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貓今天跟我說:“秋水,妳是我的責任。”
(我發誓我要好好把這句話記住!)

龍貓還跟我說,他很想幫我把事業用起來,可是他覺得他可能辦不到,可能真的需要路兄。
但是他告訴了我一些當老闆的思維
你如何運用邏輯推理,數據資料去知道一筆生意會不會賺錢?值不值得投資?

他跟我說
我想要你知道,在你遇到困難的時候,我會是你的港灣。
我不給你錢是希望你自立,但在我這你永遠會有一口飯吃。

我問他為什麼?
他說,因為我知道有天在我流落街頭的時候,你也會為我這樣做。
但黃郁惠就算他在街上冷死了,他的心會很痛,但理性仍然會把他給斬斷。

我問他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
其實這次我沒想到龍貓會對我這麼得..溫柔..
在為他哭,捨不得他的時候,我都沒有去想過我要的是他給我這些回報。

但他找我吃台大的鬆餅,騎著腳踏車去,真好吃。
幫我修機車的煞車,他不要聽到我哪天在馬路上被輾死的消息。
主動幫我買去燙傷疤痕的藥膏。
請我吃晚飯,找我。給我一些好吃的零食(奶酪跟雞排)。
 我覺得他變大方了,慷慨不計較。
我們躺在床上,他比以前還更加的擁抱我,喊我的名字。

他分享他創業-無限戰略的毅力與精神給我。
他是要找代理人的背後的想法。
他的經濟狀況(房租改建+現在收入以後應該是挺有保障的)
他的爸爸退休後跟現在可以額外的去接一些修理高級機器的生意。
還有分牌機。
他比以前更加主動願意溝通,解釋自己的意圖跟對我有回應。 


我發現..我跟龍貓從來都沒有變..
這是第一次,我覺得我跟龍貓是有明天的,他是在乎我的。
我的內心感受到了..歸屬感,安定的感覺。
努力,是會有回報的感覺。
那就是我可以得到一個家,一群夥伴跟朋友。
 
他創業的故事我覺得很感動,因為他是用毅力去達成了他的夢想。
他告訴我,[秋水 ,保障自己的經濟還是第一個條件。我還是有工作,之外的時間才能夠實現我的夢想。]

龍貓,就是這樣深深的感動了我,去社會化。
他就是建立榜樣的一個人。  

這是我第一次覺得,即使兩個人的價值觀跟思維完全都不一樣,但還是能夠走在一起。
不需要志同道合,只需要彼此珍惜跟相愛。只需要彼此去了解。
 
但是感應..卻讓我害怕..
跟DC之間的長久與新時代..還是跟龍貓的專情跟足夠呢?
 
我不知道..該怎麼回應他們給我的感情?
我感到自己沒有條件去說這些。
我差他們很遠,真的。
 
在今天龍貓跟我一起去郵局拿藥膏的時候,我發覺愛是無法回報的,除非你也擁有同樣的愛。
我感動到無法言喻。
所以愛的表現不是禮貌,不是交換,也不是需要。
愛是最深切的給予,不需要回報。只是讓你當你自己,在給予當中使對方變好,變幸福。
我想,讓自己變幸福或許就是回報別人給你的愛的最佳方法。 

  

我想,這裡隱藏著一個哲學的命題。
你選擇志同道合的夢想 ,跟你當情人走一輩子?
還是一個不管多痛苦,你都有著深刻感情的男人?

DC說,情感是最強大的。人因利聚,人因利散。情感才是不會斷的東西。  


我也突然想起了雀貓說的深雪, 靈魂舞會。女主角最後選的是感情,而不是一個完美的男人。

那我呢?...

我覺得我的感情觀變了...我真的要選一個志同道合的人嗎?...這反應我什麼內心的心態呢?..
我想要去控制一個人生的結果..是嗎?

有句話:[你愛上的人,往往是用來打破你的標準的人。]

那人到底該怎樣去度過他的一生?
  

那個志同道合的價值觀...會永遠存在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