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故事要分幾個層次來解釋。
Q:為什麼我變得有安全感了?
A:我想,主要是來自於

[1.對事理的透徹,帶來的正面力量。]
對於辨別問題的因果關係,問題的狀況是甚麼,這份領悟能力的提升,幫助我辨別出我在那個"位置"上。所以我不會像盲目蒼蠅一樣亂撞,而感到挫折。
能看得出自己與他人的能力限制,與彼此的身心狀態的差距,與資源的分布,而客觀合理的去決定資源的分配,跟關係的進展。

這在情緒管理上,跟人脈辨識的經營上,有很大的幫助。
保護我脫離危險的處境,這當然是正面的。


[2.陪伴與接納自己,覺察力提升帶來的支持力量。]
我專注在自己的收穫與能力的提升上,而不再是用別人對我的反應,來證明自己,把自己當作是對方眼中的人。(以前怎麼這麼笨@@..)
此外,我的生活圈也比以前大了。
我發現,成功者往往具備著正面的人格特質與思維,但是失敗者卻充斥著對世界的負面認同,並被感覺牽著跑。
這成為了我看人看事的標竿。
一切的思維,都回歸到[一個人如何解決他生活的問題?]上,以及他遇到的障礙是甚麼?
他如何回應他自己?

這幫助我釐清楚我跟別人關係的界線,也分清楚一個人他自我負責的能力有多大。


[3.理解多元風貌自我的資源運用,與設定目標達成的能力。]
我對人際關係的理解也有所不同,以前就是點對點。
但人,其實是多重自我的混合物。可以用各種不同的角度跟角色去相處,這是必要的去運用自己性格的力量。
這產生了地位、角色,並獲取與交換了資源。

軍師的龍貓跟開創的秋水,會是很好的組合。
溫柔支持人的DC與策略研究型的秋水,也會是很好的組合。
但如果霸道傲慢的龍貓搭上正義感的秋水,虛榮的DC搭上重視平等人權的秋水,肯定就是鬥爭的組合。
我不可能讓的。

這,其實端看相處的智慧,與損耗的心力是否可以承受。
我最主要的進步,就是來自於這方面的提升:[不受對方的負面認同或其他因素的動搖,影響我的事理判斷。]
因為我知道,我看見的價值是對的。
只是能否實現,依舊是要靠合作的模式與實踐,這端賴大家的合作。

當然另外一個因素是領導力的展現。
目前,這是我還無法到達的,因為我遇到的對手,都太自我,自主性太高了。而且盡往..負面認同世界的方向去...
但是我期許自己在未來會去到。
[價值給予]、[驅動動機]、[正確的操作]。
我會一步一步的去到。因為我感到有關團體運作的元素,我還是知道得太少,也跟自己原生天性有衝突。

我最後的醒悟是,真的不能夠用平等跟那些...在我眼中不斷出錯的傢伙們相處。
即使有再深的感情,當對方不是那塊料...就是不是那塊料...以為可以平等,就是我的不對。
我根本就把人放錯了位置。

所以我最後的醒悟是,我想要磨練出自己的領導能力,去實現自己的夢想。
[一個好的社會。]

再來是,我這個人天生好像就是會偷吃步?怎地..其實我對自己的要求不高,盡量都選容易達成的,馬上就可以有效益的目標。
哈哈!
這從我找工作與選擇環境可以看得出來~馬上就有錢拿的那種,確實擁有專業能力提升我的那種。
(除了選男友我真的..覺得我自己是智障..但以後不會了。)

其實我想說的是,成功對於我而言,並不是來自於專注跟努力,還要再加上一個前提,那就是做出正確有效的資源管理與分配,專注跟努力才會有效。
目前,因為事理脈絡的判斷力終於...正確了,所以感覺到自己開始可以從生活中得到正確的獲益。

感謝主..


[4.對人的正向認同,來自於對自我的角色期許。]
這是一個真理。
為何?

我說真的,我由衷地發現到,我之所以離不開我實在覺得很爛的男朋友...並不是因為情感上的牽絆,而是因為身為助人者角色的那個我,所內化的規範與信念,去影響我的行動。

這就是帥當初告訴我的,[我準備好了,你呢?]
這句話核心的意涵,是回歸到自己身上,發出愛,發出自己的意願。一切的行動,是為自己的理念負責。
(我說真的,這樣的帥救贖了我...以後我也要交像他這樣子正面態度的男朋友!)

在我的人際關係裡,使一個人通往更好的方向,永遠是我的首要原則。
我重視靈魂的價值,勝過一切。
如果,我所受的教育無法拿來提升人類的處境,我又為何要讓自己接受教育呢?

所以,跟龍貓之間男女朋友關係的結束,但我永遠開放著協談關係的開始。
即使他不會願意,也不願信任我。
但這依舊是我自己所選擇的,對任何人類的態度。

回到一個身為女人被不被男人所愛與吸引的部分,我必須坦承,我是沒有做好的。
我從來沒有去了解,愛情是甚麼?愛情的邏輯如何運作?如何發揮自己女性的魅力與優勢?
但我的天賦卻是了解人心,同時我的外表跟身材也是很有優勢的...
所以,這不能怪別人...只能怪我自己..
我都太把焦點放在理想上,不懂也不管,怎麼用吸引力去抓住男人的心。(這跟掌握需求是不同的)

高興就撒嬌,不高興就罵,半點都沒有在想,對方的感覺是甚麼。
這代表我真的還不夠懂愛情..都只是靠隨興的表現自己,而不是真正的去經營[愛情]。

尤其包括我對對象的選擇,也都是錯的....(今天真的在反省自己啊..)
我想改變他們的念頭,勝過於愛情的感覺。基本上,我肯定就不是在戀愛...
這是,自己因為不懂自己的需要,不安,搞不清楚自己跟對方的感受,造成自己找自己碴的局面...


帥讓我體會到,真正的愛情裡是不會有不滿的,因為愛、魅力、相信,是人際當中最正向的認同元素。
他可以整合出一切的資源。
如果我要的是愛情,我就該把愛情的魅力與態度,做良好的展現。
這是我過去一直不懂,沒機會做到的。
所以,下一次交男朋友的話,我要做到。因為我還是相信婚姻的基礎是奠定在愛情之上。


講完近況的[安全感之所以產生,找到準備好自己的位置了]的第一個故事了。
現在要講第二個。
叫做:[自尊心-怪物的源頭,人際危險的距離。]...這故事名字好長@@..


今天,我起床的時候,我的心裡感覺到一種奇怪的感受,很難形容。
但我在猜那是我心中的[怪物的源頭]。
我大概花了半小時到一個小時的時間,來辨識我內在的情緒。
但是我覺得,甚麼都不是。
我只是靜靜地陪伴我的感覺,不吵他也不命名他,讓他自己告訴我,他的名字。

然後,他說:是[不被認同的受傷的自尊心。]
嗯嗯,我目前能形容出來的,是像是道德淪喪與違常的感受,整個秩序崩潰了。
我一直都感覺到,那不大像是出自於我內心的東西,那常常像是被外來的東西侵略跟凌虐,帶給我一種野蠻跟扭曲的感覺。

只是,今天的很平淡,大概百分之五的感受吧。
一點都不多。足見我真的治癒了^^~

但我真正要說的是,跟龍貓的絕交,讓我整個看見我的人際關係的狀況了。
之所以會跟龍貓絕交,是因為...他昨天打電話給我,要我[關心他]。
我笑了。
因為昨天我去上棕葉老師的課時,我有懷念起他。就帶著好吃的蔓越莓黑糖乳酪+牛奶去他那裏。晚餐他也請我吃丹堤的套餐。

因為前天我四點多才睡,所以其實去他那裏時我很睏。二話不說,我們倆就先睡了。
他給我的感受,不論是偷偷把我攬著一下下,或總是纏著要我幫他抓背,都讓我感到跟他界線的模糊。
我問他,我們這樣的關係是甚麼?
但他卻總是不給任何的回應。

這讓我非常生氣!
他不肯,去面對他對我的態度與心意,是甚麼。
總之他跟我說,他還是愛他的高中同學,寫了一封生日卡片的信去讚美她。
但是...我聽了就覺得只是個屁!而且我感覺到自己非常的不受到尊重。

然後他跟我講:[這是他放下她的方式。](沒有人這樣放下的好嗎!)
龍貓說,[她代表著龍貓內心的動力。]
第二個屁...

我深深地看見,龍貓有著病態的認同。越是爛,越是拒絕他的人,越會引起他的執著。
真的。這不是只發生在跟異性的相處上,而是連事業夥伴都有這樣的問題。
因為見面的那天,他花了大概...一個小時到兩個小時的時間,跟我談他之前想要栽培成CEO的夥伴尹洛斯,多麼的無用...所以是個可有可無的人。
聽起來是在分析跟釐清楚狀況,與講他的策略。

但是!
他還為了尹洛斯曾經手機失聯一個星期多,而沮喪...說甚麼,工作進度會被拖累,他不想要這樣。
但是又說尹洛斯跟龍貓反應,龍貓在BBS的桌遊圈當中,態度惡劣被罵神經病這件事,可能會影響到後面業務的發展。讓他擔憂要怎麼跟尹洛斯解釋?
然後心情差到找我去看電影,到台大走走。那天是我跟龍貓產生出聯盟的那天,因為他會謙卑地聽人說話。

我之前就問過他,如果尹洛斯在能力上不符合你的期望,你為什麼要用他跟栽培他?
他回答:[自己沒有挑人的資格,目前實力太弱。其實我要他做的,我自己都會。]
我覺得他的邏輯好奇怪..好奇怪..那這樣你怎麼會需要他?
他說:[我需要有人可以跟我討論。]

我馬上反應:[我覺得你對他是一種情感的需要,你是需要團體生活的,對嗎?但一般來說,你這樣栽培他,而他有這樣怠惰的反應...你是如何管理的?]
後來我發現,張龍貓完全沒有掌握到權力的運作。對方的需求是甚麼他根本不知道。
天啊...

尹洛斯覺得他太有壓迫感,而且這只是兼職的工作,所以他大部分的心思仍然是去做他自己的外務上。
天啊..這麼大的認知差距,是如此之大的認知差距...

後來我有跟他釐清一些,管理上職責清楚的問題。
私德是一回事,工作目標是另一回事。重點是達成目標,他該盡到的責任盡到沒有?
你怎麼會反過來想他對你的眼光的問題?人再找就有啦!

最後,尹洛斯回來了,但我就聽到龍貓的埋怨他不是個人才。
之後他找的美工,用四千塊一個星期的效率,就把當初跟尹洛斯說要用一萬塊兩個月的事情,處理得差不多了。

我...真的很無言..張龍貓除了鬥爭以外,還會甚麼?
說真的,他適合當官,因為他擅長危機處理跟問題解決,也適合某些治理跟管理,但他...算了~我不想再念..
但他媽的,這種員工我三天就換掉了好嗎!

總之,重點在於,他竟然可以花幾個月的時間,去決定這個人是可有可無。
天啊....
他腦中該死的歸納法!!
甚麼東西都要證明跟證據!媽的!你的命早就被笨蛋給賠完了!還能活嗎!?


回到這個女生。
她跟龍貓發生關係之後,因為她自己本身的身心受創問題,拒絕了龍貓。
(龍貓可能是因為這點,還抱有期待。)
說真格的,那你還跟這位男士發生關係是甚麼情形?
但總之,這女生有說請龍貓等她一年。但這中間的關係是甚麼?她又說不是男女朋友。
這又是啥情形?
龍貓說,那我單方認定你是女朋友。她說不要,又說龍貓給她壓力。
龍貓就決定要放下,因為感到無價值感。
...這又是啥情形?一頭霧水。
我也不清楚這個女生要的是甚麼?
但我猜她的意思是說,她們之間是有可能的,但她還沒有準備好,需要時間。

不管怎樣,我覺得這個女生的人格特質是有問題的..就像是龍貓的人格特質有問題一樣..
[不懂為人著想。]
我不知道他開這個條件,等一年,憑藉的是甚麼條件跟立場?


我雖然也是被雀貓拒絕,但是雀貓是站在我的立場上拒絕我的。
1.我現在沒有時間陪女友,但是我知道你會需要人陪,我也需要人陪。
2.我現在有人格扭曲,就像是刺蝟一樣。


所以我無法明白,龍貓一邊寫卡片祝他生日快樂,說他帶給他甚麼內心的動力與智慧等,的一廂情願是甚麼?
我也無法明白,在這樣的舉動之下,跟我說他是真的要放下。又是甚麼?

當然我也很生氣的是,[龍貓我為你付出那麼多,你卻對一個完全對你沒有貢獻的人死心踏地!?這三年來我根本不覺得你愛我!]
他道:[不是這樣。]
我道:[我不覺得。]

當我邀請他,去參加課程去療癒內心,他卻跟我扯一堆上這些課沒有用,他都知道了。
我回他:[屁!你知道還會像今天這樣子?你活在想像中的危險,課程好不好去一次就知道,你死不去是怎樣?]
他就再扯我的態度不好,之後說他不去了。

對我而言,我就是看到一場悲劇...他沒有意願改變。
他告訴我,他想待在地獄裡,我應該要去了解,為什麼有那麼多人想待在地獄裡面。
我一臉悲慘的告訴他...[我想我們之間真的結束了。]


真正讓我結束的,是我看到龍貓對人,有病態且錯誤的認同,所以產生一些處理跟反應的異常。
這是我發給他的簡訊。

請你注意自己的一個狀態,越是引發你內在的匱乏感的人事物,你投入就越多。
大腦會有一種盲目的愛,越得不到的就越珍貴,會越在腦海產生對方正面的景象與動力,因為憧憬與淒美的失落感,是最大的情感驅動力(吸引力)。
放下,要從看透自己的感受,是如何回應現實開始。


我想這是我最後能為他做的了。
龍貓很不懂事,身心狀態很不穩定,感受太敏感而強烈。
但除了人際的問題外,我覺得他是個人才。

他跟我說,對於事情的邏輯他建立好了,很清楚。可是對於情感的邏輯,他一無所知。
我明白。
但我更看得見,他很不安,在逃避。
我...無話可說。
對人的承擔,我覺得自己是有底線的。

我選的終身伴侶,將會影響我五十年。我不可能選一個沒有準備好的男生。
所以,結束了。
他並沒有準備好,面對任何的親密關係。即使他回簡訊告訴我,他真的想放下她,也真的愛過我。但他無法接受我的脾氣,所以他接受絕交的後果。

我只對他說,你的身心狀態不好我還對你生氣,確實會讓你痛苦。抱歉。跟你相處感到你是個很不懂事的人,所以我想離開。若你需要任何心理成長的資源,我還是會提供給你。情分至此,就這樣。

OK~扯得還真遠。
回到我的自尊心跟怪物上。

龍貓的反應,讓我看見了,長期以來,我在人際關係裡當中面對的死胡同是甚麼。
那就是他們的身上,[錯誤的認同。]
這才是,我在愛情當中的敵手。這才是,我之所以深深的感受到自己不被愛。
面對著認知不同的競爭與衝突,承受著認同對象/價值不同的撕裂。
而我總是被拋棄的那一方...而我終於明白了,我不需要感覺自己被拋棄。
因為,是他們的認同出問題,而我從來沒看見過,我認為認同有出問題的人,後來有甚麼好的發展或結果。

龍貓的極度自我,讓我看見了。
對,這些年以來,我遇到的男友、同事,都是極度自我的人。
我說的話,我的想法,永遠不會被聽見,只會被指責。
他們只會用自己的感受,自己的欲求去決定事情,強迫你配合他。
否則,你就是他們的敵人。

這是我第一次具體化的看見,自己的人際狀況的遭遇...因為他們很懂得抓你的把柄跟錯誤,而且完全袖手旁觀,加上我沒甚麼防人之心,所以我始終...就這樣被踐踏著...
他們完全沒有是非道德。

我清楚地看見了,原來,我承受的這一切痛苦,是自尊的崩塌..
所以我跟人相處所感受到的危險,所感覺到的距離,就是來自於自己不會被尊重...
但我卻用愛跟合作,來換這一切...而以為會有希望。

龍貓,謝謝你讓我夠絕望,否則一個理想主義者怎麼可能輕易的幻滅?跟結束?
你讓我清楚的看見,你建立出來的錯誤的認同,對你的人生一點幫助都沒有。
你對別人對你的付出,一點也不感謝,只會埋怨。

我問他:[你除了埋怨女生,你還會甚麼?]
龍貓說:[我也在想,我會甚麼?]

即使你偶爾會流露出正面的態度,即使你有教導人的天分與口才,即使你有任何好的才能。
當你建立的錯誤是錯的,他只會使你投資在錯誤的標的上。
而我,知道我們會分開。除非你的認同跟我是一樣的。

這份洞察對我很重要,因為我總算明白了,我的人際關係的歷程是甚麼。
認同,並不是來自於你自己的表現;而是來自於他人對你的解讀。
所以,我不需要為他人的眼光承擔起責任,卻要去弄清楚,他的腦袋跟感受裡,經驗中,他所認同的東西是甚麼。

雀貓也有著自我認同的議題。其實我也很想為他做甚麼,但或許,等以後我變得更強了,再說。
目前的我,無法包容他們的黑暗。

我知道龍貓會往好的地方走。
我也相信雀貓。

回到剛剛我提到的,對人的正向認同,來自於對自己角色的期許。
那就是,發揮自己的力量。

是的,每當我做一個割捨,我就會失去一份創造自己角色的影響力的力量。
這是為什麼,割捨對方就是失去自己的道理。
因為,這會使人沒有力量。沒有去開發自己的潛能應付問題,沒有創造出自己應付問題的角色,人格永遠無法變得成熟而完整。

蛻變與成熟,只的不是年齡的增長,而是你承擔的責任變大了。

這次跟龍貓的結束,我做的不是割捨,只是改變關係的位置。
我依舊有著接納、善意與付出的力量。
所以,我進步了。

我仍會向前航行。
把事業做好,努力學習,更學習整個社會團體是如何運作的。
心無旁鶩。

學習在愛情當中,事業當中,創造出具有魅力的角色。
遇到認同有問題的人,去知道該怎麼處理。
我,成熟長大了。

有一天,我會能夠具體地指出方法,直接去影響人。
我會想辦法讓自己能夠厲害到站到那個位置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