當自己與符合其他人的期望之間搖擺
那麼那些反應就不是那麼得容易出來了~
我……終於突破了我的盲點~喲呵呵~我終於長大了!
阿啾~恭喜你終於開竅了啊~
耶!
能夠開始懂得,自己的要求底下,別人需要支付什麼代價?
他在什麼情境脈絡裡,有多少阻力跟資源?
是我今年最佳的斬獲之一~
之前別人不管怎麼解釋,我都聽不懂,覺得自由意志才是重點
自我覺察的能力與情緒管理的能力往上提升
就可以解決這些問題
我朝向這種成功前進,也確實獲得了自己的成就
(很爽)
但是,獲得這種成功……也是需要天賦的……
我覺得我自己真正的醒悟與幻滅在於
不是每個人都能夠在那條成功的道路上,獲得成果
更多的狀況是……
他們沒有掌握到方法與資源,於是殞落了……
雖然我覺得很笨,沒走對路的人,真的是犯了許多錯誤而導致失敗
甚至還不聽人勸,專斷,剛愎自用,沒有反省能力
但是連我自己在朝向這條道路時
都苦哈哈的,覺得無比艱辛了,感到是血與荊棘的道路
我還能夠說什麼呢?
跟心靈無法平靜的人,說怎麼做心靈會平靜,這重要嗎?
我想
應該是從某種真誠的價值感,去感覺這個內心深處給予他的觸動
去找到那個內心深處的呼喚才對吧?
那個感受到生命的價值的感動,才是平穩自己內心世界的寶藏吧
那些嗑藥的,喝酒的,為情愛糾葛痛苦,為事業成就徬徨無助
汲汲營營名利而空虛的人們
或者是為助人,為理想,為社會公益與服務他人
看見這個現實的不完美
我們都在這個狂亂的內心裡與自己搏鬥
我明白此點之後,真的有一種獨立的感覺
不再跟這個曾經認為是五惡濁世的世界對抗的感覺
如實的理解與接納人性的不完美
因為心靈意志的運用,本來就困難並不容易
防衛與慾望是簡單好用的浮木
治標不治本,但肯定能撈點好處的~
我還記得有一個禪師跟軍醫的故事
一個軍醫每次把病人醫好,就送他們上戰場
然後看到他們從戰場上受傷回來,醫治他們
然後又送他們去戰場……
如此反覆不停,軍醫終於無比挫折
到底自己當醫生的意義為何?
於是跑去寺廟裡找一個禪師,修行一個月之後,他下山了
繼續當他的軍醫
人們問他找到解答了嗎?
他笑答:「因為我是軍醫啊~」
我一直很羨慕他的境界
不知道何時自己也可以有這份涵容與客觀
去體會再這重覆,枯燥而平凡的日子
他真正的意義是什麼?
因為我是軍醫啊
這句話背後是看見自己的力量與存在
以及戰場上他的定位本來如此的圓融接納
我也是
這種看見
雖然我還在找自己的定位是什麼?
可是有此領悟,實在應該放鞭炮慶祝~
也要提醒自己
之後再遇到考驗跟挫折,也別忘了今日的體會。


大心




留言分享

 

龍貓給我的文章~
喲!很難得~沒有一直跟我嚷著他要當他自己~
太神奇了~
這男人轉性了~(=^・^=)
龍貓他跟我說,他想要變好。
對我們大多數人來說,“做自己”實際上是個糟糕的建議。
容我此刻直言:沒人想看到你真正的自我。我們都有我們覺得對自己的人生非常重要的思想和感覺,但這些東西最好還是留在心裡。
十年前,作家A•J•雅各(A. J. Jacobs)花了幾周時間試著保持完全的真實。他對一位編輯說,如果他是單身,就會設法和她上床。他告訴自己的保姆,如果妻子與自己分手,他會很樂意和她約會。他告知一個朋友5歲的女兒,她手裡的甲殼蟲不是睡著了,而是死了。他告訴他的岳父岳母,他們的談話頗為乏味。你可以想像他的實驗結果如何。
“欺騙令我們的世界運轉,”他總結道。“沒有了謊言,婚姻會破裂,員工會被解雇,自我會崩塌,政府會垮臺。”
當辛西婭•達納赫(Cynthia Danaher)被提拔為惠普(Hewlett-Packard)旗下某公司總經理的時候,她向手下的5300名員工宣佈,這是一項“可怕的”工作,“我需要你們的説明”。她很真實,於是她的團隊從一開始就對她失去了信心。
如果說我們竭力抵達的目標並不是真實的自我,那麼又該是什麼呢?
文學批評家昂內爾•特裡林(Lionel Trilling)數十年前給出的答案是誠懇。
在我們真實的耳朵聽來,這個答案非常老派。特裡林建議我們先去關注外在的自我,而非去探尋內在的自我,然後竭力將其表達出來。要留意我們向他人展現自己的方式,然後儘量成為我們自己宣稱的樣子。
不是進行由內自外的改變,而是進行由外自內的改變。
摘自《先驅:不墨守成規才能改變世界》

 

今天,是結束諮商的第一個週五……我不再需要去看柚子茶了,但是我的心底卻對他念念不忘。
我很難說明,對他的思念是出於什麼?因為很深刻。
深刻到無法賦予意義的那種深刻。
他真正與我交流的情感,是生存的本能,不是理智的討論,也不是助人者的關懷。是為了活下去,在生命中自然湧現的情感,純粹自然,而無法被有限的價值規範。
那是一種無限而永恆的存在。
所以我很難言喻,我對他到底是一種什麼樣的情感。只是一股巨大的能量與感情,純淨的湧現,把我帶往天地萬物的心裡去。
這就是他帶給我的影響。
(所以我好愛他~~~~
但是我也知道,他這個人本身我還不認識,他跟他帶給我的影響是不同的。)
不過,我真誠的想守候著他。
大概是最接近我的心情的形容吧?
不過這到底能拿來幹嘛呢?……
我分析了一下我的思念,忽然發覺,我需要一個明確而肯定的意義,我才能夠產生行為跟做出決定。
不然,我不知道我思念柚子茶的意義是什麼?跟他聯絡要幹嘛?
一直靠他的能量生活,這樣的日子又是什麼回事呢?
所以其實,我並無法在找不到合理化的意義之下,憑感覺行動。
然後,我看見這種意義的追尋,是源自於小時候。我看見自己當時的疑惑與傷心,留下來了這個影響。
「為什麼人要活著?」……
我記得那時候我八.九歲,我的父母親吵架得很厲害。他們吵完,我顧好妹妹後,我一個人獨自站在陽臺哭泣。
「我不知道為什麼人要活著?」……
我看見這種藏在潛意識深處對於生命意義的找尋。
所以,心中深處才會有那麼深刻感到不確定的感覺……
而這個不確定感,也是我無法直接答應龍貓的求婚的原因。
因為,我需要一個明確的肯定的意義,才能行動……
跟著,我的腦海便出現了清晰的直覺,告訴我,生命的意義在於本能,在本能當中體驗生命,而並不是去追求抽象的高大上的價值。
只有本能是不需要任何教導,他就存在的。那麼怎麼知道本能不是答案呢?
我感到自己有某個盲點跟框架被突破了,自己被釋放了。
不要被意義所束縛與框架。
我感到放鬆,好像某些高壓的壓力,退散了他們對我的控制。我感到更為清明。
我的社交方式也有了很大的不同。
我一直都很喜歡看人,說出我看到的人們的才能與天賦,像是亞當在為萬物命名那樣。
我的社交方式某種程度上,是帶有算命的特質的,哈哈~
可是今天的領悟,讓我理解了,這仍然是我尋求意義,尋找明確的模式的一種行為。
很奇怪,思念柚子茶,就能夠碰觸到我內心深處影響我如何活著的動力。
真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擁有他這種能力啊…真的好羨慕啊~
這真的是那麼得深刻。
這個領悟,破除了舊有的遮蔽住我的陰霾。
我開始理解,我走錯路了。
人為何生存,答案就是要吃飯。並不是因為真善美或者是愛。
本能是無限的,而所有美好的價值,都會受限情境的條件而有範圍。所以追求意義就是受限的。
體驗本能而行動,搭配上知識,就能夠展現生命的姿態,力量與智慧。
我還不知道今天這番突破式的領悟,會為我帶來什麼轉變?
只想真誠又傻氣的,在空中呼喚,聽不到我的在乎與掛念的柚子茶:我想你~
P.s
不知道這樣子,我會比較敢跟龍貓結婚嗎?我覺得我愛龍貓,也是超越意義,是在本能的無限上運作的。
所以,他一直是永恆的太陽。
而我要開始去調整我自己跟本能生存的接觸模式,確保我自己是在生存的本能當中體驗與行動,而不是再被習性中的確定意義才反應。
加油~!

 

說得好啊~
品牌指的是一種特定族群的標籤
而這個族群相信一個共同的故事
我們的工作就是從無到有製造這樣一個故事給特定族群,必須使她們相信並且產生共同的想像,最終它會成為一個信念,這個信念會凝聚出一個忠誠的社群。
所以不要再問如何在Facebook上創造粉絲團、如何經營粉絲團,這些都是沒有意義的假象,若你不是個品牌,哪裡有社群可以給你經營?
不要再炒短線,透過廣告購買技術、操弄議題,做這些浪費時間與資源的事情,請認真地將你的商品、服務做好,讓消費者相信你的故事,讓你的信念能透過你的商品與服務傳達給消費者。
品牌是一個故事,而你的商品是承載情節的工具。

 

養病期間,腦袋不靈光,有時候看書很吃力……
於是發呆無聊成為了我最大的敵人ToT……
我真的已經無聊到開始覺得,來背英文單字打發時間好了……(可以理解我病得有多悶?我連玩遊戲也感到無趣,沒有回饋感。)
於是就發現了這款有點像遊戲,事實上在幫你背單字的app
耶~
我發覺我也是喜歡語言的
所以背單字,讀造句,好像感覺也蠻不錯的~
覺得用得上
我的注意力不好,無法集中精神
所以我需要能夠幫我把事情拆解成一小件,一小件
慢慢拼湊完,讓我像闖關一樣的事情去做
感謝這些發明家了~
App的名字叫:手機滑單字。
我現在在想,有沒有數學的可以玩?
我想,我真的是個很典型的 ,靠學習,大腦產生腦嗎啡而獲得快樂的人~

 

真正的答案,你必須讓自己去體驗
你心中真正讓你快樂的是什麼?
你又能夠用什麼方式去表達這份快樂?
和這個世界相關連的關係?來給予這個世界價值?
用你自己的表達方式來建立你的存在(這裡表達方式指職業)
來建立你能夠給予他人的價值。
那我相信這一定能夠建立你整體的生活品質。
凡傑李珂

 

今天跟龍貓碰面
他說:「你不覺得我們糾纏八年是奇蹟嗎?」
(係指咱倆恩愛歸恩愛,但我們從來沒有為對方妥協自己的價值觀跟立場,常常讓對方的付出與勸導都被潑了冷水~)
我答:「還好耶……」
他說:「我覺得是奇蹟。」
我道:「背後的想法是什麼?」
龍貓尚未回答,我倒是先說了。
我道:「纏來纏去這個應該還好,不算奇蹟,但是【你讓步】這件事情,是個奇蹟。」
龍貓叫好,道:「沒錯,你說得對。」
我完全切中龍貓的心聲了!
但龍貓靦腆的說:「讓步歸讓步,我是開心的。」
車站送他回家時,我跟他說:「我在找的是心靈的伴侶,你還相信這世界上存在心靈的伴侶這件事嗎?我覺得這世界大部分的人,都失落了這個理想,你,還相信嗎?」

 

今天是去內觀中心的前一天,我感覺自己快要忘掉柚子茶了……而我知道,自己的意志並不想遺忘他。
要忘掉他嗎?
記住他又能代表什麼呢?
這兩個選項,分別朝往不同的方向,我在乎的是,我所想要選擇的價值是什麼?他可能實現嗎?我有能力實現嗎?還是不曾被覺察到,就煙滅了呢?
那感覺,像是即將失落而消退什麼寶貴的價值,卻又不知道,那我會失去的,是什麼呢?……
很矛盾的感覺。
價值,是由理性所建構的。所以我才會著急自己是否意識到自己在做什麼選擇?這會到達什麼後果吧?
哈哈,仍然是一種對於意義的追尋的框架,被綁著~
不過,有關柚子茶留下來的一個感觸,我弄懂了。花了好長的時間。
他對我說:「在這段諮商關係中,我在乎你對我的評價。」
但我一直弄不清楚柚子茶這句話背後的感受跟情緒是什麼?
今天,我辨識出來了。
那就是,「他不信任我」。
他對我說過:「我關心妳,但我不信任妳。直接全部相信一個人,不是很危險嗎?」
我是一個信任自己的人,所以當時我無法理解是什麼狀況造成了他的不信任?印象中我曾回答過他:「可能我感覺自己了解你吧?」
之後,我跟他一直都無法去處理我跟他之間的信任問題,因為我們一直捕捉不到對方的狀態。
在我感受到他對我的不信任後,我問我自己有什麼感覺?
我的答案是:「難過……」
不是因為自己不被信任而難過,不是。
我不被信任這點我沒有感覺,只是感到距離跟隔閡感。
我難過的是:「我看見柚子茶無法去信任他人的脆弱與迷惘,這讓我難過……而希望自己可以付出點,關心他什麼,尤其他又是陪我自我探索的人,我卻無法回應他,這種無法回應也讓我感到難過。何況,我又那麼喜歡他。」
柚子茶曾經故意拒絕我,看我有什麼反應?說:「你的議題是被拒絕。」(好有種,試探我。)我搖頭道:「我的議題是被誤解……」他沒話講。
抽絲剝繭完這題,我更加了解自己是怎麼樣子的人了~
我看見自己的反應順序,第一個反應是我在乎一個人的靈性是否清明自覺?因為這是通往幸福的道路。我第二個反應才是去關心這個人本身的狀態跟感受。
我在乎的是一個人是否具備有知覺到幸福與意義的能力,而不是他此刻的情緒與狀態。所以,這就是我看見人的不足的模式之源頭。
這形成了我人際關係的交集跟距離。
從龍貓身上,我感受到,其實我身邊的人是希望我能去溫柔了解他們此刻的狀態的……而他們這個期望,使我有辜負別人的愧疚感。
但弄懂我自己真實的感受後,我了解自己追求的,其實是靈魂自主獨立的覺知與探索,所以被要求去了解他人,對我是有約束感的。我跟自己做過約定,不再會像小時候那樣濫情,過度發展慈悲的投入關係當中。
這是一個價值選擇,你相信人類是需要經由教育訓練跟關愛才能進步?還是看見他人遭遇挫折後,相信人擁有獨立解決問題找出答案的能力?
無疑的,後者是真正超越表象,信任人性的無限潛能的。
我覺得,自己這個反應,是來自於我的成長經驗非常孤單,是沒有辦法憑藉任何他人,去找出自己的一條路來。
別人永遠可以給你關心與幫助,但找出自己的方向跟往上爬,是只有自己可以辨識跟選擇的。
不過,我還是牽掛著柚子茶對我的不信任,也期許著我自己有一天能夠成為解開人跟人之間的不信任的藩籬,而能通向合作與和解吧。
我還是有某種對他深刻的在乎,難以言喻那份交集在哪裡,所以難以前進。
因此,我對他的情感很複雜,那種感應說他會帶我回到自己與上天相連的序位,是如此渺茫,沒有聯絡交集,似乎隨時會在忙碌中淹沒遺忘這個感應。尤其是他……真的懂我所說的嗎?但他似乎很穩定,從來沒有駁斥我,我感覺到他是認真在聽的。
還有他是我在找的人,有理想跟企圖心,善良正義,性格又帶種,迷人可愛會撒嬌,又很頂天立地有男子氣慨。不過我希望他再成熟點……(這句肯定又要刺傷他了……)
最後,我po的萌貓照,是印象中,他在某次協談凝視著我的眼神,非常感性深刻而投入,一雙明亮超萌的眼神望著我,深刻投入的對我說:「因為我是真的非常認真的想聽。」
他的眼神真的有這些貓這麼萌,一點都不誇張。
這完全就是他看我的眼神。
他很像是一隻貓,不管是他身上的療癒力,或者是叛逆跟野性。
在我跟他的關係裡面,最觸動我的,就是他凝視我的眼神。
不知道內觀回來後,會怎麼看待自己跟柚子茶的緣份?感應總是明亮的,說自己是會被他接受的。
所以,這是一場聚集同伴之旅嗎?

 

對了,我想說一件好事(^_-)
那就是我修通了自己的一個議題~(耶~給自己頒獎~!太厲害了~)
這幾天我看待生活的視野變了,不再是那種解決問題導向的思考模式了,而是循序漸進,按照客觀限制去逐步發展整合的能力。
所以心情很清閒。
我知道所有問題的根源,在於靈性是否清醒。
靈性的意思就是掌握與領悟事物意義的能力。
所以當一個人無法感知自己所遭遇的瓶頸,所代表的意義與課題時,原地踏步是自然的現象。
我不再害怕與擔憂,是因為我已經可以看出自己跟別人的限制與瓶頸,能夠自然的接受,當成是客觀的現象。
這主要是年紀大了,知道事物發展的順序與時機,知道什麼可以改變,什麼不能改變。
我也看見自己擁有的能力與獨特性,而認同我自己。
柚子茶曾經告訴我,要我專注的去發展屬於自己的世界裡面的東西,而不是一直去透過了解別人與回應別人來表現自己。
結束之後,我開始看見與看懂自己的世界裡面有什麼了。
我還想等到我發展得更豐富時再說。
但是我知道,我開始可以跟自己的感受真實的接觸了,語言表達的邏輯與章節能力,開始復元了,小說人物的情感與角色情節創造能力,也復甦了。
我壓抑斷裂的天賦開始回歸正常了。
天阿~普天同慶的大好消息啊~我的靈感與動力回來了。
我覺得這跟我理解蒐集資源,發展角色的順序(社交政治邏輯)的領悟很有關係。
知道發展的限制,資源的限制,才會了解自己扮演什麼角色,才會知道自己的行動是否盲目,明白自己在什麼位置上。
啊,對了,我的表情,氣質跟氣場都變了。
變得很活潑豐富,神采飛揚~
耶!
耶~
我擁有的,就是萃取與開發心智潛能的能力。

 

唉啊~怎麼還在寫柚子茶的事情?
(真難為情(^_^;))
我想起來一件事情
是柚子茶改變了我跟人產生關聯的地方
(我本來是用意義作為交集)
因為我跟柚子茶的知性跟理解判斷……一直無法聚焦
所有的反應都不一樣
像是我看到他就想休息放鬆,他想工作傾聽,我想聽他說話獲取能量
他好意想解釋分析,幫忙,我則覺得我已經做出成果的東西不需要再分析一次
如果這是跳舞,我跟他是一直踩到對方的腳啊~
但是,我們的關係一直在前進,是深刻的,是親近的
我們不確定對方在幹嘛
可是我們知道對方用自己的方式很努力,而願意去靠近對方
這個狀態
我覺得是為何他能打破我的模式
不再把人際關係的連結放在意義上,知性的契合上
(頒獎~)
我想特地的提醒我自己
記得,記住,意義的快樂跟價值,必須要能夠確實幫助自己跟別人生存壯大,才是真正的正見與思想
所以相處上,建立所有的願景跟目標,都要在付得起的代價上做要求與邀請。
跟木訥的人相處,不要心煩氣燥。
與人的連結不是在語言能力,不是在意義理念上,這只會製造出差異而摩擦。
與人的連結就在生存的壯大上。
切記。
所有的環境狀況都是變動的,複雜的
於是,意義所延伸出來的原則
不再能夠引領價值與行為去到達目的地
所以生命就是體驗跟行動,在變化中歸納事實並整合出一條路徑
加油吧~!

 

閉關去也,臉書暫停出現
別太想我~
26號出關,到時候見~
手機交出去了~

 

我出關了~
很多的豐富體驗,之後說。
五濁的塵世都在自己的內心深處,願我從不淨雜染的心中獲得覺悟。
(^_^;)

 

我回到台北了~回到了我的仙界~
這幾天過度的精力旺盛,轉變成為深刻的涵容與沉默。
讓我休息一下吧。

 

剛剛打完了一個小時的內觀禪坐。(=^・^=)
很意外,一點都不覺得難熬,還奇怪時間怎麼這麼快就過去了?我可以繼續坐的。(竟然沒有“渡菇“(台)耶……⊙_⊙)
但為了培養自律,不是因為做得感覺不錯,有進步就還想繼續從裡面獲得成就感,(不貪愛)所以我就結束禪坐了。
不過……心頭癢癢的……覺得,不然聽葛印卡老師的話,就早晚各一次禪坐好了!
我以為自己會懶散做不到的,但看樣子我可以挑戰看看~L(^o^)」
我希望自己以後每天6點起床禪坐,之後吃早餐,然後運動。
這一切能夠在9點前結束,成為我規律的生活習慣。
晚上則是9點去洗澡,之後禪坐1鐘頭後睡覺。
如果有任何狀況無法做到,至少一天一小時。
如果你問我,為何我會想堅持不懈的打坐?
答案是:「因為他可以訓練我的觀察力,變得客觀,保持清明跟覺知的去生活,不被自己的情感跟偏好所奴役,而能夠從自己製造的業障與無明中解脫出來。」
我覺得自己是李秋水的囚犯,所以我想越獄。
如果你問我:「越獄可以幹嘛?」
我的答案是:「讓這個世界恢復他原本清明的樣子,這就是我想做的事,所以我必須從我自己先開始。因此,這是我培養自己的能力與人格特質的用功方式。」
這次去內觀,我有把自己一生的許多因果看清楚。
我有很多的失望跟失落,都釋懷許多。
所以,繼續跟自己搏鬥和越獄吧~!
P.s專有名詞解釋:
【無明】:
係指盲目的用錯誤的方式與觀點,卻以為可以達成正確的結果。
我覺得人有很多正義的思想,立意良善,但其實是盲目的,因為沒有看見問題的癥結點與原因,而無法客觀地洞察問題本質而處理。因為「根本看不見」這現象為何會有存在的條件?
(存在不一定合理,但存在一定有他的原因。)
所以我才希望自己的觀察力能夠提升,到我能夠理解所有不解的人事物為止。
業障:
係指自己心中的不淨雜染與負面情緒,會成為自己生活當中的收穫與回報。

 

對學生來說,獲取對價值觀的瞭解和活生生的感覺,是重要的。他必須鮮明地感受美感和道德上的良善,否則他有了專業知識,祇是更像一條訓練有素的狗,而不是協調地發展的人。

 

我是我自己說出去的言語的奴僕
我的形象不取決於我自己,而是取決於傾聽之人當下的狀態
溝通的收與發,必須同頻,才能同步,傳達理解。
取得信任與獨立思考的能力,是溝通的哲學議題
哪裡是他們之間的邊際?
我要弄懂這一切的模糊不清。

 

今天跟小蜜蜂快樂的約會~
可惜忘了合照,哈哈

 

這篇故事告訴我們
法律人的邏輯是怎麼製造出恐龍法官
跟這個社會的治安的了~
請看倌們看看,有助於對暗黑現實的理解。
這個罪該怎麼判 ?
竊盜 ?搶劫 ?強暴 ?
竊賊入室盜竊,剛進屋,女主人突然回來了,他躲到床下,還是被發現,女主人大聲呼救 ,竊賊雖力抗拒捕,最終仍被抓。該情形依法應定“入室搶劫”,至少判十年。
後來找到一個學法律的,分別給他講了盜竊罪、搶劫罪、強姦罪的定罪及量刑,結果他改了口供,稱當時入室是想強姦,最後以強姦未遂,初審判了三年,因為強姦罪與入不入室無關。
再後來這小子又找到某刑法博士,博士告訴他,你應該這樣講,當你想強姦時,發現該女奇醜無比,便逃跑,最後就可以被認定強姦中止,因無損害事實,就可能免於刑事處罰。
再後來他找了一個刑法學博士後,博士教他這樣說:
他看上了這家男主人,想強暴他,沒想到女主人先回來了。因為刑法沒有規定強姦男人屬於犯罪,這小子二審被無罪釋放了。
啟示:知識改變命運 - - 流氓不可怕,就怕流氓有文化。

 

好不容易打掃乾淨了~成果發表~
還有樓梯跟另外一間要擦……T_T,實在覺得房客們都是人類灰塵球嗎?!下次我一定要請清潔公司來估價……對房客心軟就是對自己作梗啊…
小蝸牛緩緩持續清理中~
老了,實在很沒體力@_@……
只不過這一間我還蠻喜歡的~住起來很舒服~
希望之後挑到好房客(^_-)

 

我發覺我很累……需要放鬆的時候
會很需要有人講故事給我聽
那是一種被保護跟被疼愛,有歸屬感跟充電的感覺~
說什麼都好,被哄一哄這樣
發個呆,恍個神,有個好故事的陪伴~
於是,龍貓分享著他的創業故事,我聽著聽著就放鬆了……
全身舒暢,疲憊都不見了,可以去洗澡睡覺覺的感覺~
啊…
沒想到聽故事對我來說,竟然是這麼重要!
自我探索的大發現~
所以莫怪之前在柚子茶那邊的時候
也是嚷著希望聽他說話了~想看他表演,聽故事
可惜那個時候的他跟我,都不懂這些
原來這是我獲取安全感跟信任的方式
所以總是在休息的時候
想要說些什麼話
而他會焦慮我依賴他,注意力都在他身上……
我記得我當時回答他
你好可憐
不過我現在在想
為啥我回答他……的言語,聽起來都很機車呢…
(角落畫圈圈……好失敗啊~)
唉~我要修口德
不過這也讓我想到,以後自己接個案的時候
要小心自己的成見,即使是善意的成見,在特質差異下,都無法使個案貼近他自己,去在自己的心中生長出力量,跟自我的認識
不過尺寸如何拿捏真的只能靠經驗,一次一次摸索了……

 

堅持了42分鐘的睡前禪坐……終於不敵睡意……
但心得簡略寫一下~
這次去內觀,我比上次去還心浮氣躁,一直不解為何?
今天發現了!
“客觀的觀察“身體感官的感受,不加諸自己的好惡在上面
會「讓人感覺不到任何的回報」……於是就會煩躁。
我之前的打坐
有很大一部份是被自己打坐時所領悟到的慧見所吸引
所以是很有回報的
但是現在純粹就是練定力,練習客觀觀察,不加上任何期待與好惡於其上,仍然能夠投入與理解的覺知能力
這回報就沒那麼快了
我要藉此訓練自己的沉穩與耐性
繼續加油~!

 

希望拖欠成習的那位房客,明天會如期交租。
-_-#……
已經給他很多分期付款的優惠了……我們房東自己也有負擔,能幫的都盡量幫了。
再不然
我只好多一個經驗……
就是趕房客走了……希望不至於如此。

 

也是有很窩心的房客,能體貼我們房東的付出~知道我們願意通融他的困難,讓他分期繳納押金。也在交屋時很辛勤打掃,只為了提供比較好的居住環境給他們。
聽他特地傳line給我承諾,心裡很欣慰。是個會撒嬌的房客~
希望真的是位好房客,也祝他一切順利。

 

耶~報名成功~!這是我送給自己的禮物。
學中醫食療~朝往新領域學習啊~
生病的小麻雀沒有放棄過自己要獨立的!
從內觀回來後,我開始有很深的感觸,葛印卡老師說得沒錯,如果你的修行沒有針對身體的感受進行觀察,你是無法將自己的無明習性連根拔除的。
在打掃的這幾天,我的飲食習慣跟思考方式,有很鮮明的改變。讓我很有感觸的體驗到,為什麼有人會用shopping,美食,裝飾等很物質跟外在的東西,來填補自己的生活。
因為你身體的疲憊,重複性的機械動作,真的會影響你沒有力氣去思考……沒有心思去體驗,去產生生活的創意。
【身體的沉重感受影響了我大腦的知覺與判斷,變得不清明。】
我很驚訝人類的意志力與自主能力這麼薄弱……!?
我一直都是一個擅長用不同角度來看待事物的人,但是這次,我身體的沉重完全限制了我。
同時……我發現自己很需要美食的補償,來消除我付出的勞力與疲憊,貴一點沒有關係,好吃,品質好就好。
我平時很省的……竟然會這麼想⊙_⊙
(不過我只點到一鍋很難吃,料少又貴的泡菜豬肉鍋……然後秉持著我要有平等心,不要瞋恨的把它給吃完了……)
然後我完全沒有企圖心,去思考跟規劃任何長遠的目標。他媽的我只想休息……=皿=
我的生命中,很少經驗到這些比較沒有靈性的狀態。
所以這對我而言,是接近他人的一個很重要的同理心的體驗,去知道別人的生活裡,充滿著什麼,我才能知道自己的期待如何實現。
靈性指的是與自己及外在真實一致,如實一致的表達自己並真誠友善對待他人。
所以,我追求靈性覺知的方向改變了。
不再僅僅是一種知性,覺知客觀,策略應用,自我監控的能力。
他必須包含身體的感受。
那不就是中醫食療嗎?
我想,飲食是一種很好的修行,我要來研究看看~期待開課!( ̄▽ ̄)ノ

 

今晚禪坐的心得很重要
團體形成連結,與成長(行為)的動力
都是發自於個體內在的需要
而不是外部的要求
晚安~

 

承認自己脆弱,其實並不容易
這是為何人需要戴上面具
因為其實人很難相信自己會被其他人無條件的接納

 

準備禪凳~
午休禪坐時間!
我其實很睏……不過打坐雖然痛苦,但真的放鬆休息時,我覺得打坐的效果是比睡眠好的。
真的~

 

長期關係的符號,是【人格特質】
人格特質的契合,大過於價值觀與思想是否接近一致。
這個領悟,我覺得解開了為何我跟龍貓價值觀超不合,生活領域八竿子打不著,卻能交往……哇~要九年了耶!
我喜歡挑戰男生,而龍貓是追求被挑戰,有征服慾的男人。
我不喜歡崇拜男生,但是很多男人是需要自己的女朋友把他當英雄看的~
但是我家龍貓不會,他曾跟我說過:【我追求自己的情感與意志不受他人動搖,所以不管你怎麼看我,我依然是我。】
所以他不把我欣賞他的眼光當成一種必須,我在他面前是自由的。
所以我們不需要有所謂的讚美肯定來建立關係與信任,我們就是實事求是,依照結果好壞修正自己。
我喜歡照顧人,而龍貓喜歡被照顧~
我有一點親密恐懼,不喜歡被依賴的感覺,小說家創作(藝術)是很需要個人空間與自由,去獨處沉思的!
而龍貓正好是個獨立,也需要個人空間(創業)的男生。
他喜歡看電影,聽歷史故事,政治。
我覺得某種程度上我們都是對戲劇與戰略有興趣的!
好,總而言之,人格特質在關係的連結中,是一種較為抽象的概念,是很需要花時間才能夠看出來彼此形成的角色是否契合的。
我覺得這解釋了,為何我們會愛上一個人,但是你說不出來為什麼?反而會感到困惑,用理智來分析,他簡直像最不適合你的對象,但你卻愛上他了。
我跟龍貓交往的感悟是,你會強烈愛上一個人,一定是因為他身上有某種特質吸引住你,只是因為你不了解他,所以你很難知道如何與他相處,也很容易在特質差異下不斷的衝突。
但其實那個特質,卻是你的生命中,真正需要的東西。
人格特質是感性的東西,他不是透過邏輯運算的方式,去理解的。
由於想去打坐就先寫到這邊~
啊,對了,我想我跟柚子茶當初能夠那麼深刻,知性卻那麼不適合,也是因為我跟他的關係運作方式,是以人格特質的影響為主,而價值觀沒有起到什麼作用。
這為我指出一條明路,人格特質的契合才是真正的投資方向,價值觀是會變動的,不過價值觀的清楚與否,決定了關係進展的方式(引導的路徑)。
我想,這使我找回一些對衝突能被修復的信心,去看見底下真實運作的元素。
我們是有連結的,那連結從未消失,只是是否有被看見與了解。

 

我好佩服(>_<)……怎麼有人這麼敢做自己~!!!
太厲害了~怎麼會一點挫折感都沒有?
跟他比起來,我想我還是會在乎別人的認同跟眼光。
甘拜下風,學到了~
自己對自己的認同,果然可以抵抗這全世界!

 

剛剛發生了一個好神奇的巧事~
我是一個下雨天也不愛帶傘的傢伙~所以自然很容易遇到出門時僥倖沒雨,回家時傾盆大雨的窘境。
沒錯,就在我望著大雨不停的天空,走到了騎樓的盡頭時,無奈的正要踏出步伐,準備接受自己的報應,一個男孩子忽然出現在我身邊,他打起了傘!
那氛圍,那姿勢,就像是特地來迎接我一般。
非常神奇。
我定睛一看,天阿,是我的小堂弟~
耶!我心裡歡呼~不用淋雨了~
他道:「我剛剛在後面看了很久,這個背影很熟悉,好像是我家秋水姐姐。」
於是我們就肩併著肩,一起回家~
真的是太巧了~剛好他趕來救我~感謝感謝~Y(^_^)Y

 

剛剛跟友人聊了一下~沒有聊得很深,不過卻讓我有點感慨。
是關於情侶之間體貼的事情
愛情哲學題目是:
「請接受我用我的方式去愛你v.s請用我需要的方式去愛我」
其實,這題目是偽命題
因為重點在於,彼此是否感到自己被對方了解,被接納了?
一個是說:「你不了解我在意的是什麼……」這是感覺被忽略的。
一個覺得:「你不能接受我付出的……」這是感覺不被接受的。
可是聽了友人的心情,他不斷被要求再體貼一點……
我忽然有感,我跟龍貓已經不是在這個階段裡面了~
龍貓並不會覺得被我要求會痛苦,他反而是在意我的感受跟我們這段關係。所以跟我不合,惹我生氣時,他說他會去想~怎麼跟感覺型的我相處?
我說要禮物補償,他就閃躲~但是他總是柔情蜜意的。
(他有給我別的,但是我覺得不大一樣~)
然後我心情好了,也是對他溫柔著想的~
天阿……我跟龍貓之間變好多啊…
我們以前是這樣的:對著幹,不肯妥協自己認為對的事,最後被對方使計策,先動感情的先妥協自己的價值觀!所以有各種撒嬌~跟撒野的招數~都是在逼對方就範。
讓對方害怕失去自己。
(我們兩個邪惡等級差不多~嗯…自己這樣說自己……o_O)
唉,然後想著,把命託付給這個不一定會照著自己的期待來的人,而自己在心中揣揣不安,自己的人生與命運終將如何?心中仍然是會恐懼的。
現在哪還有這回事?
我們根本是互相吐槽求進步~而對方會去理解彼此的要求裡面,哪些東西可以幫助自己進步,所以我們互相訓練,互相學習,變得恩愛。
這讓我發現了關係的本質:
愛會超越了成功跟失敗,與人生成就的期待。
天阿……竟然是愛,這個這麼抽象,看不到摸不著,不大需要別人有努力的東西,他只需要負責當自己,就是平常你看到的那副死樣子~
會讓你感覺到真正的幸福,是有缺陷的愛,而不是你所想追求的那個完美的東西。
(啊啊啊啊!是說,我要長出我的定性,不再換男朋友了嗎?)
我總以為每一次跟龍貓和好,是妥協的結果,有點差強人意。
可是……什麼時候,那道價值觀的鴻溝越來越小?我們好像說什麼話,對方都肯去想,都肯去聽了。
我看見龍貓對我的愛了~那就是他會去想。
雖然他的過分,實在令我震怒。
而我對他的愛,是我會陪他跟等他想清楚。
我們在靠近彼此的世界。
愛讓我們超越了一些恐懼跟擔憂。
愛是多麼神奇!即使我們不合的特質都沒變。
龍貓的嘴巴長泡疹了,會癢,腫大,刺痛,一顆一顆的,好可憐。
看過醫生了……希望他趕快康復起來。

 

好吧…閃光文……雖然還有許多地方是要磨合的~
不過,我覺得好的愛情是,在要求與磨合中滋潤彼此~變得幽默~輕鬆~
剛剛打電話關心龍貓發泡疹的事情,問他嘴唇怎麼樣?有好些嗎?他疲累的撒嬌道:「變嚴重了……昨晚沒睡好……」
我道:「那我講一句話,幫助你睡眠好嗎?」
(自動將自己的要求,結合至對方的需求上,改變要求的本質為對對方的體貼~)
他道:「我知道你想說什麼……果然更想睡了……你要問我有多愛你……」(口氣很了解,也很溫柔,知道我在催眠他~)
我笑道:「哈哈,沒有,我是想問,你是怎麼愛上我的?生病你趕快去休息~~呵呵~」
(宣布認真的題目,催眠他,讓他去睡~)
然後我們互道晚安。
我想,人與人之間是不可能沒有要求的。
不過,把要求變成一種火花跟趣味,我想這就是愛情學分要修的東西吧~

 

哇~天阿!
好高級的境界~以解決社會問題為目的,不是營利。
這讓我理解到,靈性的基礎建立在經濟能力的強大上。

 

我覺得,我懂什麼是靈性了……
那就是,不管一個人的行為如何,你都能明白他內在的佛(神)性是存在的。
只是每個人覺知自己內在佛(神)性的清明程度不同,因此他的行為展現不同。
這就是為何聖經上說:「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因為那是深深透視到每個人的存在價值,不被罪惡所蒙蔽啊~
就像是相信一棵樹在對的土壤,氣候與水份會萌芽一樣。
而能夠這樣去相信的原因是因為,知道並掌握住人性的發展。
或說是成佛的階段歷程是什麼,所以就不會再被迷惑。
(不過要能夠這樣保持對人的平等心,不被自己心的亂象迷惑,看見他人的本質與瓶頸,還真是他媽的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