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常感謝龍貓帝王幫我選了一台,非常便宜,又看起來功能強大的平板電腦~~!
好險有他在!!
這時候,有一個這樣關心我的人,真好~!

耶~~我要跟隼去看螢火蟲~!
出現數量最多的季節是三月下旬至六月,螢火蟲種類最多,數量也最多。

今天,久違又重逢的雀貓,忽然傳給我一部影片,說我應該會有興趣。
我還蠻開心的,因為我跟他終於冰釋了...開心ㄚ~開心~
人性的光明戰勝黑暗的一刻~~!!
我還記得當初感應說的,他是我靈性的導師。
我始終不了解,因為在現實生活當中,我跟他生活圈並無法碰到。
他是一個非常有語言魅力的男孩子,我遇過的人裡面,我認為擁有語言魅力的人,出色的不少,但我覺得他的風格是最華麗而魔幻的-------但若僅僅是如此,我並不會對他印象深刻。
他的語言風格,是包含了兩個極端,而接近中道。這才是深深吸引我的原因。
他不但揉合了戲謔的調侃,擁有魔性的感覺,但是也同時帶著客觀而符合道理核心的見解。所以,他看見了思想範圍的限制,並且把那限制給一語道破,呈現出一個事實要成立的話,那麼他必備的另外一個條件是什麼。
所以,他不受善惡影響,因為他同時望見了這兩邊的邊界。因此,聽他說話,我總是很有感覺。(因為他很幽默,又善解人意,但又很會使壞~)
尤其,他這語言的風格,像極了我的小說混血兒裡面,所多瑪之城的居民裡頭的語言!!~總有一天,我要把他模仿下來,變成我的第一男主角談笑風生的形象!!~~太迷人了~!
除此之外,是他分享的東西,都很經典,他的美學很good。不會讓我失望~
好。
重點是~
因為本人正要唸書,我看了一下影片有1個小時多,有點長。打算有空再看,但我翻了翻,不知道他要給我什麼?....我跟他的交集到底是什麼??...
但我一看之下....天ㄚ...完全是在講靈性的一部片子阿!!~~~我嘴巴要掉下來了...
怎麼可能~!!!~~~~
黑暗的貓,永恆的太陽之日全蝕...自稱自己是刺蝟~~!!竟然也會給我這麼有靈性的一部片子!!之後一定要給他好好的看一下~~!
(淚眼汪汪...我終於等到他要迎向光明的那天了嗎?...)
然後我想起感應說他是我靈性的導師的話...嗯嗯嗯...
那麼,就讓時間證明,他對我的影響力是怎麼出現的吧!~

昨天去親密關係成長團體,上完課後回到家,我的心出現一種很平安,很緩慢,很從容的感覺。那是一種很熟悉的自己的感覺-----一個原本我就是慢郎中,終於在一個安全的地方冒出來的感覺。這是一種很安詳的存在。
於是,我才緩緩的看見,原來...我在很多時候,是反應慢的人啊!!...也是害羞木訥的人....並沒有讓自己投入狀況,而是一直在邊邊繞圈圈...觀察跟小心翼翼的,遲疑要不要進入團體跟關係當中?...
我的步伐是緩慢的,悠哉的,漫不經心,因為在團體當中沒有發生真正吸引我注意力的事...
但是我的社交技巧很好,很有禮貌,也能夠回應跟參與。所以始終我無法發現,當我沒有興趣的時候,有著另一個人格出現在旁觀的自己,這種旁觀而緩慢的個性存在。
我很珍惜,也很感謝這樣的看見。
然後,也在這次團體,我收到一個很活潑開朗,很甜很真誠的一個女孩子,他送給了我一本書,是哈克寫的:[你的夢,你的力量。]內容在談如何解夢。
我很驚喜。
但是在驚喜之餘,我仍然是緩慢的,受寵若驚的,呆呆的....
可是這是我第一次注意到,原來我內在是這樣的感覺...這是一個完全不是為了解決問題而存在的自己。
阿~!原來,真正的我,是這樣阿~!
總之,非常感謝遇到這一位小天使。
他的故事,改天說了~!

好煩喔...平板電腦必須買新的了....................
錢蒸發....

1.敵人是製造出來的。
2.懂得妥協的底限,才能磨練自己具有政治的智慧。

龍貓帝王,羅輯思維反壟斷那集,讓我明白了自己的影響力要發揮在何處。
我以後要把諮商領域的心理學課程,教給有情緒勞務負擔,又對社會有重要影響力的人士身上。像是法官,律師,老闆決策者,業務,立法委員,政治家這種社會上流階層,但是需要心靈的平靜與情緒管理的人。
我一定會磨練自己到達那條路上。

這幾天開始自學中醫了。
我受不了一直生病啊~自己來醫吧!
讀了之後,沒想到我很有興趣~~~~!中醫真是偉大,客觀實際又奧妙的學問啊!!他看待疾病的觀點真的很生活化,不難懂,不然就是我生病經驗太豐富了。。。哈哈哈,所以覺得很生活化。
不敢期待日後能專業到替人看病,不過把自己的身體給調養好是必要的!
這本書買了擺在書架上跟灰塵嬉戲很久,終於開始看了。
翻了翻,嗯,其實寫得不錯,簡單扼要,很有系統。
他還有附非常多的方劑,藥物的功能解釋,不知道以後我會不會自己開始抓藥吃?
我相信,這對往後我走諮商也是有幫助的。
再往後,我想搭配上易經命理。
嘿嘿嘿嘿~!
這種聲音,始終不斷的召喚我。


今天上課,發生一件。。。嗯嗯。。。讓我很不好意思的事情。
那就是,我的作業被老師打99分,在我要拿回我的作業的時候,老師跟我說道,你的作業借我分享一下~還有,99分就是100分的意思。你是一隻鶴啊!
我乍聽之下,呆呆愣楞的,木訥反應,哦好。。
這位老師經歷很特別,他說的鶴,指的是不見容社會主流,但其實在靈性的世界裡有一番見地的人。
靈性是世界的一部分,但是因為不能被具象化,所以不被這個主流的世界理解。但其實你的電位場對頻有聚焦時,其實你可以像收音機一樣得到其他世界來的訊息。
舉例而言,像是禱告得到回答,這樣。
不過這個老師所指的鶴,很多是人格分裂,亞斯柏格症等被視為有病症的人,他們其實有某些很高的功能存在,只是因為怪異,而被大眾標準否定。舉例而言,亞斯柏格症常出數學天才。多重人格能聽天啟這樣。
之後,我被他當眾朗讀作業的內容,心中揣揣不安的。
然後下課時---還沒完,老師說,你能不能把你的作業印給我?
我點頭,說,哦好。。
然後有同學說他想看,能不能影印給他?
我也說,哦好。。
這件事情完畢之後,其實我沒有什麼特別的感受。因為我寫的東西,是我的生命經驗禪悟的道,還挺。。自然的,可能我這種生活過慣了。
但是我又仔細琢磨,這事也不能說沒有意義吧?
於是我忽然懂了!
其實我的市場價值跟天賦,一直都是在靈性的領域裡!我的部落格雖然是寫感情,但大都是理解萬物的本質跟規律居多。
可能因為追求靈性的道路是非常孤單的,所以我從來沒有想過我自己在這個領域有行情在。
我想,我以後真的要想辦法當個作家,去寫出我看見的靈性道路跟世俗如何整合。我想,或許有一些人是感興趣的。
最後,很感謝這位老師對我的看見跟鼓勵。。。。!!

嗯!
我覺得為了自己的福祉,實在必須得教會張龍貓,怎麼哄女人。。。

最近,我的諮商方向變了。
我覺得有很多挫敗感或缺乏意志力跟目標動機的人,實在很不適合認知治療。他們需要的也不是情感的陪伴或融入人群。因為有許多的不信任跟防衛。
所以,催眠跟夢這種,接觸潛意識,跳脫思考架構的東西,看不出目的性的東西,才能以有趣,出乎意料而有新鮮感的方式,去擴張他看待事物的角度。
這是我第一次明白,原來人在迷失的時候,不需要答案跟方向。
他需要的是找回自己的動力,找到自己跟事物之間的關聯,找到自己的興趣。
沒有這些基礎,根本無法對談與工作。
可是興趣跟動力,不能靠答案,只能靠勾引,引誘,搧風點火!
好滴~!迷有問題!
我要發展我跟人類的新面向!~

1.人要懂得運用負向的情緒,才不會悶出病來。
所以建立信任圈很重要。
不把負面感覺當成錯誤的,也很重要。因為才有正常的宣洩。
2.人真的是透過自己的情感去建構外在世界的樣貌,並賦予意義。
所以情感強烈的人,認知就越扭曲,不理性。
因為他承載著很多難以消化的感受。
所以,我真的懂了,為什麼這個社會這麼亂。
這背後都是很深的挫折感與憤怒,不信任,失望。
修行上我有著驚人的蛻變----那就是,我不再覺得亂或迷失是一種錯誤了。
我也從我的失望跟挫折感中復元了許多,我開始可以分辨得出來行為的背後,對方內心深處的感受是什麼,知覺到的是什麼。
如果我不能影響跟改變對方內在的知覺和感受,那這世界就永遠不會改變。


今天,我很深刻得理解,挫折感對一個人的影響力是什麼。
挫折感,並不是意志可以控制的東西,除非你有在安全的狀況下經過練習,學會觀照自己,反思後重新建立新的信念系統與觀點,並且能自我支持。
舊有的恐懼與防衛,才能逐漸的澄清與消除。
但是挫敗感,使人強化自我,固執,不知變通,猜忌傲慢。因為知道不被認同,因為認為自己不被接受,而叛逆破壞。
為了要自我證明。不顧他人的需要。進入戰爭狀態。
挫折感的本質,是不理性也不能溝通的。
但是我可以開始看見跟感受到了,充滿挫敗感的心底,渴望被接受跟理解自己的不完美,他們有多在乎自己的評價。所以才會極盡所能的不認錯,硬凹,封殺別人的意見,固步自封,抗拒轉變。
這些挫敗感,每天在職場中,親密關係中上演。
我終於明白,我對人群深深恐懼不安的,就是別人身上的挫折感。
動輒得咎,狹隘陰險,猜忌不信。
這真的很讓人不知道怎麼在他們旁邊生存下去。
其實有挫折感的人,有個特點,就是自我感覺負面。但是又蔑視一切而自我感覺良好。
為什麼人類,可以這麼得迷失了自己呢?
可是我很感謝的是,我開始能夠平心靜氣的看待自己的挫折感,跟別人的挫折感。
我長大了。
希望,有天能禪定到完全擺脫掉挫折感的影響。

剛翻了一下周亭羽的新緋聞,我想瞭解現在臺灣的道德進展如何了。
答案是,她被罵得超難聽。(北港香爐跟婊子)
我開始沉思的是,人類培養道德的歷程,需要經歷過什麼?才會到達成熟?
又是什麼樣道德的人,會去觸犯社會的禁忌呢?

今天總算把媽咪教會自己在youtube上搜尋,儲存播放清單,還有分享歌曲了~!
哈利路亞!

媽咪這邊有螢火蟲!!
雖然只有四,五隻,可是他們的螢光好柔美,一閃一閃的,一隻還飛到我的身上!好像小精靈啊~
超級可愛!

朝往淡水的路上~給媽咪調養身子之旅!
這兩天實在病到不行@@...
期待專業的照顧!!
P.s把姐姐要捎給媽咪的蜂膠跟蜂蜜帶上了!~

今天跟牙聊天,聊一聊,其實很多內容都重覆。
然後,應該是畢生所學也累積到一個階段了,我忽然再也不抗拒跟人的情感接觸這件事情。
這要歸功這兩年,我不斷訓練自己陪伴自己的感覺,面對自己的感受,觀察自己的感受。
雖然,我還是沒有辦法做很清楚的情感辨識,因為人會偽裝自己的感覺,所以這實在很難辨識。。。以後打坐時來練練看~!⋯⋯
更多
— 覺得好心情。


終於考完兩科了!心情大好!
心得是:我發覺我還蠻會猜題的~
這次考試整體來說,算有進步。
我讀書跟考試的效率都有變好,只是一直都沒達到我自己對考試應答的理想。
希望期末考能再進步!
那我想先恭喜自己的堅持!
堅持,不氣餒,重複鍛鍊!真的是成功的基礎。
我感謝自己的耐性跟掌握書本架構邏輯的能力都提升了。
未來,我要再進步的,就是答題的應考能力!
我決定要買本小書肥來增進論說文的能力。
中餐,是在學校附近吃五花馬,那是跟龍貓一起住的時候,常去的餐館,覺得很有感情。今天,也是騎著龍貓送給我的電動腳踏車來考試的。
休息的時刻,回憶起許多溫馨的點滴。
下圖是四季豆水餃跟小米粥~!
希望健康可以更好些,有許多的夢想要完成呢。

我的身體跟生病,一直在提醒我一件事情:「不要追求優秀這個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