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林俸瑜綜合報導】王永慶將龐大海外財產,在生前即全數交與信託至百慕達的五個不同信託基金,並指定做於公益用途,並無遺產稅問題,受訪律師對此表示肯定。但因信託基金管理人獨缺王永慶長子王文洋,讓爭產決心甚堅的王文洋,決定採取法律行動。




專門研究遺產問題的蘇家宏律師表示,王永慶的海外資金在生前就已全數交與信託,並且指定做於公益用途,即不在王永慶的名下,因此也沒有遺產稅的問題。蘇律師同時指出,對於王永慶的財產,外界所得知的消息,都是由王文洋方面透露,詳細的情況外人不得而知。




長 子王文洋態度強硬,要求公佈王永慶資產總額,更不惜訴諸法律行動,即將於六月十九日,出席美國紐澤西法院的王永慶遺產公聽會。為了龐大的財產,王文洋更取 得大房王月蘭的財產授權書,在王永慶追思告別會中,王文洋推著大媽王月蘭進場,而自己的母親楊嬌,則由弟弟王文祥陪同,讓人印象深刻。




除了在台灣所留下五百億的遺產之外,王永慶在海外有75億美元(約新台幣兩千多億)。王永慶早料到王家即將面臨的遺產問題,早在去世前設置了「七人決策小組」,希望能公私分明,不要讓遺產問題影響到企業營運。




跟隨王永慶多年的台塑老臣李志村表示,王永慶以前常說,「財產留太多給子女是害了子女」,會讓下一代失去努力的目標,更表示王永慶就是認為「強者就是要幫助弱者」。因此遺產大多用於幫助弱勢團體,子女大多也都同意做為公益用途。




王永慶生前便致力於公益,過世之後更是不忘遺愛人間,將遺產信託做公益,可謂是台灣企業家的楷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