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來,龍貓找到了我們溝通的解答。
1.不帶對他人的評論性字眼------像是我覺得你...我認為你....wrong way~!
2.可以表達自己的感覺-----------你這樣對待我讓我感覺到自己...我對這個你的這個舉動的看法是...我的感受是....yes~! right way!~

後來吵的一次架,是因為我需要洗碗布,剪了他的去角質洗澡的浴巾,讓他很生氣。
原本他鬧要賠償之類的
但是他又產生了耐性找到了解決的方法

告訴我,我做事情需要思考:
1.結果是否可以挽回?
2.決策權是否在自己身上?或需要經過他人同意?

結果是不可逆的,(指無法恢復原狀),我就必須要思考到後果是否我能夠承擔?
如果東西歸屬權(也就是決策權)在別人身上,就必須經過對方同意才做。

 
他不但展現了他的領導能力跟思考聰明,還帶給我莫大的啟發
 於是我們非常開心的相處到現在,都沒有吵過架。


近期吵的架就是,也就是最核心最重要的一場!!
前兩天,我去買素食外帶給他吃,遲到了七分鐘他打電話給我都找不到,因為我沒有聽到。
我一接電話他就對我說他不吃了,我自己吃兩餐,他要自己去買!
總之小吵了一下。
他的主題是我耽擱到他的休息時間,但是我認為完全不合邏輯,他有時間跟我吵架跟去重複去買中餐,豈不更浪費時間?

龍貓多年來的沒來由光火,就在這次找到了。
他思考,他陪我剪頭髮可以等將近兩個小時都沒發脾氣,怎麼才幾分鐘就像核爆一樣?
於是他首次說出,[那時候我感覺自己被遺棄了,因為我找不到你,我信任你把鑰匙給你,可是我卻被你鎖在門外。](中午吃完後下午臉書)
他還想到我可能像新聞那樣把東西全部搬空...
我問,[你覺得我跟他們沒有不同嗎?!]

此外,他控制情緒的時間也縮短很多(事情發生後幾分鐘)
吵了一下,看到我流淚,他就過來主動表達他的善意,餵我吃孔雀牌的米果,因為很好吃

龍貓的脾氣越來越溫柔,也更有理性,會去反省自己的行為。
他跟我道歉。 
 
於是,我跟龍貓都首次有了共識,他內心有很深的被遺棄的感覺。
於是謎就清楚了!
當時的砸車,說我會跟雀貓上床(他在北京知道,說我在逛街車上跟他從新竹回來一進門都這麼說),我一直不懂我是他女友他是他兄弟,怎麼竟然!
這都表示出他內心認為自己會被遺棄的黑暗...
阿,還有有一次他在路上找不到我,差個十分鐘我走在後面,他把我鎖在門外半小時
當時是凌晨,怎麼敲都不開門

這是龍貓的反常行為的真正原因,感覺自己被遺棄,重點是!他開始看到了!!!
 
然後近期我跟他的主要活動是,每晚都玩無限戰略,我要幫他完成說明書
他叫我完成學業,找涼的工作
也教我歸納局勢產生策略的思維
前陣子我也找些很可愛又好玩的遊戲陪他玩,也因為運動打坐的緣故似乎把龍貓晚睡的毛病給調整了過來
這幾天他都很早就醒,也比較早睡

我們的感情真的越來越融洽跟接納彼此
他這兩天也告訴我,他很希望我可以去他家見他的家人,讓他父母知道我的存在
其實在三月的時候,他就有希望我去住他那,可以跟家人說他要娶我,所以一起住
所以其實龍貓說很多次了
 
另外是爸爸提早從大陸回來,以為是端午,結果現在就回來了
也讓我跟龍貓坦白,其實並不在於我家人的眼光問題,當然還是有一點,好像我不大自愛跟自重..畢竟都是我不解釋..
 
但是主要理由是我之前不清楚龍貓為何會有激烈的情緒反應?我需要觀察他。
另外是,我希望我的付出不要被他看成是理所當然,而不懂珍惜
我一直覺得他需要自己看見
我要他看見他自己的行為反應
所以我才透過去說我家人的眼光,讓他有一個機會必須要面對自己的行為舉止
(砸車之謎而已)

但現在知道謎底了
更進一步的,龍貓之前都說會站在他父母那邊的立場,去說經濟條件多重要
但基本上我也存疑,要是很重要你還跟我交往五年!?
這次他的說法就更面對自己的內心深處了

他其實只是不想被他們閒言閒語。
他家庭有些埋怨或是負面的看法在家人身上的時候,會被當成是跟家人溝通交流,或甚至是維繫感情與關心的方式
但是這些負面的感受,龍貓有著很深的恐懼
你爸..你妹..其他親戚..等等

我真的很深的感受到龍貓對我敞開了心防,我是真正被他所接受的,不會再被拋棄了
我去弘誓打坐跟有次騎車找他的路上
都看見了他消失了的日全蝕日冕,轉換成七彩般的彩虹氣場,如此溫柔瑰麗的顏色,換成閃耀的永恆之日暈

 
但目前我跟龍貓複合僅有三個月
但感覺卻好久了...而且他每天黏我^^~
每一次的衝突跟吵架,我們總是能夠合好跟找到原因
他問我,為什麼他裝幼稚戴面具,我都還是不被動搖,一樣愛他?
我說,[因為你是永恆的太陽。我覺得你的本質是有智慧跟深沉的,只是你有被遺棄的感覺,所以當我說很深奧的話你會說太抽象,不懂。但其實我認為你是懂的。
----我發現我的進步龍貓都會偷偷的跟上,甚至還可以引導我!
只是他不想高出我太多被我看清底子,但也不會落後我被我看輕。---我對他的看法。
 

最後我想提到DC
唉...他選擇離開了...我多少有點難過...
但是,我更清楚的明白,他跟我的溝通很不好...他無法理解我的理性思維下,所看見的利弊得失,以及保留的價值
他就是喜歡當個花蝴蝶,但不在乎帶給我的不被尊重的感受跟道德感

以前我通常會想寫些慰問信
但是..這次我卻醒了,因為當DC沒有看到自己的問題的時候,即使我說了他也不會承認跟傾聽的
只會覺得我是在糟蹋他...
何況他還覺得很快樂,去享受他的愉快

我確實感到他對我是有投入很深感情的...但是我沒有辦法回應他
這種遺憾確實存在我內心的
但是
1.理性溝通出問題
2.他有女友,這讓我沒辦法對他做情感的投入

而他並不願意用其他的方式跟其他的關係,去繼續維持我跟他的關聯
所以,也只好這樣吧

我的感應是沒說他離開
但也就再看看吧

最最後是雀貓,其實我還是會想起他
但是我很清楚我不會跟他交往或再有任何的火花,我一定會非常小心的控制距離
因為...
我可不想再夜夜想起他了><...太痛苦..
  

我有龍貓在了,我很愛龍貓,我很喜歡這樣單純跟唯一的日子
我覺得這是最幸福的
 
只不過我卻一再的感覺到過去的序位似乎還有有些東西在..等著我去經歷?..
我並不知道怎麼把這些東西具體化
實在很難說明
但是我知道他很有特色,希望有天可以把他寫進小說裡!
他真的是結合禪學跟壞男生的結合體阿!超迷人!
只不過真的很冷淡也很模糊...恩..這對我來說不算太聰明..

但,即使是隨便的問候,我卻還是可感受到那股能量在提升我的心智
所以在現實當中我到底該做些蛇麼跟他互動呢?
 
 
今天睡在龍貓身旁的時候,他突然把他的手搭在我的臉上
他從未這麼做
一股永恆之日的能量傳了過來
那個更高級的世界
是真實的
我多麼嚮往 

 
本來我是想要寫信給爸讓他知道我在跟龍貓交往的
只是我又想
是要交代什麼呢?他罵我一句不自重後,隔天又沒事
那麼我講跟不講之間,到底要付出的代價跟結果是什麼?

我認為我還是想清楚再寫比較好 
 

 

阿,對了
H前晚突然打給我,凌晨兩點
說他現在都過得很好,有很多朋友,對人敞開心防
有喜歡的女生,但是他選擇緩慢去經營關係

他要搬家了,觸景傷情,想跟我說對不起,他現在過得很好當時卻對我很暴力
他想謝謝我,因為現在的快樂是我帶給他的
我問他原因?
他說是我當時教他的觀念,還有給他的[安全感] 

他也去運用自己連結人心的力量,在班上當起了小領袖,組合自己小組做功課安排每個人適合的位置
工作他也開始喜歡了,喜歡補教業,他想當老師
問我好不好?工作跟身體,還有祝福我跟龍貓,說龍貓比較會照顧我
  

過幾天他會把我的東西悄悄還我
本來他想丟掉--真過分阿,我請他還我

對於他現在的生活,我很替他感到欣慰
要他多存錢
是人才,好好珍惜自己
他的電話我會接,以後不要這麼晚打過來
(他以為我不會接......媽的,那還打兩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