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深刻的理解,我那股"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性格,是如何危害了自己。

 

用高標準對待人性,產生的結果只是使感覺更加心煩意亂。

 

這兩天,我以為我找到了出口與解答。

是的,我總是在高處鳥瞰一切後,做出決定。但是當決定出現之後,人性的軟弱卻不見得能夠實現他。

於是,一切紛亂的情緒開始湧現,理智跟感受開始矛盾跟拉扯。

 

我看見,原來我總是這樣子的。

原來,我那脆弱的感受,是如此的需要出口。

於是我懂了,第一次深刻的理解到原來我的感受所需要的是什麼,就是滿足跟平衡而已。

 

我開始明白,一個好的生活管理,必須要納入感受的部份,才能產生真正明智而得體的價值分配。

否則,只是空中閣樓而已。

能力與天賦的聚集,永遠不可能實現。

 

我第一次發自體驗的了解,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寧可細水長流的維繫,即使有著諸多的不完美與不確定,但好過分離所產生的情緒崩塌或是親近產生的過度衝突。

即使關係的基礎不合意,對目標遠景的不同,即使一切都看似完全毫無交集。

 

細水長流的點點滴滴,所帶來的情感的平衡與滿足,會撫平這一切。

我突然理解了。

關係當中的情感,或許並不會將人帶往目標。或許始終都將會是平行線。可是,這當中的情感的平衡與滿足,才是人生當中應該要保有的[價值]。

 

是的,平衡的價值。

於是那些不完美與不確定,變得不重要了。如何維繫著人生的平衡,情感的平衡才重要。

一切的是非、對錯、價值差異、水準素質,變得不重要了。

 

平衡的心,變成了我行動的方針與核心價值。

這才會導引你有能耐跟力量,去穿越跟克服一切的障礙。

因為一顆平衡的心,能夠客觀的看待事物之餘,還從殘缺破敗的痛苦當中,獲取自己的滿足。

 

是的,魚跟熊掌往往是很難兼得的,現實中的不完美,會使人多麼無力跟挫敗。

於是我才懂了,一個真正聰明有智慧的人,他就是能夠在這些不完美當中,仍然使自己去獲得一些情感的滿足。

即使那些滿足沒有任何的產值,沒有任何的建設,只是單純的滿足自己。

但,這就是平衡。

情感的滿足,就是維繫自己去應付現實考驗當中獲取平衡的能力。

所以人們常常在幹一些無聊的事,對現實毫無價值可言,但這都告訴並顯示了一個真相,人們是多麼的需要平衡自己的內心。

原來這才是生活真正的樣貌,於是一切的擔憂與猶豫,我都放下了。

就做些能滿足自己的事吧。

 

於是,原本我猶豫著是否要去跟麒麟前輩拿喉糖的事情。

我不管後果或理由了,我就是走到他的面前,一句不說的笑著,把小瓶子拿給他。

他沒注意到我,但一會兒他抬頭,看到了我,他也很高興的笑了。

這笑容是多麼的溫暖。

 

我們沒有任何話,直接是他打傘送我回去,他為我撐著傘,我一句話都沒有對他說,也不知道要說什麼。

他道:[好久沒見你了。]然後把我的手握住,緊緊的握著。(大約三秒)

 

我八百年沒遇過像他這樣子的人了,有如古書般走出來的人一樣,如此真摯正直的手,他用著非常細膩正直的方式去表達對人的感情。

就只是一句單純真誠的話語跟思念:[好久不見了。]

 

從頭到尾,他傳達的東西都是簡單,直達核心本質的概念。

我必須說,他傳遞給別人的東西,特別不同,真的。

所以,他才真的是迷死人阿!!~~~

這些風範,光是握手就能產生風範,天ㄚ。。。。。。。。這個人太特別了~

 

我跟他聊到了希望以後可以跟他談明朝的那些事的事情,哈哈!

 

 

我能領悟這一切,並不是一個簡單的過程,我是從極高的壓力跟痛苦當中,察覺跟明悟的。

我看見了自己童年的悲傷,所以會找尋像是老師類型的人在情感當中得到補償,但是又因為關係不確定會有什麼收穫而極度壓抑自己。我超壓抑.......壓抑到自己永遠恍神分心....這幾天發覺,我的情感太多了,累積著都沒有消化~天ㄚ~真的需要適當的抒發。

 

我終於從理性的極端,到達了感情的極端,整合著這兩面。

我很感謝,自己這個天枰,終於可以開始經歷[平衡]。

 

所以,人跟人之間還是細水長流的好,我跟Galaxy也就仍然來往著吧~有空聊聊~

我也跟龍貓來往著~他曾經對我說過,他對女人不能專情是因為,他總覺得自己會被拋棄。

 

我知道,自己的要求完美,對男友造成的影響就是叛逆,因為他們做不到,做不到之後他們的感情還是需要滿足,但我卻離開了。

我看見自己的過失是什麼。

難怪之前關係的基礎永遠無法發展我的引導能力。

 

往後,將會是學習溫柔的日子了。

改正這些,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