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向Galaxy看齊~]

 

今天,我很深刻的發覺,Galaxy在我之上的原因。

我覺得很奇怪是他好像沒發覺他自己比我優秀???....就像是WJ沒發覺、龍貓沒發覺,很多我身邊的人都沒有發覺到自己比我優秀那樣。我實在對此現象感到不可思議........

怎麼這麼多人對於自己的美好,毫無自覺阿!?...然後是如此的容易被我的言行所動搖.....這實在讓我很詫異...

WJ說我沒意識到自己的語言的影響力,我確實還是不懂。

但我倒是感到他們太在乎別人的眼光了。well,應該是我的眼光。@@

我只看到一個現象,[他們不知道自己在哪裡],所以才如此容易被動搖,感覺到破壞力。

 

剛剛,我翻過去的部落格,無意間看到一篇,是Galaxy很感動我的一篇回憶。http://www.7headlines.com/article/show/438097424

他比我優秀的地方就在於,他對我說:[我想要栽培你。]

此後這些年,他真的都是在朝往這個方向經營我跟他的關係。即使有無法滿足、即使有力有未逮的地方,他也都盡量將破壞停損到最低。用最簡易的方式去維繫關係的連結。

這是他完全在人際關係上勝出我的地方,也是往後他本質最卓越的地方了。

因為他能夠跨越自己的好惡,去栽培一個人。我覺得這真的非常不容易。(本日心中大為讚嘆!~)

 

我是一個想蒐集寶石的人,但是我卻無法像他這樣做到,對我心中的寶石保持正向的認同。

(默默懺悔。。)

 

人際關係是最難看到是否能夠回收的一項經營,可是他有著很卓越的毅力、耐力跟容挫力,去不斷的調整彼此之間的位置、感覺、去累積出價值,這些細膩的耕耘所耗損的信心、期望、不滿與不確定感,都證明了他征服了自己的[心]。

能征服己心的人,強如取城。真的。

尤其我覺得是他內心中隱藏著對我的愛,從來都沒有因為現實當中的不合而動搖過。他對我所做出的選擇,總是超出他的能力去努力,去挑戰自我,去保全與維護這份愛。

我覺得這是最難的。。。。。。。。。。。看了我就覺得自己很慚愧。。。。。。。。。。我真的有很愛永恆的太陽嗎?。。我從來都沒去理解我帶來的破壞過。。唉!

(改天要是跟良馬老師提到他,應該也是讚許有嘉。雖然暫時應該是不會提到。)

Galaxy比我聰明的地方,就在於不合之際他也不會撕裂了。但我還是會忍不住吼人......唉,太慚愧了...

 

總之泥,原來我愛上的男人這麼優秀~!難怪我這麼愛他,哈哈哈!

我覺得這方面我沒有他成熟,真的。因為我不滿的時候,還是。。。。。。。還是。。。。

阿,我真的得向他多學習。

不過我真的發現他應該是不知道自己在這方面很優秀。

這是卓越的特質。

我完全不如他...

 

但他從來也不曾對我說什麼。只說要在我身邊心臟要很大顆....

(我聽了覺得很好笑。)

 

這件事,我拿去問麒麟前輩。因為我感覺到很受傷。

我沒說事情經過,只是問他:[你覺得自尊心是別人給的?還是自己給的呢?我比較要好的異性朋友說我講話會讓他們沒有自信,需要保持距離。如果我對你有評價,你會受影響嗎?]

他穩重溫和的說:[不會。]我眼睛一亮,[真的嗎?]

麒麟前輩非常穩重,不受世俗沾染與慈愛的對我說:[你沒有惡意,你的出發點沒有不好的意思,跟他們解釋一下就好了。如果他們想保持距離,那就接受。你沒有惡意就不需要改變自己,步伐會亂掉。]

我對他說:[你是我的英雄。]

我也可以感覺到,他對自己的自信並不是建立在別人對他的眼光上的,而是建立在對自己所作所為的親證上。

(男人就該這樣嘛!!)

 我必須說有時候他真的太迷人了,他就是有一種精英特質,內涵與遠見。

不過他並沒有強烈的企圖心,也因為剛直又圓融並未意識到自己的影響力。

我覺得他是沒有完全意識到自己的影響力的。所以他選擇了離開。(我覺得很多優秀的長輩都犯了這個毛病....我並不很認同..)

 

 

他是屬於大眾情人類型外加管理者特質,老實說,這樣的搭配讓他有點類似遊俠,還稱不上是領導者類型的人物。有個姐姐可能是因為他的緣故受了不少苦,辦公室的姐姐們竟然為了他爭風吃醋呢!~當然大家沒明講,只是揣測推論。

我是有感覺知道他人緣很好,但我沒想到竟會有這種事情發生。

這讓我想起了良馬老師說的,一顆毒藥旁會看到一株靈草,有天你像我一樣幫助的人變多之後,你會自然在他身上看見屬於他的答案。到了麒麟前輩身上,我倒是見識到了一株靈草旁肯定有很多的毒藥..........有些姐姐突然對我冷淡下來,沒的是跟他有關!?我真是躺著也中槍...他說他都不敢來找我。(我心想,屁...)

於是我對他的反應的評價並不很好,我覺得他很多反應沒有理解到女人的心態,所以關係上沒有良好的控制。

基本上,確實他無名分控制,但,有感覺就能進行控制。

 

不過算了~我有反省,人總是不可能面面俱到。我必須跟人的優點做連結而非缺點做連結,否則我永遠不能夠知人善任。

但我很喜歡他選的那個姐姐,我一開始就覺得他們很登對,是個柔美標緻的女人,很好很好,有眼光。 

只是說我也很直接的吐了他槽,然後緊張的問:[你應該不會被動搖吧?]他說不會。(希望是真的不會。。。)

 

**-*-*----**----**--**----***--*-*----*-*-------------**-*-

 那早上我在幹嘛呢?

 

可能是鋒面駕到的緣故,我的心臟又開始胸悶,胃痛無食慾,噁心。

不過體力比之前好多了。

這個早晨,我非常耐著性子在訓練自己的定力。

有一種浮躁貫穿著我,我就去運動,一邊快走一邊加強對呼吸的知覺敏銳與專注力。然後我開始跟我自己對話。

 

這算是一篇技巧,說明我如何貫穿我的黑暗的。那是一種無法用觀念來領會的東西,因為都是情緒與無意識。基本上,所有意志與知識能到達的地方,都與這個情感跟黑暗隔離。

因此,你無法得知自己怎麼了。

基本上,那也不大像是一種情緒,而是一種緊繃感,不過你又很放鬆的在快走。

 

第一個我去做的,是專注。保持著專注與觀察。

第二個我去做的,是一個觀念去引導我自己,[情感都是虛假的,生命是透過這些虛假的暫時性的東西,來建構我們底下真實靈魂的存在。感受跟價值觀都會變,都是無常,但是我們的行動會帶給我們生命長遠的意義與方向。]

所以,我專注的焦點並不是我的情感或想法,而是我對待這些感覺的行為反應。像是,我在做什麼?

然後,你會遇到一個問題:[所有的價值建立都不可能"兼得"。魚跟熊掌不可兼得,這是生命的本質。]那麼到底該如何選擇?我們一次只能夠選擇一個行為去做,這是生命的限制。

當有這番領悟的時候,真的會開始謹言慎行自己對待自己所造成的影響。

 

我覺得這是在修行當中非常重要的,獨立的前提。不是依賴信仰、不是依賴老師,而是完全的依靠著自己,用自己的腳去走與完成自己生命的課題。

這是責無旁貸的。

 

然後,第三個反應是,一個人不是為自己的情緒負責,而是為行動負責的時候,生命會客觀、彈性、具體的多。另一個則是,他保有了一個空間去重新觀看,重新了解自己生命的方向是朝向哪裡前進?而從感覺當中走出來,看到自己如何對待自己,自己生命的模式是什麼?看到自己的渴望與行為之間,究竟是否能夠有效的達成?

在這個關鍵上,需要完全足夠的坦承,自己的軟弱與黑暗...沒有任何的期待,沒有任何的價值批判或爭辯,單純的容許與觀看這些發生在內心當中的感受。

深刻的陪伴,會帶人承擔起一切,會帶人滋長內心的力量,會親證起、連貫起生命的真實面貌。

一個不能夠接受黑暗與痛苦的人,是殘缺的;就像是以前的我一樣。

 

然後,我的毛燥又漸漸退去了。我知道我一天比一天的碰觸到我的潛意識。重點就在於鍛鍊自己的意志力,去保持專注跟耐性。

這會使自己走向紀律與累積出價值。

越向內在探求自己,就越不會軟弱。越向外在拿取,就越難過傷心跟失望。這是很簡單的道理,不過真是他媽的難以做到......

 

我覺得Galaxy到底是....他是怎麼做到的?

我真佩服他就是可以當一個給予者,但是並沒有特別跟我要求回報。

 

今天晚上,我逐漸的繼續的看見了許多自己的陰暗角落。原來,家中的陰霾依舊是如此清晰的背景,在影響我去看這個世界。

所以我才寫下了這段話:

我開始認真的反省我自己,已經理解了世俗與靈性的規律,實踐的方法後,明白這個塵世的樣貌,也對自己的優勢與弱缺點有了認識後--
我想達成的目標,我無悔的,想完成的價值跟願景是什麼?

我所看到的人性,對人性的掌握與理解是什麼?
我必須由衷的,發自真心與內在體驗,親證出答案,我的願景與目標才不會被挫折與因緣條件不俱足而動搖。

我對人性的論證還不夠透澈!
老娘要繼續練!
我必須解開一個時代,一個社會,一群人所能夠共同完成的事!我才覺得我有經歷我自己這一生。

 

我知道我想找到,並掌握住的答案,是非常不可思議與巨大的答案。

但不知道為甚麼,我就是覺得,我一定會找到。

 

我也看見我有多少性格上的弱點,我已經明白原來我可以吸引到像麒麟前輩與Galaxy這樣的人,在團體當中成為我的同盟。

我必須更加認識自己的內在架構,直到我能夠超越我自己的失望。

我一定要超越的失望,我一定會向內在探索直到親證我自對人性的答案,我對時代的診斷的答案。

 

這是一條只有自己能走的路。

而像不可思議的麒麟前輩所說的,他的身上沒有一絲一毫的憤世嫉俗。他對我說:[我覺得別人的身上都有我值得學習的地方-*--即使是他認為對方有不適任的狀況,他依舊會去思考,上級有欣賞他跟肯定他的地方,那就是有過人之處。]

我聽了真的是自嘆不如,怎麼這個世界上會有這樣胸懷的人,極度謙遜和藹,毫無對立。

真是榜樣。

 

我希望有天能夠真正的像他一樣如此正面。

大家知道他哪裡迷人了~懂了嘛?^^~

所以才會被凶巴巴的姐姐要求當乾妹妹,三次哦~三次哦~!(這件事我笑死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