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女人真的很偉大...)

 

中國時報【柯宗緯╱高雄報導】

「媽媽我早就知道,我不是你親生的…」小六男童小勇出生即被生母棄養,「偽母」朱栗微始終不忍告訴他,未料他早發現身世之謎,卻選擇埋藏心底,就怕戳破了,親情就此灰飛煙滅。去年底媽媽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說出「不能說的祕密」,才知小勇老早什麼都知道,母子倆抱頭痛哭互相安慰,令人鼻酸又感動。

受託照顧一晃十幾年

55歲原住民婦女朱栗微表示,年輕時與同居男友未結婚,某天男友抱回一男嬰,說是生活有困難的女子生的,受託代為照顧幾天。孰料一晃眼已過十幾年,男嬰的生母形同人間蒸發。

她說,因不捨小勇(化名)未滿月就沒爹沒娘,後來還推著坐輪椅中風全癱的同居男友到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就是想給小勇完整的家。

一家3口住在茄萣破房,家徒四壁屋頂漏水,最近租屋處因屋主侵占鄰居土地被拆1/3,連牆都沒有。小勇將床鋪當書桌寫作業,她則打零工扛家計,日子過得辛苦,但有子萬事足,小勇從小乖巧,不讓她操心,課業維持第1名還獲模範生表揚。

男孩4年來守著祕密

小勇小二時發燒躺學校保健室,意外發現資料卡上父母欄名字「怪怪的」,問老師「怎麼上面寫的不是我的爸爸、媽媽呢?」

回家後追問媽媽:「為啥我們家一人一個姓啊?」她說謊「姓氏是可以變的啊,長大後你就知道了!」其實不需等到長大,小勇看在眼裡,埋在心裡,4年來一直守著祕密不戳破。

去年底,社工員陳惠美鼓勵朱栗微說出實情,小勇竟脫口而出「我什麼都知道了!我知道媽媽很愛我,不想她傷心,所以我……都放在心裡。」語畢掩面而泣,大人也跟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媽媽很愛你,會繼續把你惜命命。」朱栗微給予一個溫暖擁抱並說「對不起,讓你跟著我受苦了!」小勇宣洩長年以來壓力還貼心回說,「沒關係,以後我出國讀博士,賺錢養家,讓你們吃好、用好的。」

盼正式領養給個身分

朱栗微今年3月已透過社會局協助打停止親權官司,希望給小勇一個正式身分。母親節前夕,小勇送上賀卡寫道「謝謝你照顧我……在你身上我學到很多,我也更堅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