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您聽過小狗會看家,但您可知道喜鵲也會看家?在大陸有一名女子在花鳥市場買回一隻小喜鵲,這隻喜鵲不關在籠子裡也不會飛走,看到有人進門就會叫個不停,更厲害的是,牠還能替主人抓老鼠!


 



據新華網報導,這名住在江蘇的張姓婦人在一個多月前,以30塊人民幣買回這隻小喜鵲,起初養在籠裡時沒什麼精神,婦人就試著把小喜鵲「放養」,而這隻喜鵲也頗有靈性,每天在家門口飛來飛去都不會走失,見到有人上門還會嘰嘰喳喳叫個不停,擔負起「看家」責任。



 


 


這隻喜鵲的羽毛黑中帶白,肩上和腹部的羽毛潔白光滑,頭、頸、背和尾部則是黑色,外表與普通喜鵲差不多,但卻十分活潑好動,不過只要主人一個手勢,就會立即飛回到主人身邊。



 


 


張姓婦人表示,這隻乖巧的喜鵲不僅是個開心果,也是隻稱職的「看門狗」,除非是熟人,不然看到有人來準會亂叫。有次見到牠與家裡一隻老鼠來回搏鬥數次,居然啄死了一隻老鼠,讓小喜鵲聲名大噪,不少養鳥人士慕名而來,還有人打算出價500元人民幣買下牠,但都被她婉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