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開始承認自己的失望。
陪伴自己的失望。
這是好的。

 

 

生命確是黑暗的,除非有著熱望

所有的熱望都是盲目,除非具有知識

所有的知識都是無用的,除非有工作。

所有的工作都是空虛的,除非有愛

~ 先知 紀伯侖 ~

 

你就像,北極星一樣。
總有一天,要把你寫成傳奇。

 

心愛的北極星。
希望有一天我能握著你的手,對你說這些話。

有一天,如果我成功了,一定是因為你對待我的方式,讓我開始對曾經使我失望憤怒的人性,產生了諒解和信心的緣故。
那時候,我一定會向這個世界宣稱,是因為我很榮幸,能夠遇到像你這樣的一個人。

我生命中的陰霾,之所以在這時期能夠超越,都是奠定在你對人客觀的理解上,我看見,你的慈愛跟魅力,來自於你諒解人性,你不與事實起衝突,不與人性的軟弱起衝突。

你笑著告訴我,你是從當壞人慢慢變成好人的。
我還不知道那是什麼樣的故事?

你很客觀、謙遜,尤其是謙遜;
你不厭其煩,主動關心跟給予,即使是最微小的問題,你都把它當成一個值得看待跟重視的問題,不厭其煩的回答跟回應。
你是如此禮賢下士,把別人變得重要,讓別人開始卑微的去相信自己重要。

你會把別人的事情上心,即使是小小的感冒咳嗽,沒吃中餐,你都依照著事實給予提問跟付出,給喉糖,提醒要記得吃東西。
有時候我會覺得:[我能給你什麼回報?竟值得你如此對待呢?]

然後我看見,你的身旁,別人對待你的方式即使有著道德上的缺陷,或者跟你意見不合,我也從來沒有聽你因為自己的聰明跟才能,智慧與判斷力,聽你說過一句對別人的不滿跟批評,或者訴說自己的委屈。
你只是選擇離開,到別的地方茲茲不倦跟快樂的學習。

於是我發現,在這個世界上,權位與名利對你而言,他的意義是什麼?
因為你已經超越了這兩樣東西。

這是真正的成就阿!北極星。
你一定會是我書中的男主角的。
你讓我看到人性中的典範跟終點是什麼。

你解開了我對人性的大謎。
遇到你,是我生命中非常重要的里程碑。

 

新聞!
我好開心!
某姐姐又開始指教跟關心我的工作了~
真不容易啊,等很久呢!。。。

他也是北極星的粉絲,哈哈哈~應該說超級的粉絲~

 

昨天跟小角鴞賢伉儷相伴,只能說,非常愛他們了~
小蜜蜂幫我規劃了儲蓄險,相當喜歡~!!!!非常感謝她的用心跟對我的著想,以及細心幫我規劃的終身醫療與意外險,讓我感覺到自己往後如果真的有什麼不測,也有份保障在了~真是太好了~
今日早晨雖然早起,晨跑運動,但是仍然感到體力不支,也些虛弱阿~不知道弱什麼??

(p.s南山的保險規劃真的好會賣ㄚ!!!!~~~~裡面超多心理學跟銷售技巧的~~~!(真想跑去當業務><...)

然後是跟Galaxy關係的建立,真的是因為北極星對我的諒解的緣故,我覺得我也開始諒解別人遇到挫折後,對於壓力產生的防衛性反應了。
我覺得我之前一直掌握不到的人性陰暗面,已經開始可以平等耐心的去看待。(當然~我的脾氣還要再練練..我實在很沒耐性@@...)

這對我而言,真的是非常重大的突破!!!!!~~~

我終於越來越認識我自己,我給予別人的挫折感,其實並不在於措辭或態度,而在於我太聰明了,我可以直接洞察到本質跟關鍵,所以我弱的地方都是屬於還要待練習的技巧跟技術。

我看待問題的態度則是,[這是基本概念,你知道嗎????]
我們在說的,只是基本的核心觀念,掌握到就好了~

所以總體而言,我並不是態度差或是驕傲,我身上完全沒有這種問題,而是我只要一出場,做出判斷,就會使我身邊的人感受到自我認同與自我定位上的問題。這實在是個很糟的模式~
不過這以後談了~有很多階段性的問題跟纏住我的家庭議題,要先去上班了~

哈哈!但是我能夠看見這些,使我真正的逐漸認識我自己,不再害怕我跟別人之間的距離與格格不入。

 

 

今天,又被你握著我的手,臉上堆著笑容跟我說:[相信自己。]
你那雙銳利而圓融的眼神,讓我忽然感覺到你的能量,一定屬乎另外一個世界。
這總像是窗外盤旋的飛鳥,竟然停到你的肩膀上那般不可思議。究竟是甚麼,讓你一直不斷的持續的對我這麼做?
而我望著這隻飛鳥,感覺到既驚嘆,又沉默,又卑微榮幸。

你說你相信自己有預知的能力,你覺得有來生跟前世。
那麼實際性格的你,所看見的世界,是什麼模樣?
從你的手上我還感應不到任何東西,我隱約的望見你靈性的那一面。

但是那一刻,你穿透了我。
我覺得你一定是從我腦海中的亞底葉出來的,你竟然跟我小時候刻畫的世界如此之相似。不,超越。因為你是活在一個這麼不完美的現實當中的人。

你說我又把你神化了。你總是這樣說。
難道我說的你的美好,不是真實的嗎?

我掉下眼淚,怎麼你就是這麼支持我跟鼓勵我呢?
你什麼時候看見我的恐懼的?你什麼時候了解我的怯弱的?你只是告訴我:[相信自己。]
因為眼淚,我們沉默。
你說:[對不起,把你弄哭了。]
我道:[這不是你的錯。]
但怎麼你就是這樣為別人著想呢?

我說,看一個男人的格局如何,從兩個方面,一個是愛情,一個是事業上失意的時候。
我所景仰的你不在意權位跟名利,所以你是超越這兩樣東西的。

你一點都不倉促,十分鎮定的說:[是阿,我可以得到我的自由。]你的聲音,非常的沉穩堅毅,透出你絲毫不受到迷惑。我說,所以有天你可以吸引大眾去完成某些事情。你說你不會吸引,你會號召。
[但是你沒有夢想。]我說。然後你扯到年紀的緣故,這我十分不滿,我實在受不了長輩老是拿年紀當理由跟藉口耶!!~~

你笑著,沒有回答,還記得你換部門,你說自己是一個這麼散的人,怎麼跑去那邊?
(騙人~你明明很優秀,是個全才類型的人。)

你說你的一生是來還債的居多。我想,背後是複雜的故事了。
你說:[聰明,有看懂人反應下的意圖。]
你說:[遇到妳,我也不知道是我欠你比較多,還是你欠我比較多?]

這句話含意很深,我也沒有答案。
有很多很多的緣分,都是超越年紀、性別,在不同的因緣條件下,傳達出某些相遇的原因。
那個原因是什麼?我也還看不見。

只是我對你說的,[有天我成功了,一定是你的緣故。]
你看著我跟我說:[會的,你會的。因為我看到你的善良,看到你正在改變自己,學習接受。]
你有一份非常平淡又深刻自然的穿透力,像是從另外一個世界前來的人。

我以後,不想再讓自己疑惑了。
隨著你每一點滴的每一句,我看見跟理解,當我越認識跟理解別人的處境,人跟人之間的處境,以及人性當中的兩面,同時加以平等的看待而不排斥,我一定能夠看到答案後,解題。

所以,我會讓自己勇敢,讓你的形象存在我生命之根的位置。

我對你說:[我對人性的終點與人生想到達的地方,是以你的形象為典範的。]你告訴我:[會的,你能做到的。要有自信,相信自己。]
而你的那份笑容,就像是,你不是在說自己的事情。你只是在回應我的生命。

你讓我想起泰戈爾的一首詩。(橫渡集,76)

[我覺得我看到了你的臉,我就在黑暗中乘船出發。]
如今清晨在微笑中破曉,春花正盛開。
但是假使光線微弱,花兒凋謝,我仍會向前航行。

當你對我發出無聲的信號,世界安眠,黑暗毫無隱瞞。
如今鐘聲嘹亮,船負載著黃金。
但是假使鐘聲沉寂,我的船空無一物,我仍會向前航行。

[有些船已離去,有些還沒準備,但是我將不會滯留在後頭。]
帆已張滿,鳥群從彼岸飛來。
但是,假使布帆下垂,假使岸上的音信遺失,我仍會向前航行。

橫渡集,36
疲乏的黃昏,我覓路回家。
我的嚮導帶了燈來,向我招手。
我詢問他的名字。
但我只見他的燈光穿越靜默而行,只感覺到他的笑容充實了黑暗。

 

每一個人,都是我學習的對象。---北極星。

歐米嘉:[為什麼你那麼重視跟在乎人際關係?](小至清潔人員都以禮相待)
北極星:[因為這會影響你一輩子。]

 

 

不知道為什麼,認識北極星之後,可能因為他是亞底葉世界的人,我的混血兒小說的原型,開始又在我的腦海浮現,我小的時候想像跟模擬出來的一個國度。

那個國家的律法規定,人在12歲的時候要外出旅行,找尋自己的恩賜,修練成功之後才能夠回國入籍。
(這是很典型的受過基督徒教育的思想,不過是很浪漫非常有想像力的創作動力~)

那個世界是以自己的恩賜與天賦,決定自己的行業的。所以為了生存,必須很清楚自己如何使用自己的能力,會去到什麼地方,跟周邊的人產生什麼關係?

我在想,北極星在這個地圖上的哪裡呢?

那麼當然的了,有些人有找到,有些人並沒有。能夠歸國入籍為亞底葉的,微乎其微,久了亞底葉就變成一個傳說了,傳說中的城市與居民,擁有著不可思議的能力。
這中間的故事就很多了。

當然也有反派的了~反派的典型,其實我沒遇過。不過大抵上就是把男朋友都寫出來...哦不...我這麼說真是太殘忍了~哈哈!!

今天跟北極星傳說中的好朋友(女友)聊天,她的磁場很特別,有一種祥瑞之光,而且讓我看到她有一種戀愛的感覺。(是真的,她是一個漂亮甜美的姊姊。北極星有眼光~)

我跟她很投緣,不過我也看得出來她有些功課,涉及隱私就不說了。但在潛意識下面應該有很大的陰霾跟痛苦。不過她給人感覺非常甜美跟光明,北極星則是看見人性本惡。

不過,重點就是------我發覺我看見別人的能量的能力又開始復甦了,我又開始[一眼瞬間]。
唉,我得好好接受跟磨練自己的這個能力。
我也還在找,我也還在學習,自己在這張地圖的哪裡呢?

北極星今天特別抽空來看我,雖然我們碰面只有幾秒鐘。
是,只有幾秒。
我在感覺,好像我跟這個姊姊前生有點淵緣的?那麼我跟北極星的淵源是什麼??----------希望姊姊真的會帶我去吃飯~~~阿~~我想吃飯~~~三個人一起去好嗎??^^~

我開始越來越深入的走上世俗與靈性同時整合的道路。
希望一切的業力與陰霾,都隨著專注與定力,獲得超脫。

寧靜清明,舉重若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