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底帕斯與摩利安頓的友誼具備什麼元素
在看了羅胖的甲午戰爭之後我找到答案了

摩是不斷在局勢緊張下被犧牲的卒子,有極高軍事才華卻因為沒有權職而不能伸展志向,擁有危機處理的能力
安則是在權力結構中因為其出色的家世背景與運籌帷幄的能力不斷爬升之人

在一次戰役中,安(將領)的後給被敵軍斷援了,兩千兵力只剩六百發子彈,三天的糧食
要逃生,必須選擇一撥部隊斷後,阻止敵軍的追殺。
(安第一次決斷哪些士兵必須留下送死(生還率極低))

他不想選摩利安頓(千人長)去送死,希望他能跟在自己身邊,但是摩利安頓在不知情(後勤已被殲滅)的狀態下,為他與安之間的友誼,自告奮勇斷後。安為避免消息走漏軍心渙散造成派系分裂而硬著頭皮答應。

之後軍情告急,安特地派特務回頭去援救摩利安頓回營,成為拜把兄弟。
但隨著安所處的政治地位極為敏感,摩越發的隨著戰爭局勢衝突與彼此位階的利益衝突,自己被推送上犧牲者的位置,替安賣命卻無法拿取功勞,成為安的影子。兩人的友誼與理想,及政治的利益現實,逐漸引發摩對安的猜忌。

安則在摩的暗地輔佐下,整合派系鬥爭,成為統一各國的王者。
在一次任務的意外中,摩失聯且淪落至敵國的貧民窟裡,被流放……引起摩對安的完全幻滅與恨意
從此他化身成為罪犯游擊的黑社會組織,拋棄他與安之間的理想,游擊掠奪安建立的王權。

安則四處打聽摩的下落,卻遍尋不到,一直以來他期望能把摩的影子地位扶正,但礙於派系鬥爭難以騰出位置給摩。
摩則因為已看透安是政治體系內的人,與收益者,誓言要推動的理想是謊言,而充滿對人性的憤恨與輕蔑。因此化名隱藏不讓他找到。

兩人再度見面時,是在法庭上,摩利安頓已然發揮自己的軍事天賦打造犯罪組織,成為黑暗的魔王。
安底帕斯則身為審判長,凝視著多年來遍尋已久的良友……

但安底帕斯沒忘過他們之間的理想,而是不惜弄髒自己的純潔,做出必要的犧牲,去得到至高權力後才能進行新時代的治理
只是……摩利安頓沒有跟隨他撑到那時候,就已然隕毀……

安底帕斯後來將真理作為治理國家的方式,形成組織去行俠仗義。

從此,兩個人面對人性截然不同的看法與關係的糾葛
就是混血兒的基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