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跟力仁有些不愉快,之後我們仍然和好了。觀念上的歧異依舊存在,但隨著時光流逝,了解逐漸增多,似乎比從前明白,他沒有惡意。
那一刻,我跟他說,[像你這樣的人,代表的是世俗,是我要跨越的東西,不是同伴。]就像那次大吵以為會永遠分離。。。我跨下樓梯的那瞬間,消除了自己溝通的面具一樣,感到掌握了真實的自己。我跟他說,[我沒解釋,只是因為知道你不會懂,不是因為不開心。]那一刻,我領悟什麼是全部接受而不失落,悅然接納的獨立。
我第一次,能接受一個跟我格格不入的男友,不將願望的投射放諸置他身上,感覺到不受束縛,能獨自往前邁進。

今天,我感到力仁的生命力在我的全身流動,並且我同時掌握住自己的。不知道為什麼會如此。。。
那些表面的爭執與疏遠,也許也是真相的一部份。但,那似乎有更深遠的意義。。。如果只有我獨自看見與相信,那麼,這有什麼目的?我第一次感到,也許這不會是一種寂寞與孤獨。我超越了慾念,接納現實,獨自前行。
我們之間的爭執,似乎也像這樣的命運中的一部份,要我去蛻變。

我習慣就事論事,並不會把對對方既有的印象帶入討論之中。因為,對我而言,完全沒有這種必要。就像,已經被你視之為朋友的人,跟他出去喝個飲料,你還會去想他個性哪裡不好?然後考慮要不要跟他一起去喝嗎?---力仁會,他就是這麼敏感!讓我感到懊惱......!!他這種計較與在乎的個性,使他沉默,拉遠距離,常讓我感到不愉快。(你就是不能放下...是嗎?)
他需要個人空間去轉移注意力,來忘記相處時候讓人討厭的差異。
我則相反,我需要真正的溝通與理解,來適應彼此讓人討厭的差異。那他會跟我說,我需要的溝通與了解,是我自己要去理解的問題,跟他無關。因為人的態度這種事情,只有自己能給答案。
他不喜歡不愉快的時候,又有解釋與溝通。他常常就是,溝通打結,就別說了。我則會寫封信表達立場與想法,但他很少回應過。他大都藉由行動,他認為對你有幫助的事情跟你建立交集。

這聽起來是很有道理,但絃外之音是,他不會為了彼此的關係而調整自己的態度和作為。但,我卻會。並且我認為,只要沒有動到太大的價值核心,都是能彈性去適應的。所以,這段關係之中,我常感到都是我在付出。......但老實說,仔細想想,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做了什麼....?ㄟ?好像真的都是張力仁在做?@@...應該不是吧?(算一下~他分享選擇權的錦囊,送我PDA。。。應該是說,他做的都是比較具體的部份。)
我只記得,和力仁上一次見面的時候,正是跟他吵架之際,他完全當沒事,好個死要面子的傢伙,直接來找我要跟我學心智繪圖。我心想,這傢伙奇哉怪哉?沒聽說我心情有好一點,怎麼?他當沒事發生?於是我凹他一頓丹堤,敎了他諧音法。
到我家的時候,他總是如此的。他對你好,不會擺在你的眼前,總要等到他覺得兩人心情應該好起來的時候。他忽然跟我說,他要帶我去上海...他出錢。我忽然好開心又好驚訝!~~然後跟我說,[我真的很好。]我問他,[哪裡好?]他回答:[你一直都很好...]

我在想,我到底做了什麼?讓他有這種評語?因為我真的忘了我做的了....我只記得兩件事,我會在跟他吵架的時候,還想著他北上要搬家,可能需要交通工具,需不需要載他找房子?還有,我因為他背上長痘痘,送了他一瓶BODY  SHOP的茶樹抗痘沐浴乳。他說,那是他這輩子收過最好的禮物。(說真的....他以前的女朋友到底在幹嘛?..可憐的孩子..)
近期剩下的,我有答應如果他搬家需要整理房子,可以呼喚我。他說他真的很需要。(想也知道這傢伙整理家事的功力會讓人吐血~~輔仁和他這方面,都是不可信靠...輔仁也是很不擅長整理東西><~阿~忽然想起可愛的輔仁~~^^我對輔仁的印象,跟亂七八糟的房子有很多關連~)如果要心智繪圖,我也可以敎他。讀英文,我媽咪的英文菁英讀書方法,也可以跟他分享。

我忘記我們會這樣去彼此分享生活,是從誰先開始了?...我想,這是我們共有的特質吧?他去了新竹,但我們的聯絡並沒有真的減少太多。我們分手了,都說彼此可以再去找新的對象。只不過...力仁帶我去上海這件事,在今天,特別是今天,不知為何,我的心裡就是感受到意義非凡。我第一次感覺到,我在他眼中是特別的。為什麼我之前沒有發覺呢?就像我從來不曾感受過,輔仁眼中凝視著的我,意義非凡一樣。
之前,我真的太容易沉浸在表面的不合之中,沒有去感受對方的心意。我從來很少感到這心意有何重要?....直到遇見力仁,他讓我體會到,人的心意是一切。他只是氣呼呼又很冷靜地跟我講:[你只會看不足的地方。。。]並且我們彼此,的的確確都因為對方的不足,而分手了。這在輔仁的心裡,他根本就覺得我們並不懂愛,因為我們根本不知道決心是什麼。但我和力仁彼此之間的不信與懷疑,還是使我們踏上了這條路。

這條路,漸漸引我往獨立而不撕裂的。。。那顆永恆的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