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在我想去用功,卻無法做到,開始發呆恍神失去體力的時候,我都知道,我被某個陰霾拉住了,使我向後退,無法參與跟加入這個世界。

一直變成了一個旁觀者,一切都喪失了能力。

我一直在找為什麼我會變成這個樣子?...

 

前天跟潘朵拉去坪林的老街玩。

我發覺到了一件事,那就是我任由自己一直去當一個旁觀者,即使擁有遠見,但我依然不去決定與指揮前進的方向,只是任由所擔憂的後果發生。

我討厭這樣的自己。

我為什麼會這樣呢?

 

我跟Galaxy說,如果我找到這個問題的答案的話,又把自己的病治好的話,我就相信你跟我說的,我是天才。

(這是Galaxy一直想把我放上去的位置,這將決定我們未來到達的位置。)

 

在一個人面對並想去實踐自己的理想之前,他需要正確的理解自己面對的現實的處境---那就是自己的[內心]。

我是一個失去與自己內在關聯的人,我一直都活在一個失落的環節裡,尋覓著消失的我自己。

 

在這一陣子,我對自己過去的那種,深刻異常的面對,使我看見了我是一個多麼認真的人。

我幾乎沒有遇到在這個領域裡面,比我還更認真探索與感受一切人性變化的人。

我所理解的人性,是包含制度、才能天賦與位置的序位;業力、課題與使命;包含家庭、關係、團體動力的秩序;包含犯罪、痛苦、墮落的迷失與傷悲;包含歷史與故事的感受、決策推演前進的方向;包含改變與革命的技巧、能力與策略;包含對真理的知行合一與領悟;包含商業的行銷與管理;包含邏輯的建立與歸納。

這對我而言,僅僅是生活的真相,而並不是任何的信仰。

 

我今天很深刻的看見,我自己是一個這樣子的人。

我在學習認同這樣的自己,接納這樣的自己。

因為我對這樣的[自己],沒有任何的感受。我好像飄在某個地方,踏不到陸地。我覺得自己做的每件事都不重要,沒有帶給我重要跟寶貴的感覺。即使是功課與作業,即使是我靈光煥發的理想跟使命。即使是與Galaxy的愛情有如奇跡般的相遇。

但只要是關於自己的一切,那種重要的感受都消失了....

 

我這類型的人不多見,但感覺自己不重要,使我不知道該把自己這樣子類型的人放在社會的什麼位置上。只好只是不斷的磨練自己。

那種不重要的感覺,絕不僅僅是一個簡單的自我否定的議題,這背後涉及很大的議題。

 有時候我很不懂...我到底是放棄了什麼?....

在我的內心深處,我缺乏了與自己的關聯...失去了與身旁的關聯...我找不到我自己。(18歲開始)

 

出於某種直覺,我知道,我真正沒有接受的,是我的家庭。但我不知道,我沒有接受的部份所指的是什麼?

我跟我爸一起吃飯,已經很長大概有好幾個月了, 他每天都煮東西給我吃,每天一杯果菜汁,飯菜用我適合的份量,喜歡吃的口味,然後洗碗,端水果給我吃,再收回拿回去清理,幫我帶便當。

他的手藝很好,讓我漸漸覺得外面的餐館不怎麼樣...

重點是,他從來沒有要求過我做家事,也沒有逼我要看書過。

他的付出我看得出來,是心甘情願的,也不是為了錢,他很喜歡照顧人。

這樣哪裡還不夠呢?...

沒有幾個父親能這樣子的阿...

 

在我的餐桌上,擺著韭菜炒蛋、蒜頭油膏拌大陸妹、豆干炒洋蔥肉絲與用柴魚熬煮的味噌魚湯,常常配著灑上蔥花的傻瓜乾麵或全麥饅頭。

但是在我的家裡,我真正內心深處的感覺,是像陌生人,我有一種寄居的感覺。

即使我的父親每一天,都煮飯菜給我吃。

這是我第一次明白,原來這是我對家庭的感覺。

在這底下有非常莫名與滾燙無奈的感覺。

 

在這幾天,我從我對老師類型的人的思念裡,找到了答案。

我找到了我自己的童年---不快樂的那一面,哀傷而隱藏的那一面。

 

這陣子,我面對的處境,只有一件事。那就是,[我到底擁有什麼?]

我擁有實現理想的健康嗎?

我擁有實踐理想的能力嗎?

我擁有達成理想的未來嗎?

 

我在台電客服所學習的知識跟所表現的行為跟能力,會帶我到哪裡去?

我想起客觀、謙沖有禮、和藹關心的麒麟前輩,他會帶我到哪裡?

那股對他深刻的情感,會帶我到哪裡?

 

我想起在面對家庭議題、工作狀況與人生任務時,良馬老師對我的見解會帶我去哪裡?

我覺得自己好不甘心,我真希望不要被他看成是弱者,是一個需要提點提醒的小女生。我希望我可以在他眼裡再優秀一點。

不過即使我可以做到在他眼中很優秀了,我們又能夠去哪裡?...

 

在我問自己,要不要在這個時機點跟Galaxy深入交往下去的時候,我選擇的是---------我想擁有的,是完全屬於我自己的東西:[我自己對自己的情感與感受、我磨練出來屬於我自己的能力、我對生活的意志與紀律、我對事物的見解思維、我的格局與實力---還有,屬於我自己的家庭。]

這一切,我都要獨立承擔起,我不要別人來給我。

我不要那種軟弱的、呵護的愛。-----這是為什麼從坪林回到家,Galaxy對我說:[摸摸頭。]想給我疼愛的時候,我拒絕他。並告訴他希望可以像朋友聊天就好。

 

這陣子,我的定力與覺知告訴我,要改善自己的生活,絕對必須從調整自己的吸引力所吸收到的磁場開始。

我要為此反省我自己,我不應該吸引到有女友的男人,或是太大的長者給我的關懷,除非我十分的清楚關係會前進到什麼地方去,產生什麼價值。

 

因此,我絕不受動搖,我絕不妥協,我堅持只要正確的人、正確的時機、正確的對象,來幫我走向正常的人生的道路。

我在2014/4/28的日記上寫著:[大過真愛的是"適合",包括正確的對象、正確的時機與共同的價值觀。感情並不是隨感情起舞,溝通後樹立道德規範。(像是婚姻)而是看見彼此的課題,知道自己一生所為何來,有共同的任務相愛相守。]

 

我很感謝我有吸引到麒麟前輩與良馬老師這樣的人,願意在我身旁幫我。

但是我知道他們也只會是過客。

並且我對他們能夠給我的協助有一種非常強烈的不安與飄渺的感覺。

 

我知道在理智上,真正要去做到的,就是客觀的明辨時機、與此刻的對象正在扮演什麼角色,能夠順隨因緣的前進,這就是智慧,真正的智慧。

於是你能夠佈局,累積一切的人脈的共同價值,凝聚共識而朝向一個方向前進。甚至超越別人的理解能佈局安排到對方前進至一個特定的位置。

不過,本人現在的情緒陰霾還正在清理,還不足夠做到。我希望有天未來能夠做到。

因為我已經漸漸的擁有那種看見人際演變的能力。

 

我照如往常的,把自己逼上一個孤獨的絕路。

因為,我總是在最脆弱孤單的時候,會激發出自己要為生存奮鬥的驅動力。

如果留戀著某人、某事,所有的眷戀都會變成是敵人來絆倒自己。

人的慾望是可怕的,會為了實現與證明自我而去佔有與掠奪,但這只會不斷的向外勒索與尋求。

我覺得,這不應該是我這個探索自我的內在覺知與整合內在力量的階段,去做的事。

 

這些想法只是一個帶我朝往內心入口的開端,而並不是答案。

這故事,要從我看見老爸老媽的羅曼史,第六季大概是第15集開始說起。

馬修的父親死亡了...在這裡,故事探討關係的本質,於是,我也看見了我跟他們之間的關係的本質。

 

那就是在我的家中,父母親都違反社會價值,(不工作、未盡到家庭責任),這都使我做出與家庭切割來使我保有我自己的位置。

但實際上,任何的切割都無法帶給我正確的位置。

這種無法表達的痛苦,讓我很想依賴他們給我的慈愛...但是又害怕..

最後這些感覺都會讓我受傷...因為畢竟他們不是我的家人...

 

(請按下一頁~)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