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龍貓傳了一封簡訊給我,內容如下:

今天工作順利嗎?
特別來關心你一下,並嘉許你回到職場的努力。
昨天跟一位醫生朋友碰面,她的年薪是3-4百萬。我真是羨慕又佩服阿!
不過,她老闆的月薪更是3-4百萬。
真的是..無言,努力吧!


簡言之,他在傳達他內心的認同。
但實際上,只是個言不及義的概念。
但以從不肯放低姿態的角度來說,某種程度上,是一個進步。他試著使用正向的動力跟人相處,尤其是一個對他說要絕交的人的相處。
加分,這確實是一種進步。

巴特~他的認同很狹窄,只有錢。
從來沒聽他談過,賺錢的方法跟元素。
這是我...很難認同的原因,只說理念,不提方法。此外,我也不認同只有錢的範圍的狹隘理念的東西。

基本上,這樣回他又是批評,所以倒不如不說的好。
嗯,就不說了。

但真正使我感覺到痛苦的,是無法跟他討論任何方法。
例:[你認為成功者是如何賺到錢的?]
好吧...就問這題試試看。或許能促使他思考。

因為他的天分就不在這裡...但是他又鮮少聽別人的勸,這才是我詬病的。

所以,考一題,測試他實力在哪裡。
基本上我覺得,應該是沒啥實力...我一點都不認為,他適合創業。
他比較適合督導跟管理,因為他不懂行銷。
他的天分就是治理跟督導,市場是甚麼狀況?如何導入人潮?
他略有些概念哦~~~~!!
但是他打死不想自己做,他只想找手下來幫他做,這就是尹洛斯的出現。但偏偏他找的人又沒能力....

我問他,你要帶業務,自己必須先跑過。
你怎麼讓他認同你的產品?肯定賣得出去?
哀..哼哼!........
這題就已經把他問死了......

無力..

前陣子他才找我討論,如何制定價格的策略?我很驚訝,他到底有沒有念過MBA阿!?
我問他,MBA告訴你,這時候該怎麼處理定價呢?
他說了概念,成本訂價、競爭對手的訂價,另一個我忘了。
我道:[那就運用阿!我也是從課本裡讀來的啊!]

我說,當然是先考量成本,然後第一季銷售完畢再看市場狀況重新抓定價。
但重點是,你如何行銷你的產品讓人動心想要購買?
你應該先做品牌識別,跟品牌包裝的行銷。
那麼多款遊戲,為何要玩你的無限戰略?你必須給客戶好的理由。
香奈兒,可以好幾千塊。他賣的就是品牌。
(他到底為啥創業不研究行銷?)

好的廣告一打出來,如果很吸引人,一樣可以在一開始的時候就賣出高價。
像是杜老爺的曠世奇派!很好吃,剛推出時在便利商店就是好銷又奢華的冰棒甜品!到現在我都還很喜歡~

但這些概念不斷的說給他聽...也沒聽他真正的同意過..
我要求他多看書充實自己,他答應我說好。(當時他態度很認真)
我只期望他做到,為了他自己好。

我跟他之間,是一種認同的競爭。
[如何到達目標?]
這是我跟男生之間很強烈的情緒張力源。

我不想再聽他講他的甚麼狗屁認同,卻不提出任何方法與措施。
這是一種壓迫!
把他的問題丟回去,或許是最好的。

我跟人建立感情聯盟,只有一個前提,那就是他看得到別人提供給他的意見,對他的幫助是甚麼?
不然,只是繞圈圈而已...
我不喜歡孤行俠。這沒用。孤單的人意味著沒有整合資源與投資自己的能力。
這是很有問題的...好心說了,卻被當成是批評,連提供出方法,他也看不見。

天啊...為什麼他把別人都看得那麼壞?

嗯..我的感應依舊是亮晶晶的...
他最好給我一個好的答案!
不然我肯定要吐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