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在想,所謂的人際關係到底是什麼?他是人生所有的價值與意義嗎?
我認為不是。

所謂的成功,比如說領導能力或聰明才智,為這個社會奉獻,或是家庭婚姻美滿,人品高尚充滿靈性,或甚至能與神交流,那就是全部的成功嗎?
我感到不是。

似乎有某種東西,不可能由於完全被實現了,而你按照這具體的現象,說他已獲得了完全的豐滿。
那,達成目標只剩下空虛.......生命的意義與價值,變成了什麼?...
我最近有感悟,人似乎並無法把自己變成理想中的典型,而獲得快樂。那只使一切變得空虛....

生命的目的,價值與意義,不只有能力的發揮而已。
才能使人變得能去掌控一切,但生命的目的卻不是為了讓人能夠去呼風喚雨。

我想找到,真正不使人感到空虛的東西,真實感到足夠的東西。
我曾以為是愛,但後來明白,愛,也是外在的。因為,人喜歡把愛設定條件,去訂定愛的價格。
基本上,人都喜歡分析與複雜的思考,來解讀生活的意義,和自己的快樂。我覺得那些能夠變得單純與自在的禪師與哲學家,真的很有智慧。

漸漸的,我的理想消失了....如果理想使人變成工具,而不是變成一個自由的人,那麼,我覺得那只是在向外物尋求解答,而不是真正為自己的生命負責。
我對婚姻的憧憬也消失了....我覺得婚姻與愛情,並不會使人幸福。除非人能夠在付出中得到快樂,而不是去計較得失。

人應該要期許自己變成什麼?
我似乎感到.....就是向自己的內在追尋,那裡才有清晰的答案。靜靜的聽,最後一定會聽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