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鄭重發現:
1.我的專注力不足跟[價值衝突]有關;只要有兩件事要做,光是衡量我就會浪費了很多的效率@@...
2.因為我會有所牽掛....可是又對要付出的代價認識不足,所以我該去增強自己對於行為-後果的了解。

3.牽掛的情緒會讓我分心去做其他的事情,像是寫部落格交代生活記事,我發現我是在紀錄一切歷史事件,來幫助我回憶跟做決定,知道自己的位置在哪裡。這是我寫部落格的真正用意,去保持我的記憶,不然我真的很健忘。
4.我需要一些美的東西來調劑我的感覺,我想這是為何我蒐集很多照片,偶爾就要看看,也會聽音樂,原來我都用這些去調適自己的感覺回到正向。

5.我的感受很奇怪...是迷惘..跟驚嚇..總之,再怎麼小的事情就是還是直接觸動到這兩個情緒...於是我就會恍神...
我很高興我的覺察力越來越清楚,掌握自己恢復的速度也越來越快。

我的目標不會因此延遲的!

對了
我想這種高速運轉在我潛意識當中的衝突..是耗損我的能量跟體力的關鍵..
所以總是容易感到疲累
可惡!之後一定要可以把他們抓出來看到底是在衝突個什麼阿!?

糟糕...這個衝突應該是跟顧慮家人有關..
雪特..
難道我真的不能夠在家裡用功嗎?

1.我發現到的是,我分心的過程跟我家庭背景有關,好像過去跟現在正在衝突,還沒有完形。我好像只是先虛擬了一個殼子,暫時把自己裝進去。

2.然後我走到每個環境當中,比如說龍貓,學業,工作等,我都就像是空掉了一樣,沒有自己的存在感。


3.然後我會集中到我的感情裡面...藉由聽音樂的方式...或是想像故事...唱歌..
我會讓自己待在這個地方...
@@?
而不是去完成事情...


我真的覺得龍貓是完美情人!!
超開心的!這次的複合太棒了!!

早上其實我就是在猶豫該不該跟我爹說我跟龍貓交往的事?以及要寫說明書。
結果中午他打電話過來,他先問:[你剛剛在幹嘛?]聲音很溫柔。
我老老實實的告訴他我在恍神,而且我發現到了自己分心的過程。

然後,他把我看得比說明書還重要!
他說:[對,我就是想聽你說自己分心的這個過程。我知道你還沒有到自己說到就能夠做到的境界,你先去了解自己是怎麼分心的?然後練習什麼都不要想就是去做事。]
我很開心說好,另外是他真的天生有諮商的能力阿。

然後有關交往的事情,他說他提供他的一個答案給我當參考,他說:[你可以跟他說,你在跟我來往。]
我問:[交往還來往?]
他說:[他問就說交往。讓你爸享受發現的樂趣。]
(哈哈哈)

他說:[不要一下子把油門催到底。我三點會再打給你,看看你做得如何?]
我好喜歡他這麼溫柔的帶領我的樣子!!



阿,對了,他還跟我說聽身體的話,不餓就先不用吃。^^~
重點是他是那麼的溫文儒雅,從容不迫又睿智。
愛龍貓~!


我發覺龍貓有一種很厲害的催眠術...
那就是一直告訴我他的成功經驗..不斷的關心跟分享...
這真的是依種很重要的領導的本質!

這也讓我想起雀貓的催眠術...他催眠蛇麼就不管了
(但是他都把注意力擺在他自己的身上...)

總之
我發現到影響力的特質來自於
1.成功經驗-榜樣
2.正向感受-同夥的感覺
3.重複
(重複之所以不會顯得單調跟無聊的秘訣就在於,對方散發給你的是正向特質跟支持你的)

我發覺當這麼被對待,會使人有非常的專注力產生!
這會使得關係起了非常重大的變化
那就是這段關聯是不可割捨的

我忽然間了解了我在永恆的太陽身上看到的[才華]是什麼了..
那就是所有的一切!
1.連結人心
2.領導
3.洞察本質
4.歸納整合
(更多)

這一切,就是通往天堂必要的資質..
我今天確實的看見了
龍貓是從理性的策略著手的,可以被複製
但雀貓則是感性的..極度感性如禪師跟諮商師那般,與你同在又隱藏自己

我則是演繹跟拆解這一切,看見這一切奇蹟的人


*-*-*-----*-*--*-*--**--**----**--


有關秋水分心專注力不佳的故事,龍貓正在變成拯救我的天使,當我的督導+鏡子,幫我建立好[優先順序的價值判斷],跟良好有益於自己的生活習慣。
當我很容易被環境影響,或是目標太多動搖自己的選擇的時候,他總是會把我拉回來問,你現在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

龍貓是天生的督導,我可以看得出來他不是經過訓練或學習,是他的本質當中既有的天賦,我在團督學到的與來談者溝通的方式,他天生就會。
(這部分我是後天學習的)

1.他的重點擺在你對自己做的事情的覺察上。
2.他會稍微的push你,每天透過對談去使你反省,今天做了哪些事情?如果你分心了,他就問你分心的過程是什麼?並對此感興趣!
這是非常重要的重點,他是用對一個人投入興趣的方式,去跟我探索怎麼了?完全沒有自己的立場跟期待,整個場景只有我而已。
帶給我一種好玩,輕鬆跟未知的探索之旅的感覺!!

這是昨天或前天發生的事情,超乎我的預期,龍貓這個行為帶給了我很大的安全感跟受到尊重的感受。
隔天我突然發現自己的能量提升很多,我開始看見自己的彩虹。像是過去的黑暗跟破碎終於癒合了。對於溝通的恐懼霎時徹底銷散!

(只不過我..沒有這麼好搞..龍貓變得優秀得體,溫文儒雅是好的,但我同時感受到一個秘密,我的不安感跟分心的來由是:[不能自主]。所以我會對婚姻或親密關係恐懼,怕失去自主權。因此我這個人你對我太好,我會感到窒息想偷偷擁有自己的空間,太遠我又感到疏離不能滿足。很麻煩的傢伙@@..

我需要的不是控制別人或需要去主導,這我完全沒興趣,我愛自由;我的問題在於,不是由我自主的,不是來自於我自己本身的,我就會感到自己的渺小跟對自我的懷疑...........

所以今天的打坐很奇妙,我同時知道龍貓帶給我極大的能量提升跟自我統整,不論是在愛情關係上或是共同成長上,但是這也觸動到我內心最深的恐懼...我的存在究竟存在於哪裡?

我打坐後,想找這個答案。我明白我就是無常,能量帶給我心智的敏銳是我不能自主的,那麼我又用這些定義跟標籤了我的存在,不是很奇怪嗎?

但是我到底來自於哪裡?聰明才智嗎?情感嗎?或是我做的事情跟成就?或者是人緣知名度跟今生的格局與使命?
什麼可以代表我?

今天的打坐之所以特別,在於我沒有雜念,思緒沒有亂飄。所以我看到的東西只有一件,那就是"我"在對自己的感覺行為思想..下定義下標籤,而這使我好累...有一種很深的疲憊感,從來都不知道為何而產生的疲憊感..被我發現了..

我看到了一個人,會同時有好幾種面向,充滿著感覺思想跟反應,不斷的不斷的在反應...但是,反應並不是我,反應只是反應...我卻不斷分析跟追逐這些..

我,是更背後,與反應有所差異的東西,而我以前錯把反應當成了自己。
於是標籤跟定義從我身上剝落了....

我呼吸著,開始認知到,不大可能透過自己的反應,來了解自我的存在。
雖然我還沒看到那背後更核心的我,可是我開始明白了,我需要去當一個空的瓶子,當思想跟感受或能量裝入到我這個瓶子,我只是個瓶子,所以我只需要去看跟觀察就好了

懂得就懂,不懂得就再繼續慢慢看。
這個過程是沒有目標的,只是覺察。
目前我最體驗到的部分,就是我就是看,看就是我。
阿,這真的很讓我有流浪的感覺,人今生只是旅客阿。
到底有什麼是可以亙長存在的呢?但或許也不需要吧?我似乎感到我就是一場因緣際會,並不真實,但也並非虛假。但是每個片刻都不應該變成一種印象來化為枷鎖,讓自己被意識套牢。

我想,這背後應該還有東西,我是一個事件+感覺思想+能量種種的聚合體
我想不會只是這樣的吧

總之,我發覺我由衷內心的不安很哲學..因此愛情或是任何東西,都無法從外面來滿足我,那必須是從我內心當中散發出的力量跟定性。
我必須先從當一個觀察的空瓶子開始,讓思想感受來來去去而不下定義,不會慌張跟東奔西跑。)

回到督導龍貓的身上︿︿

3.然後他會給簡單的指令,要求你慢慢練習,去專注作一件事。
4.他陪著你分析狀況,如果有許多事情同時來,你的判斷為何?然後他剖析事理的本質給你聽。於是會恍然大悟自己的先後順序究竟哪裡出問題。

我們玩起記憶力大考驗,目標設定,你的思考過程當中他會回應他對你的分析與看法。
很奇妙,這個對談的過程我覺得很像是諮商。
我們在彼此發現對方的經驗,只是去聽對方的經驗。
我們去了解對方對彼此的看法,以及聽到的對方的場景跟處境,去回應給對方知道。

雖然不能說這樣的相處沒有壓力,這麼有深度跟品質的談話,當然是會累的。但是也會把兩顆心更加的心繫在一起。
懂我的人,該知道為何我稱龍貓為夢幻情人了!
我他媽的就是愛這種類型的生活啊!!

一個有效能的教練,就是會訓練你去完成那些,當你付出汗水辛苦完成後,你會成為你想當的那個人。
龍貓就是這樣的教練,也是我最喜歡的伴侶。^^~

另外是,他在督導一個人的時候,不論言談或態度,並不是用耐心或是愛心跟我相處,他的境界比這更高層。他是出於他對人性的掌握。
他有一種能耐,當他可以如實客觀的觀察,他真的是一個完全貼近現實脈絡去帶領你跟突破困難的人才!他很擅長危機處理,一個層次一個關卡的超越。

他的優點是:
1.他跟你溝通的語言與觀念,非常的簡單易懂,絲毫不困難了解。(國小程度就能了解)
2.比較複雜的觀念,他會使用譬喻,所以很生動擬人化,會觸發你自己本身的想像空間,有時候很有意思。
**3.他是按照你的處境,以你為核心出發產生策略,引導你去突破的。
所以逐漸的,當你把他的話真正的都聽進去,會發現,他是真正看清楚你的定位跟處境,在這個社會當中的哪裡,所以你會對目標具有層次感。

第三點,我認為是令他往後會到達高層次的一個重要的核心能力。
龍貓關心的是人本身,事情脈絡被他整理後,他以他的智慧跟人生經驗帶著你突破。
這真的是領袖風範!我看到他表現出來了。

我相信以後只要他看人看準一點,選擇志同道合,志氣相投的夥伴,我想,被他帶過的人都會被他站在舞台上的光芒所吸引跟折服。
(但這方面我覺得他還沒有覺察到)

當然啦~!這麼好的男生,以前在跟他吵什麼呢?
我必須說,龍貓之前有一種我不了解的激烈的情緒,具有強大的破壞力,跟核爆彈一樣。
可是!
近期的相處實在太有突破性了^^~解開了所有我對他不了解的謎題,因為不想舊事重提就簡單帶過,但是我終於了解了他身上出現的任何激烈的言詞或是行為的緣由,壓迫感。

[龍貓自己看到了自己內心的黑暗]。
這就是我要說的,他自己看見了。於是是透過他的看見,我知道了跟了解了。
(不再是每次是我先看見,然後問,他看到了沒有?之前關係會糟就在於,我的表達技巧並無法增加他的覺察,反而讓他感到我在戳他,他必須配合我來玩猜猜看...挺不好的..)

所有的同理跟心理學的技巧,都必須建立在對方[自身經驗]上,你對他的回應才會到達他的內心深處產生療癒。於是我趁機簡述語意加同理阿!我辛辛苦苦等了這麼久,總算給我等到了...!
龍貓的看見因為我的回應,讓他成為了不再是內心世界的東西,他獨有的東西,卻變成是一個事件讓他觀察他自己。

龍貓是個進取的人,他不需要我幫忙,就會自己去思考如何自我管理跟超越過去。


有關我生病的事情,他很好玩,我跟他怎麼講他都只是聽,沒特別說什麼。我也就交給醫生,並跟他說我需要作息規律,飲食均衡。他也同意。

但是從N年前,他就一直在反應我一件事情,那就是:[秋水,你睡著之後身體會發熱。為什麼會這樣?]
然後他這次幫我找了資訊,讓我很意外的發現這竟然是異常的現象!我一直以為睡覺發熱使我可以當暖包,沒關係,沒想到!!...
龍貓說很符合我生病的症狀。

http://www.120h.net/pfxbk/20110502/126601.html



這讓我很感動的地方是,所有龍貓對於我的了解,都是建立在他自己觀察我的經驗上的,擁有客觀事件跟他主體的判斷與解讀
他讓我感覺到他是一個活生生的人,擁有自主自由的意識,他不是亂七八糟的根據自己的防衛或需求來回應他人。
這讓我感覺到這是真實真誠的,是可以信任跟長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